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7
8月25日下午4点,我们离开了郑州来到了云台山。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距郑州西北70公里的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是一处以太行山岳丰富的水景为特色,以峡谷地质地貌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内涵的国家级5A景区。
放完行李后,我们来到景区大门,乘坐观光大巴来到了第一个景点:红石峡。
红石峡被称为华夏第一奇峡。岩壁因铁氧化而变红,因此得名红石峡。红石峡总长3000米。红石峡的岩壁大部分都是红色的断层石。红石峡中有一个
隧洞,在洞口有一首小诗:
无题
无限青山行欲尽,山光潭影空人心;
清溪抚弦琴声古,丹崖龙池岁月深!
红石峡是云台山的著名景点,所以经常人满为患。由于人太多,我们足足走了三个小时才出来。从红石峡出来后就是子房湖。子房湖全长4000多米,最深处约65米。湖面波光潋滟,湖水清澈幽静、湖州峰峦起伏。在20xx年6月,湖内还首次发现了桃花水母。
游览过子房湖后,我们回到了酒店,结束了第一天的游玩。
第二天早上刚过六点,我就早早的起来了。
我们坐着观光巴士去猕猴谷。很快,我们便到了猕猴谷。猕猴谷内有多个野生太行猕猴种群,太行猕猴为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善于攀援,喜欢跳跃,行动敏捷,模仿性强。在观猴台,我们看到了三只野生猕猴。两只坐在栏杆上,另一只在地上走着。只见它跑到了一个小男孩面前,抓着小男孩的腿,一副强盗的模样。小男孩被吓得哇哇大哭,连忙跑了。那只小猕猴也立刻抓着树枝荡走了。再往前走便是个亭子,里面的猕猴正在表演:最小的猕猴在表演空手抓飞刀。只见驯猴人拿出两把小刀,往空中一抛。紧接着小猴子跟着跳起。落地了,手中握着那两把小刀。好!周围一片叫好声!又出来一只较大的猴子。它手里拉了一辆独轮车,刚才表演飞刀的小猴子坐在上面,一只更大的猴子在后面推。绕着亭子一圈一圈地跑,越跑越快。轮到那只最大的猴子表演了。它表演的是走钢丝。一声令下,大猴子飞快的爬到钢丝上。随着驯猴人的哨声节奏,大猴子一步一步走完了钢丝。接着开始加快速度。随着哨声速度的变快,走钢丝变成了跑钢丝,最后还来了一个猴子捞月,下面又是一片喝彩声!后来还举行了一场三猴篮球赛,真是太有趣了!
从猕猴谷出来后我又来到了潭瀑峡。潭瀑峡又名小寨沟,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是潭瀑峡的真实写照。在这里有一口不老泉。《修武县志》载魏晋时期逸人王烈渴饮此泉,饿食黄精,寿至338岁,依然健步如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