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故乡3
我一人只身在外学习,离开家乡已经有二十多年了。每当夜幕降临,月亮攀上天空,明亮的月光照在我的窗前,我便会想起那可爱的故乡。
这天,我带着满满的思念,回到了那离开已久的故乡。
故乡变了!一切都变了!原来排尾气的汽车已经换成了环保的太阳能汽车了,这种车排出来的可不是废气,而是新鲜的空气。马路上也装上了传送带,每当道路拥堵时,它可以把每辆汽车送到各自的目的地。瞧,这不堵上了吗?只见有的司机对车下的传送带说:“去街心花园”,有的司机说:“去第六医院”,还有的直接说:“解放南路上有家吃货联盟零食店,我要去那儿!”传送带开始飞速启动,不一会儿,司机就到达了他们各自的目的地。
我来到原来读书的小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我的学校吗?走进校园,两个机器人向我走来。机器人冲着我微笑,说:“我们是校园导游,让我们带你参观学校吧!”我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两旁全是美丽的花草。机器人对我介绍到,这是我校科学老师刚培育出来的植物,它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效果是普通植物的30倍。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哇,空气中带有淡淡的花香和泥土的清香,我恨不得多吸几口。我对机器人说:“我想去看看原来的教室”。
话音刚落,我就来到了504班教室,哟,这不是我们亲爱的吴老师嘛!只见老师在台上写字,老师写的字马上出现在同学桌前的屏幕里。机器人告诉我,这是护眼屏,不会伤害视力。教学楼的每一层还有美丽的大花园和游乐场,下课时同学们可以到这两处地方玩耍,旁边还有管理机器人,防止同学们玩耍时发生意外事故。
回到家里,我顿时惊呆了!屋外十分炎热,屋内却凉爽得很,可并没有开空调啊!妈妈告诉我,两年前,我们的房子就变成了“绿色小屋”,因为开空调会影响环境,所以改造后的房子能将冬天的冷气吸进气囊,夏天时才排出;夏天时将热气吸进去,冬天排出使屋内温暖。原来屋内的冷气是上个冬天的呀!外婆正坐在智能沙发上按摩呢,只见她一喊捏腿,机器手臂就帮她捏腿;她一喊捶背,机械手臂就帮她捶背,看上去好不舒服!咦,二十年过去了,怎么外婆越来越年轻了?外婆笑着说:“这是返老顽童丸”的药效,吃了能年轻好几十岁的!
哇!家乡的变化太大了!我要努力创新,将家乡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