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故乡7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张九龄说的这句诗总能让漂泊他乡的我想起自己的家乡,于是,我决定回家看一趟。
刚下飞机,只见,面对我的是宽敞的大马路,周围铺满了花草,整个大马路上都弥漫着花朵的芳香,总能让人心旷神怡。
这是自己的家乡吗,我感到莫名其妙,嘴巴大的可以塞下一个鸡蛋,原来的马路是又窄又小,路上到处是石头。现在的家乡变了,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宽敞而又干净的大马路上都是不同种类的川流不息的汽车。
我来到一间房间,那里主人热情的招待了我,小朋友安静的看书,见到我了立马招手问好,人们的生活提高了,素质也增加了。
来到超市里,发现是机器人在做服务员,这里的东西琳琅满目,共有二十几层,我来到20层,原以为要坐很长时间,没想到1秒钟就到了,机器人给我指指点点,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都一一记在心里。
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素质也提高了。20年后的家乡,真的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