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大海4
我是一个生长在平原的女子,却天生喜欢山,喜欢海,喜欢“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样美丽而缠绵的诗句,喜欢“海的女儿”这样美丽而凄凉的童话故事,今天讲一个关于海的故事————题记
那是多年以前,因为喜欢海,所以来到了这座有海的城市,遇到了同样爱海的你。认识你之前,我只是在电视上观看海的样子,在脑海里想象海的模样,是你把我带到真正的大海面前,是你让我亲身感受那碧海蓝天的模样,可以想象当时我的心灵有怎样的震撼。时隔多年,我仍然能够清晰的记得那一天在海边我们有着怎样美好的经历,我以为我们能一直那样快乐的走下去,可是命运的捉弄却又让我们天各一方,是谁种下爱情的魔咒,我们为什么会陷入其中?
记得那是一个初夏的午后,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洁白的云,和煦的微风轻轻的吹拂着脸面,明媚的阳光温柔的照耀着我们。刚入夏,空气中还保留着春的温和,也还没有夏的灼热,天气不冷不热,正是恰到好处。初次见到海的我情不自禁跑到海水中嬉戏,你陪我一起疯,陪我一起让海水亲个够,我本是一个矜持的女子,你说从来没见我那样疯过。的确,在大海面前我彻底放松了自己,放下一切包袱,因为海有包容一切的胸怀。玩累了,我们并排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看白云悠悠,听海浪歌唱,闭上眼睛,静静的用心灵感受这一切。歇够了,我们就手牵着手,迎着温柔的海风,在沙滩上散步,海风吹拂着我的长发,不时飘到你的脸上,你轻轻的用手接住,抚过,然后再慢慢的放手,任它们随风飞舞。我扭头微笑着看你做这一切,看你眼中充盈的万千柔情,默默的陶醉其中。
喜欢海,自然就喜欢贝壳,因此,到了海边,最不能忘的就是捡贝壳了。拿出早备好的袋子,我们一起找寻贝壳,黑的,白的,紫的,各式各样的,每发现一个不同样子的,我都会欢呼雀跃,爱不释手。喜欢紫色,所以也就最喜欢紫色的贝壳,因为它有着一个紫色的梦,你说回去把它们打磨好了,为我穿成项链,我高兴的跳起来,第一次主动的抱着你的脖子,给你脸上一个香吻,你诧异着我的举动,回过神来只是傻傻的笑。你亲手穿成的紫贝壳项链会是我永远的珍宝,胜过所有名贵的首饰。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天已经黑了,其他游客也陆续散去,月亮渐渐升起来了,我游兴未尽,不肯走,于是你就陪我坐在海边的看台上赏月,然后对一些关于月亮的诗句。这是一个月圆之夜,柔和的月光温柔的照耀着我们,月光下的海出奇的平静,俯视一望无际的海平面,在月光下泛着银色的涟漪,我们相拥而坐,四处静悄悄的,静到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月光下的海洋,如此让我陶醉,真想就这样一直坐下去,不愿离开。入夜,风渐渐凉了,怕我着凉你还是坚持着离开了,你答应我以后在海边买处房子 ,那样就可以让我天天看海了,我说我要一座玻璃的房子,放到海的中央,那我们就可以躺在玻璃的房子里听海浪又不怕被它打到,白天可以沐浴阳光,晚上可以观赏月亮,数星星,听着我的“梦”你微笑着点头,说,就买玻璃房子 。那一晚我陶醉在你宠爱的目光里,陶醉在海月的温柔里,做着童话里的梦,那一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美丽的梦总是最容易醒来,我终于没能跨越地域的距离而离你而去,离开这座有海的城市,曾经的一切都成为美丽的泡沫。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绝不会轻易选择离开,也就不会带给你我如此的伤害,如今我只有拿着那串你亲手做的紫贝壳项链把你在心底默默的思念,我甚至不敢打探你的消息,怕如水的往事再次把彼此淹没,是我愧对你的柔情,是我做了感情的逃兵,我只求不要伤你至深,就让我一个人独自品尝自制的苦果 。
自此,我再也没有去过海边,自此也不再做关于海的梦,就让那片海留在记忆的深处,多年以后想起,苦涩已经褪去,只留海的温情和你的柔情,默默的在心中回转,多年以后,我依然会记得,自己曾经做了一个关于海,关于玻璃房子的梦,梦中依然是你当初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