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大海2
每当夏天来到时,姥爷总会带我去洗海澡。在我七岁那年,在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泳游戏中发生了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夏天的大海
那天,姥爷没看天气预报,就如往常一样陪我来到了海边。真不幸,正好遇上涨大潮,海浪像巨龙一样拍打海滩,飞速涌来的海流让人无法控制方向。我失望极了,垂头丧气的走在被阳光晒暖的沙滩上。
姥爷是个守信的人,他似乎不想因为涨潮让我扫兴而归,虽然我并没有那么想。
姥爷仔细观察了大海,低头想了想,突然,高兴的说道:“有了,咱们等到海浪退去时,飞快地跑入海中,抓住靠近岸边的鲨鱼网,不过不要松手离开!”说完了,我们便看准机会,跑进了大海。谁知,海流的力量太大了,把我推离了鲨鱼网,姥爷赶紧紧跟在了我的后面。
我终于体力不支坚持不住了,让姥爷带我上岸,这时,姥爷发现身边有救护船,便叫了过来。小船把我带回了岸边,姥爷自己也游了回去。
在沙滩上回过神来,我还是不愿意离开,被这大海深深地吸引了。还想再玩一会儿,但又不敢,害怕有危险。老爷说:“没事,我用手托着你在水中玩就行了!”天哪,他都六十五岁了,还能这样吗?可姥爷就是为了让我高兴,对自己的身体丝毫没有放在心上。
在水中玩了一会儿,我便觉得应该回去了,真是留恋不舍。姥爷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我无所谓,只要你高兴就行了。”
时光在玩闹中悄悄溜走,中午过去了,我们也该回家了,可老爷两腿发麻,一走,便被路上的小石子绊了一下,把腿摔紫了,腿也抽了筋,回家后在床上躺了半个月。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深深铭记在我的心中。每当夏天,我再眺望那蓝色大海的深处时,都会想起那次游泳发生的一幕幕。它是我最深刻的童年记忆之一,等我长大后,我要讲给我的孩子、孙子听,告诉他们我的姥爷在我的心中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