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8
假如我是一个诗人,我要用最优美的字眼来描绘那儿清澈见底的溪水。
假如我是一个画家,我要用最缤纷的色彩渲染出那儿气势雄伟的瀑布。假如我是一个歌唱家,我要用最动听的音符传达那儿叮叮咚咚的泉水。假如我是一个……然而,我只是一个学生,只能用贫乏的文字来告诉你那儿是多么的美!那儿就是世外桃源——云台山。我看见过奔腾不息的黄河,我欣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深深地被云台山的溪水所震撼。那是一种远古的情致,平静,但又如绚烂的彩虹,使人惊叹。这儿的溪水不是脱缰的野马,却有它们火一样的热情。这儿的溪水不是温顺的羔羊,却有它们与世无争的情怀。云台山的湖不但静,而且清,不但清,而且绿。云台山的湖水巧妙地将清与绿结合在了一起。碧绿透明的湖水,像一只富有感情的眼睛,含动着含蓄深远的光波。云台山最美,最别具一格的湖是子房湖,它让你心悦诚服地赞叹:“美啊,真美啊!”风平浪静的时候,子房湖像一面镜子,蓝天、白云、高山、绿树,都被子房湖吸了进去,似乎,子房湖里还有另一个世界。一阵微风吹过,碧波荡漾,金波闪烁,水光潋滟,波光粼粼。我们坐在快艇中,在子房湖上游览,不知不觉中,陶醉在这如梦一般的仙镜中了。我攀登过险峻巍峨的华山,游览过峰峦雄伟的泰山,却深深地被云台山的山所打动。云台山没有华山那样险峻,没有泰山“五岳独尊”的称号。但它却有自己的一种魅力。云台山是世界地质公园,这儿地势现象千奇百怪,云台山这一带,一座座山连绵不断,层层叠叠。一座连一座,一座叠一座。一座座山峰,手拉着手,肩并着肩,正在向你点头微笑呢!我赞美过飞流直泻的黄山瀑布,我感受过腾空而下的黄果树瀑布,却深深地被云台山的瀑布所吸引。云台山瀑布很多,都各有千秋,有的瀑布奔腾呼啸,惊心动魄,有的瀑布光彩夺目,声势夺人,像是心灵手巧的姑娘绣的一匹布,挂在山峰间。你看那一泻千丈的瀑布,像奔腾咆哮的万马奔腾而来,又如万箭向下齐射,还像神话中的仙女披着光彩照人的外衣。瀑布飞泻下来,水花像雨丝般溅起,在青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云台山的瀑布真是各具特色,云台天瀑落差为314米,声势浩大,震撼人心;幽叠瀑,层层叠叠,组合奇妙,使人豁然开朗。
李白曾说:“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这云台山不就是我们心中的那一处世外桃源吗?云台山,如梦般虚幻,如烟般飘渺,如花般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