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故乡4
夜幕降临,蓝色的天幕中点缀着无数的小星星,月亮在空中呆着一动不动,好像又在想什么事。池塘边蛐蛐在名叫,青蛙在轻唱,池塘倒映着月光,远看就像一碗金沙洒在平静的池塘上。二十年前的我前去美国留学打工,现在已经在行业中算是小有名气,我因为事务繁忙,家里人也都搬到我工作的地方了,这次借着一次出差,我回到了我的故乡——广州。
我下了飞机,来到了我们家乡的新白云机场,一出机场前往列车站的道路左右两旁的花坛扑入眼帘,杜鹃、玉兰、迎春竞相开放,整一条路都成为了一条花路。在花坛的不远处有一块写着“白云磁悬列车站欢迎您”字样的草坪。刚下过雨,圆润的雨滴顺着叶尖缓缓滑下,空中夹杂着雨后的湿润与清新的气息,远处的发电塔笼罩在氤氲的雾气中,到处都十分清凉,长途跋涉的劳累也烟消云散。
来到白云侧悬浮车站,踏上新引进的磁悬浮列车,我靠在窗边,仰望着被雨水洗净的一尘不染的蓝天,广州的天空是那么的蓝!此刻正是正午时分,正是阳光夺目之时,天空蓝得如此耀眼,防佛能看穿什么似的,天空上悬挂着洁白的棉花糖,游动着,抒发着自己的惆怅,是天空蓝色外套下的珠缨宝饰,又是一块晶莹剔透的海蓝宝石。当列车经过珠江时,我放眼望去,还能隐隐约约地看到几条小鱼在水里嬉戏玩耍。在阳光的照耀下,水面上波光粼粼,在珠江上架起了一座美丽的彩虹桥,七种颜色在家乡的上空,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列车在农林站停下了,我回到了家中放下了行李,就来到了我的母校。我望着那崭新的校门,思绪万千。我们的操场至少大了三倍以上!以前的大榕树现在已经遮住了大半边操场,还种了许多白兰树,此时正是初春,它的枝头上长满了翠绿的嫩芽,微风拂过,她仿佛再跟我招手。而一旁的白兰树也开出了雪白的花朵,丝丝缕缕的花香笼罩了整个校园,焕然一新的教学楼里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
看着家乡如此巨大的变化我不禁微微一笑,心想:故乡真是变了许多,但我真心希望它以后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