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故乡2
二十年后的今天,我在美国纽约当市长。今天我特别兴奋,因为我终于可以回银川了!
回故乡
晚上八点十分我上了飞机,当听到飞机起飞的声音让我更加兴奋。一整夜兴奋中的我都难以入睡。第二天早晨飞机平安到达,一出机舱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家乡的味道!
抬头望去天空湛蓝而深远,天空中美丽的金色天鹅扇动着翅膀,黑色的大雁排成“欢迎回家”不停的盘旋在我头顶。当我坐着回家的低飞专车时,惊奇的发现一条金色的龙跟在后面。前来接我的司机说那是父亲特意安排的,是为了保护我的安全。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只蓝色的天鹅又出现在眼前,天鹅的两旁各飞着一条鱼……。我们在回家的路上,时而从这座高楼穿过,时而又从那座高楼顶部飞过。两旁的景色非常迷人,郁郁葱葱的大树随处可见。你看,这树的枝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不留一点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叶子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到处都是鸟的乐园。我们停在一棵大树前休息,有很多鸟儿在这里安家落户,我轻轻的拍了一下手,就见成群的鸟儿从树里飞出,让人应接不暇。突然,一只凤凰从我身边穿过,那五彩的翅膀和美丽的舞姿让我着迷。
到了家门口,司机把车停到院子里。院中阵阵的花香吸引着我,一个显眼的白色秋千,妈妈穿着紫色的长裙坐在秋千上沉思,宛如一幅美丽的油画。“妈!”我的喊声把妈妈从沉思中唤醒。妈妈比以前更年轻了,浓密的黑发披在肩上,眼睛还是那么迷人有神,身材还是那么好,雍容华贵,美丽依旧。
妈妈开心的眯成了弯月眼:“儿子!”我飞奔过去抱住妈妈。“我爸呢?”“你爸还没下班呢!”“走,我带你去看看我们的新家。”走近熟悉而陌生的家,一只加菲猫懒洋洋的趴在垫子上,好像是在等待久出未归的我。
我走过去巡视了一周,典雅大气,到处都能看到妈妈的细腻。刚坐到沙发上,机器人保姆就把茶和我爱吃的小点心都端了上来,还是妈妈了解我。我和妈妈聊着天,温馨而快乐,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饭时间。
门铃响了,是爸爸回来了。我立刻起身三步并作两步来到门口,迫不及待的打开门。爸爸依然那么清瘦,看到我的那一瞬间爸爸的眼眶湿润了,爸爸用他的大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回来了,孩子!”
就这样,在这美丽的夜晚我们一家人聚到了一起,说着笑着吃着美味的佳肴。
这就是二十年后我美丽的家乡和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