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新佛山
佛山市是中国的重点市之一,这里的风土人情别有一番味道。要介绍佛山市必不可少的是介绍它的家具咯!在佛山市的大街小巷布满了家具厂。家具制造业是佛山的传统特色产业,佛山共有家具制造企业数不胜数。每年3月和9月,佛山同时举办“龙”家具精品展览会和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展览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观众慕名而来参观。佛山家具便有了向国内外客商充分展示风采的机会,并渲染了佛山这个美丽的城市。而且加速了佛山家具的发展进程,也让佛山的家具风靡全国。佛山的家具做工精致,形态各异,独有的品牌风格让许许多多家具爱好者慕名而来!因此佛山市当之无愧的拥有了”中国第一家具“的美誉。
佛山的风土人情别有一番味道,这里的美食不知不觉就让人馋涎欲滴了。众所周知,粤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有着悠久的历史,以特有的菜式和韵味,独树一帜。作为广东省管辖的佛山市,它的美食当然也毫不逊色。佛山的香醇可口双皮奶,美味的煎堆,还有色香味俱全的煲仔饭都让人直流口水。如果你来佛山游玩,那你就可以大饱口福了。佛杀市在每年的重大节庆时,都会举办美食节。当天人山人海,街道之间都是人流。大家吃着美食,老人小孩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就是佛山人民的特有幸福了!真是其乐融融,佛山市安居乐业的景象也不明而喻。佛山人的笑声,像一首优美动听的乐曲,在这个城市的上方回旋着,低吟浅唱着……来佛山,美食与你相伴!还等什么呢?新佛山风采无限!
如果你还没有被以上的佛山风采所吸引,那么接下来我将带你走进佛山的名胜古迹,带你一起领略佛山的悠久历史,一定让你心向往之。紫云阁是佛山市著名的佛寺,始建于汉晋年间,距今已有1900多年,与大良宝林寺齐名并称顺德两大瑰宝。紫云阁在龙江镇锦屏山金盘岭极顶的龙岩下,是龙江镇的宗教活动和旅游休憩之场所。现在的紫云阁,岩石嶙峋、石笋倒垂,岩上水滴石杯,连绵不竭,依山叠彩,傍临北江大雄宝殿、观音殿、天王殿、五百罗汉殿、钟楼和放生池等设施交错有序,金碧辉煌。紫云阁中的荷花池,也十分美丽。一朵朵荷花处于淤泥而不染,像刚出浴的仙子,着一身淡装,风拂过,摇曳着婀娜的身姿。荷花在生机勃勃的池塘中,为我们谱写最动人的乐章。风乍起,散发淡淡的幽香。紫云阁成了既有道家大隐的洞天福地,有普度众生的观音大士,更供奉了专崇文治、祈保文风鼎盛的奎阁文神,构成为道、佛、儒三教一体的格局。每年农历正月二十六,四乡群众更是扶老携幼登临拜谒。”紫云“二字,更是象征这紫气东来的好兆头,是古人心目中的神仙之气与吉祥之兆。紫云阁的重修成为了龙江各个历史时期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美丽紫的云阁是不是已经打动你的心了呢?佛山浓厚的风情令人不由自主的心生感叹。这样一个丰富多姿的城市正在神州大地上耀耀发光。
此外,佛山还有特色的民间活动——观音诞。这个活动是在佛山同样著名的里海观音堂举办。当天,真可谓热闹非凡,一幕幕壮观的场景映入眼帘。白天要举行观音游街,围观的群众把街道围的水泄不通。晚上,佛寺中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摊位。吃的、喝的、玩的、用的,真是应有尽有。从白天到晚上,人流来往不息,人们都格外的精神。当夜幕笼罩了大地的时候,不经意间,一团团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转睛。那一团团的烟花像是一朵朵盛开的牡丹,真是美不胜收,令人赞叹不已。此时此刻,不少人向观音许下了希望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心愿,这又为观音诞增添了一份温情。
听完这番介绍,你是否已经感受到新佛山这不可抵挡的风采呢?悠悠佛山情,等等你来聆听,让我们一起感受佛山的魅力吧!请记住:新佛山风采无限!悠久历史,一定让你心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