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桥10
编者按:《我心中的跨海大桥》写的是作者心中设想的跨海大桥的场景,用建造港珠澳大桥是事情来讲述自己对跨海大桥的憧憬。
我有一个家在海南岛,那里四季如春,阳光明媚,有蓝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五颜六色的海鱼,还有高大挺拔的椰子树和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风光可迷人了!
每年春节期间我们一家子都会去住一段时间。可是现在只有乘船和飞机才能过去,海上还没有桥,我想要是在海上建一座跨海大桥,这样既方便通行又可观看沿途的海上风光,那该多好。
可要在大海上修桥可不容易,在《超级工程》记录片里我见过工人叔叔们建造港珠澳大桥,那可真是一个超级超级大工程,在海南岛建桥我想比港珠澳大桥还要超级吧。因为海上建桥风大、浪打、不好打桩,所以只有用上千个趸船来修建,因为趸船风吹不走、浪浪不走,在海上很平稳。
然后再用钢丝将趸船连接起来,把上千个趸船连接成一座长长的、漂浮在海面的移动大桥,最后就是在趸船面上铺上钢板,在桥面安装上护栏、防撞栏、减速带、红绿灯、路灯等,一座海上浮桥基本建成了。
整个大桥分双向四车道,每个车道每天只放行5000辆车,目的是防止进入海南岛的人多了,破坏岛上的自然风光。
这就是我心中设想的跨海大桥。大桥建成后,大家就可以快捷安全地到海南岛领略椰风海韵了!
老师的话:这件事我觉得交给彦旭最合适。你喜欢搭建乐高积木,又喜欢研究桥梁建筑。怎么可以搭建一个不破坏环境,又能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大桥呢?好好学习,认真钻研,长大后就修建这样一座跨海大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