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大海3
我喜欢倾听,倾听美好、倾听善良、倾听快乐,静默的、独自的倾听。闭上眼,思绪又回到了那年夏天,那个不平凡的夏天。
不平凡的六月,天空那么蓝,那么美,炽热的阳光照耀着大地。空气中弥漫着闷热的气息,树蝉不厌其烦的恬叫着,苍蝇也凑热闹般的迟迟不肯离去,我不耐烦地扇了扇,“滚开,你这讨厌的苍蝇,可恶这天快把我逼疯了!”我用手摔下手里的笔,无奈地摇摇头,哎,好不容易迎来的假期,就这样无情的被夺去,主啊,拯救我吧!
我独自来到海边,海风吹动着衣衫,耳边传来一阵阵海浪声,我闭上眼,展开双手,清凉的海水似乎灌进了我的心田,洗去了近日的烦恼,我的心荡漾起来,我沉浸了,沉浸在这美丽的大海里。
不知时间过了多久,我睁开久闭的双眼,海风依旧没有停下,海浪的歌声越来越动听。我踏着赤脚来到沙滩上,我一步一步靠近海水,渴望它的清凉,渴望它能消去这六月的酷暑。我同海农是一对情人,他拍打着我的脚丫邀请我与他一同跳舞,属于我们的歌在海面上荡漾,海浪温柔的让我再度陶醉。
“喂,你唱的是什么歌?”一个稚嫩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转过身,海岸的礁石边,一个男孩冲我微笑着,他的笑容并不帅气,却让我有那么一刻的恍惚,这样一个男孩却和轮椅做了朋友。我望着他的轮椅出了神,也许是他注意到了问道目光,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意识到自己的不礼貌,移动了视线,大声叫道:“你喜欢这首歌吗?”只见他轻微地点了点头,我高兴地笑了。一溜烟儿跑到了岸上。“那我教你好了!”“真的么?”他显然有些兴奋。“当然啦!”我冲他笑了笑,他的目光却一直盯在地上。他指了指我的脚,我低下头。“呀!我怎么光着脚就上来了呀?”我不好意思地饶了饶头,他笑了,我也跟着傻呵呵的笑。
之后的每一天,我总会悄悄溜出家门口,来到与他相遇的海岸,他学得很快,旋律基本上都是对的,我却总是说他不对,我是自私的,我怕他学会后就再也不出现在这片海岸。我怕我们唯一的交集断了线,他似乎察觉了我的动机,几天过后他便都嚷着不学了。却总是缠着我给他讲故事,我愈来愈发觉他的可爱了。
清晰饿记得,那一天,我触及他的伤,他掩藏了很久的伤,也是那一天,他挥手与我说再见……
“嗯,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我有意地躲闪他的目光。
他笑了笑,“我先给你讲个故事吧!”说着,他低下了头,我隐约,可以感受到他眼睛里划过的一丝忧伤,他直直的望着大海,看不出他的情绪,猜不透他的心思。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外婆生活在一个海边小镇,外婆很疼爱小男孩,小男孩也很爱他的外婆,他们相依为命地生活在一起。小男孩却觉得无比幸福,一个平静的夜晚发生了一场不可思议的火灾,卧病在床的外婆无法逃离火海,小男孩独自冲进火海,他不管不顾,只希望外婆好好的,却还是没来得及挽救,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外婆被天使带走。外婆走了,同时还带走了他的双腿。”他闭上眼,不再说话,我顿时慌了,我不知道的说些什么了,时间仿佛就这样凝固了。良久,我打破了沉寂:“那个男孩后悔过吗?”他缓慢地睁开眼,摇摇头,“不,没有,他从来不曾后悔,外婆那么爱他,他没有资格后悔!”我们坐了很久,只听得见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谁也没有打破这沉寂,直到黄昏,他笑着和我挥手说再见。
当我再次来到海岸时,他的身影却不复出现,那片海宁静得出奇,我与他的相遇仿佛只是一场梦。他的笑容却成了我挥之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