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9
暑假,我和妈妈畅游了风景秀丽的自然风景区——云台山。
我们坐着观光车穿梭在“S”型的盘山公路上,从山腰上往下看,只见悬崖峭壁,如刀劈斧砍,如果不小心摔下去,必定会粉身碎骨。
不一会儿,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景点――小寨沟。一进去,我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这里是树的海洋,水的世界。导游说:“云台山这里就是树在水中长,水在林中流。”果然,成片的树林都长在清澈的水中,而小溪又从林中流过。俯身去洗洗手和脸,那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我们顺着林中的小路向上攀登,看到了很多天然瀑布,有细有粗,有高有低,大小不一,其中我最喜欢落差314米的亚洲第一高瀑――云台天瀑,远看水流像一条银色布条挂在青山之间,近看又像一串串的珍珠从天而降,滔滔不绝,一泻千里。那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有的水珠落入幽潭,有点溅到人们身上。脸上,让人感到一阵阵的清爽,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呀!
最后,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不老泉,为什么叫不老泉呢因为传说喝上一口不老泉的水就可以长生不老,不过在现实生活中不老泉的水虽然不能让人长生不老,但是它可以美容养颜,所以我迫不及待地灌满了一瓶,“咕嘟咕嘟”地喝了好几大口,真甜呀!这可是只有神仙才能享受的待遇啊!
……
云台山之旅虽然结束了,但云台山的美景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多么想天天生活在那里,那种在大自然怀抱中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