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细细的春雨滋润着荒凉的大地,种子张开了小嘴,品尝着这营养丰富的春雨慢慢长大,快要干枯的柳树喝着香甜的春雨,顿时精神十足,鼓胀的花苞品尝着春雨,顿时珍珠挂满,显得格外漂亮。忽然,春雨姐姐听见又小又嫩的树苗在哭泣,春雨姐姐急忙走过去,笑着问,小树苗怎么呢?小树苗哭着说,我渴了,只有喝了水我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春雨姐姐听后便用香甜可口的雨水滋润娇嫩的树苗,小树苗一下子长成了大树,为人们遮挡风雨。
春雨2
今天就是元宵节,可就是早上的时候天却就是阴沉沉的,我不禁有些担心,如果要就是下了雨,今天晚上怎么放烟花、看花灯呢?
春雨
不到中午,天空中竟然响起了轰轰隆隆的雷声,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我打着雨伞在校园里散步。我看到所有的植物上都沾满了晶莹的雨滴,它们好像在吮吸母亲的乳汁,好使自己快快绿起来。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我们不能小看这小小的春雨,它可就是帮了农民伯伯的大忙。想到这些,我不禁高兴起来,晚上不放烟花、不看花灯又有什么遗憾呢?
春雨3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说到这儿我就想起了那一场难忘的春雨。
那次,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突然,耳边传来了一种有节奏,很轻快的声音我不由得放下手中的笔,朝窗外看去。地上先就是一点一点的黑点,慢慢的雨越来越大,地上的黑点也越来越密。起初雨滴想绣花针那样接着雨慢慢变大,就像一个人,从天上向下撒豆子。发出了美妙的声音。原来大自然有一位像贝多芬一样的音乐家。
你瞧!春雨落在小草上,小草青翠欲滴。春雨落在花朵上,花朵美丽娇艳。春雨落在大树下,大叔变得高大挺拔。咦!地上怎麽有几个蘑菇?哦 原来就是小孩子们打得伞呀!只见他们在雨中嬉戏、打闹。似乎这里就是属于他们的。
哦,春雨就是一位音乐家,还就是一位出色的魔术家呢!
春雨4
春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大树、小草都换上了嫩绿色的新衣,小花也穿上了五彩缤纷的衣裳。
不久,下起了一声春雨。一开始只就是刮风,后来天空飘起了乌云,接着,电婆婆和雷公公来了,哗、哗、哗大雨快活去下。下了一会儿,风去了,云散了,闪电停了,雷公公和电婆婆回家了。雨停后,我出去玩,发现整个奥林花园像被刷过一样干净,大树、小草、小花都像洗了个澡,它们滴着水珠,多干净,多精神!房子也在阳光下闪着亮亮的光,像刚刚被刷过。一阵春雨后的景象就是那么美丽,那么生动活泼,植物们变得那么地可爱。
春雨呀,这么美丽的景象归功于你,你让世界充满生机和活力。
春雨呀,你像瀑布一样从天而降,时时来一阵风,把你吹得如烟、如雾、如尘。
春雨呀,你让世界变得像新的一样,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雨就是最好的雨。
春雨5
春天的花婀娜多娇,春天的云千变万化,而我,却最喜欢那淅淅沥沥的春雨。
春雨从天而降,久旱的大地终于迎来了这场滋润万物的甘霖。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它给禾苗、青稞带来养分,让鲜花、草地痛痛快快地洗了一个澡。
春雨跑到了小河里玩耍。小鱼儿正要浮出水面呼吸新鲜的空气,一滴调皮的春雨溜进了它的肚子里。小鱼儿生气了,摆动着大尾巴表示抗议。小雨滴们见状,识趣儿的跑开了。
春雨可是一位伟大的“清洁工”,把高楼大厦、公园草地洗得一尘不染。还看见了几位小朋友,本想给他们也洗一个澡,小朋友们赶紧撑起小花伞,跑开了。
雨后,太阳公公带走了大地上残留的雨滴,留下一片明媚的阳光。大地像是被接受洗礼后的婴儿,容光焕发。
我爱春天,更爱那无私奉献的春雨。
春雨6
春雨像春姑娘纺出的线,下个没完没了,(.)在一个草丛中有一群小鸟在议论一个问题:春雨是什么颜色的?小燕子说:“春雨是绿色的,看,春雨落在草地上,小草绿了;春雨洒在柳枝上,柳枝绿了。”小白鸽:“不对,春雨是无色的,用手接几滴看吧。”小黄莺说:“春雨是黄色的,春雨落在油菜地里,油菜花黄了;春雨滴在浦公英上,浦公英花也黄了。”
春雨听了小鸟们的议论下得更欢了,好像在说:“小鸟们,你们都说对了,可是我本身是无色的染红了万紫千红。
春雨7
如烟、如雾、如尘的春雨唱着欢快的歌,滋润着大地上有生命的小精灵们。
春雨,世界上最独特的演奏家。沙沙沙,沙沙沙。它又开始了它的演奏,它在瓦片上尽情地弹唱,这是一曲多么美妙的交响乐呀!春天的节奏是明快的,是柔和的,是美丽的,是妙不可言的。
雨,在下着。静静的,轻轻的。一丝丝雨线从雾蒙蒙的天空渐渐飘落下来,打在人们的脸上,啊,凉丝丝的。
丝丝雨线,编织成最动人的一张张情网,扣响了诗人的思绪,留下了不朽的绝句。
随着那淅淅沥沥的雨点悄然入地,路边的野花含羞地伸出小苞;田间的小草,萌发了初春的新绿,向人们展示着初春的生机与活力;庄稼也变得绿油油的招人喜爱。仿佛奇迹般,一切生物都从冬的沉寂中被唤醒了。
我突然想到杜甫的一首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这润泽的土地里,花、草、树、庄稼,都舒展着它们藏在地里的根须,接受着这蒙蒙春雨对它们的恩泽。
雨,就想一位美丽的少女,披上轻轻的白纱,飘落在大地。
哦,春雨!你是春姑娘忠实的使者。你跟随着春姑娘来到大地,大地便生机勃勃,散发出一阵阵花草和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你仿佛是乐师灵巧的手,拨动着人们的心弦,使人萌发起一种美好的希望。
啊,我爱这绵绵春雨!
春雨8
新闻正文内容:在我心中,春天最美的不是那一朵朵娇艳的花儿,也不是那翠绿的柳梢,而是那鹅毛般的春雨。
春雨与其它季节的雨不一样,它的特点是细密,细得像一根针,密的几乎没有空隙。阴雨天时看春雨有一种别样的感受:密密的春雨落在车窗上,顺着车窗慢慢往下流。这时的车窗就如一面水帘,挂着一串串珍珠,煞是美丽。
除了在车窗上可以看春雨,还可以在雨后的蜘蛛网上看春雨。下雨前的蜘蛛网是白色的,还有几分黏性,人们都不喜欢它。但下雨后,蜘蛛网就是另一番景色了:雨后的蜘蛛网挂在墙上,因为雨水的重量摇摇欲坠。网上挂着一点一点晶莹透亮的露珠,它们整齐地排列在一起,犹如一条美丽的项链,讨人喜欢。
春雨的外形美,声音也“美”。春雨落在屋檐上,发出“啪啪”的声音;春雨落在小草上,发出“嗒嗒”的声音;春雨落在汽车上,发出“啪嗒”的声音;春雨落在水池里,发出“扑咚”的声音……这些声音在雨天形成了最美妙的“春雨奏响曲”。
有人说,春雨是不会说话的,可我却听到了她的每一句话语。她落在水塘里,对荷叶上的青蛙说:“青蛙先生,您也在洗澡哇!”青蛙笑眯眯地点点头。她对青青的小草说:“小草小姐,您嫩绿的‘皮肤’真令人羡慕啊!”小草谦虚地说:“春雨姐姐,要不是你滋润了我,我也不会变得这么嫩绿。”她对冒出脑袋的春笋说:“春笋弟弟,你可真坚强啊,能从硬邦邦的大地中破土而出!”春笋弟弟摇摇头,说:“这多亏了您,把硬邦邦的泥土变为松软的泥土,使我能够减轻负担。”她对开得正盛的海棠说:“海棠姑娘,您的衣裳白中带红,红中带黄,可真漂亮呀!”海棠花微笑道:“您的衣裳才美呢!五颜六色的,真好看!”春雨姑娘笑了,她笑得是那样美,那样甜。
春雨过后,春笋长出了一大截,柳条滴着水,小草抖动身体,青蛙开心地“呱呱”叫……虽然春雨姑娘走了,可她在泥土里,在荷叶上,在每个地方都留下了一串串脚印儿。
我爱春天,更爱这如烟、如雾的春雨!
春雨9
春天到了,春天到了,春风、春雨、春使都到啦!
春风暖暖的。它东跑跑,西逛逛,忙个不停。它一吹小草,小草就绿了;一吹小花,小花就开;一吹柳丝,柳丝就露出了嫩芽。哦,春风是画家,是它染绿了大地;春风是魔术师,是它变出了盛开的百花。看,这会儿,它又在和柳丝舞蹈、和小花玩耍呢。
春雨甜甜的。它让万物苏醒,焕发勃勃生机。竹笋喝后,就从土里迫不急待地冒出地面,它好像非常渴望光明,再也不愿待在黑暗的世界。百花喝后,开得更娇艳了,它们在风中欢快地跳舞,像是在向春雨致谢呢。万木喝后,长得越来越高、越来越壮,像一个个哨兵站得更笔直了。瞧,孩子们正在雨中奔跑、玩耍,还撒下一路的欢声笑语。真是一个快乐的春天!
春使靓靓的。植物王国的春使是迎春花,黄色的小花露出笑脸,带花的枝条像小姑娘时髦的发辫。动物王国的春使是燕子,它们斜着身子在空中掠过,唧唧地叫着,传递着春的消息。当人们看到迎春花开、燕子归来,就知道春姑娘的到来。
春风、春雨和春使,共同开启新希望。
春雨10
放学后,我走在雨中,任凭雨点儿往我的脖子里钻。它们一个个的又好像调皮的小精灵,又好像云姑娘伤心的泪水,滋润着大地。在雨中骑车,是一件十分美(得)的事,你想呀,在淅淅沥沥的雨中,一个人骑着自行车穿梭其间,既朦胧,又美丽,就好像在雾里做游戏一样。可惜的是,我没有兴致在雨中玩耍了,因为我想早一点回家去,不然,我就要变成落汤鸡了。一路上的景色好极了,刚(张)长出来的小草经过春雨的滋润变的更加精神了;那些(张)长出来有一段时间的小草的身上落满了灰尘,被那些雨点滑过后,又恢复了鲜亮的翠绿色;灰头土脸的松树是变化最大的,一个冬天的休息,被春雨叫醒了,又变得生机勃勃起来。回到小区后,我发现有两棵树已经开花了,花是粉白色的,在雨中更增加了它的那种朴素高雅的美。那两棵树是在花池的两边,但花池中那些娇艳的花还没开,它们就好好像两个婷婷玉立的大姑娘,装点着那片没有植物,荒凉的土地。
雨下了一阵后,我打开窗户,俯视着小区,是那样的祥和,平静,路上的行人少极了,偶尔出现的一两个人,也会迅速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回到他们温暖的家中。在蘑菇亭那里雨水把红色的小路冲洗的干干净净的,它旁边的草地是黄中带绿的颜色,和小路异常搭配。再往前看,那座处在两栋楼交接处前方的古典的亭子,就好好像冲刷了漆一样,美极了。就在这时,一阵久违的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叫人沁透心脾,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让人觉得非常舒心,精神倍增。天渐渐黑了以后,雨变得神秘起来,忽而在空中玩耍,忽而在风的吹动下,刮向某个地方,让人捉摸不透。
今天的这场雨下的非常好,冲走了一个冬天的尘土,送来了春天最有价值的雨精灵,还是俗话说的好:春雨贵如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