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狂风暴雨的夏天,因为夏雨那麽干脆豪爽;我喜欢五彩缤纷的夏天,因为莲花开满了池塘,它用高雅素洁的丰姿装点着人们的生活;但我更喜欢碧海蓝天的盛夏。
中午,骄阳似火,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海边消暑。说是去“消暑”,好像过分了,太阳火辣辣地烤在沙滩上,虽然穿着鞋,但还是能感觉到脚下的热度。我站在海边, 遥望着大海,阳光在海面上跳跃,金光闪闪,大海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活泼热烈,像身披亮眼鳞片的金鱼,在奔腾地游动。海风不停吹,这是夏天的海风,热气中 带有大海的清凉;海风不停吹,吹起的浪花洒在我们身上,又带来另一番清凉感受。
这时,我想到了一个点子,捧起水往姐姐身上泼,我们展开了泼水大战,把爸爸妈妈也拉了进来。在我们的笑声中,我才真正摆脱了起初的闷热感,反倒觉得太阳变得温暖了,在它的照射下,使我们这一家更加耀眼。
傍晚,晚霞笼罩了整片海域。我们静静地躺在沙滩上,如癡如醉地欣赏着这幅画。太阳犹如小婴儿晕红的脸颊,熟睡在海平面上。霞光洒下了金红色的亮片,使海面波光粼粼。在微风的吹拂下,犹如摇篮般轻抚着太阳,让它睡的更香。岸边,小孩嬉戏打闹着,轻柔地笑声仿佛一首摇篮曲,安抚大地,安抚每个人燥热的心。
夏天的大海,是最美的,只有在这个季节,这个地点,才有的欢声笑语,是谁都替代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