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桥4
在我刚读完初中时,由于种种原因,我没能考上如意的学校——师范。当老师是我的梦想,是我一生的愿望。我当时是多么的沮丧,感到人生没有了希望没有了方向,思想一片黑暗,感到前途的渺茫,一气之下外出打工,心中的灰暗是没法用语言来形容,曾经哭过多次。在我离家之时,您的眼神,您的话语至今记忆犹新,您说:“姑娘,不怕,这不是终点,只要努力愿望就会实现。”在我出去不久您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回来,回来后我才知道,您已给我安排好让我在村小学代课,且一边代课一边可自学来年可再考中专班,是您给我架起了通向我梦想的桥,我不敢懈怠,我发奋、我努力,终于在来年我如愿一场。
在我工作这些年中,也遇到过很多不如意,又是您给我架起生活之桥,您的话,您的思想,您的教诲让我终生受益,爸,我感谢您,您虽然没有伟岸的身躯,没有高深的学问,更没有让人羡慕的地位,可您在我心目中却是一座雄伟的大桥,能让我遇山开山,遇河越河,让我的生活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