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3
春天到了,它唤醒了沉睡的万物,花儿开了,小草绿了,小鸟唧唧地叫着,好象在说:“春天真美丽!”为了寻找春天的足迹,我和何珊等同学,在周末来到南山公园。
到了那里,我们兴致勃勃地去了一座山脚下,然后坐下来休息。这时,我开始注意脚下的一片草地。春天的小草,可真好看!小草绿油油的,这种绿,是多么令人心旷神怡呀!我想,春姑娘把这样质朴的绿,毫不犹豫地带给小草,带给这顽强的生命时,一定很高兴吧?能把这样的颜色赐予大自然,不是么?我蹲下来,开始仔细地观察这小小的生命。忽然,我发现它们尖尖的脑袋上,挂着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露珠。昨夜一定下了一场春雨!春天嘛,细雨绵绵是常有的。哦,小草的样子,真像一个个头戴水晶珠的小宝宝,可爱极了。
我站起身,还未来得及再看一眼小草,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只见不远处,一排排柳树挺拔地站着,那垂下的柳丝又细又长,宛如少女那瀑布般的长发;这时,微风吹起,“长发”在空中飞扬,既飘逸又美丽;柳树又似一位婀娜多姿的姑娘,在炫耀自己的美。柳树啊柳树,这还不是春姑娘的功劳?几只蝴蝶被吸引来了,有黄的,白的,黑的。各色蝴蝶在柳树上飞舞,它们随着飞起的柳丝飞上飞下,互相追逐,形成了一幅“柳树蝴蝶图”。此时此刻,我只想和它们一起飞,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来到这里……”我哼着歌,有点不舍地走回去。今天收获真大啊,想不到的是,“这里处处有春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