我心中的桥6
“哇!是彩虹!”雨天过后,太阳露出了温暖的笑容,散发出金色的光芒。彩虹渐渐的从天边出现,就像巨星一样,大家看了都赞叹连连,总是伫足仰望,慢慢地欣赏那绚烂夺目的彩虹!我们屏气凝神,无法将视线离开那美丽的倩影。
彩虹,就像童话世界里的彩虹桥,闪耀着美丽的光芒,七彩缤纷,许多人一定很想坐着“筋斗云”,乘着它飞向绮丽彩虹的那一端,永远在彩虹上过着梦幻的一生吧!不过,彩虹也像昙花一现,一瞬间就烟消云散,无处可觅!这样的短暂表演,是不是在告诉我们时间的宝贵,要好好把握美好的人生,不要让它从我们手中溜去,一去不复返?光阴宝贵啊!从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开始悄悄的溜走,毫不止息,所以时间是多么的珍贵,却又是多么无情啊!我们一定要妥善的运用时间,让它发挥最大的价值;而且,这样才能真正成为时间的好主人喔!就如一代大文豪欧阳脩为了善用零碎的时间,有一个绝顶聪明的“三上”秘诀,这种向学的精神,真的要多学习啊!
我们要好好把握美好的人生,让生命充满光彩,就像彩虹绚烂夺目,不怕短暂!但,相反的,整天漫无目的,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人生要如彩虹般闪亮耀眼,不要整天怨天尤人。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要勇敢面对,走出幽暗的谷底,努力发展自己光明的未来,朝着未来去闯荡。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彩虹桥,只要勇敢,对自己有信心,我相信,心目中的美丽彩虹桥,永远闪闪发光,永远七彩缤纷,永远充满着快乐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