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7
下雨天,又是下雨天。昨天下一天还不够,今天又来了。这两天把我的计划全部打乱了,原来准备出去玩的,但是被着雨天一闹,连玩的心情都没了。但是我想起一个消遣的方法。
在小学我曾经学过杨红樱的一篇课文,那篇课文上讲到,在雨天读书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想到这句话。但是当我学那篇课文的时候,我心想这是不是真的呢?下雨天本身就让人的心情变的烦躁不安,再加上读那些枯燥无味书不就要人命了,等那天有机会试试。
但是时间一长我把这件事忘了。今天正好想起来,那我就试试吧,反正我没事做。于是在书架上随便抽了一本。我不经意的看了一下书名,心中微微颤动一下。天啊!是不是玩我啊,居然是《杨红樱选集》。
我也不想管是不是玩我。我不慌不慢翻开书,看了起来。还没看几页,我就被书中精彩的故事给吸引住了。今天看书真的是废寝忘食的程度了。妈妈喊吃饭,我都没听见。
今天这一天全都花在这本书上,我受益匪浅,看来下雨天看书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