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4
有一座山,它没有南山竹海的竹林,没有黄山这么高耸入云,也没有华山那么刺激有趣。但说到风景之美,那座山一定是老大。
来到云台山我们往里走走,天上几滴雨落了下来,不一会儿就下起了毛毛雨。虽然下着雨,可那迷蒙的雨雾却给群山增添了不少神奇和妩媚。雨水冲走了连日的暑气,带来了一片新绿。雾气和雨气包围着高山,乳白色的云在山腰间回荡,像仙女在婆娑起舞。山与山之间融合得那样和谐,远远望去,真像一副泼墨画!
雨停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远处,峰峦叠嶂,连绵起伏,山峰清得像透明的水晶,可又不那么沉静。近处,流水淙淙,飞瀑四溅。此时的山脱去了灰蒙蒙的睡袍,换上了金灿灿的新装,别有一番风姿。山腰间,山崖上,一根根毛竹修长挺拔。山腰里,山崖上,一根根毛竹修长挺拔。叶片上,晶莹的露水如同一串珍珠玛瑙,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我爱云台山,爱它雨中时的朦胧和羞涩,我更爱它在阳光下灿烂和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