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5
近了,近了,我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原野披上了绿色的新装,大地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万物生机勃勃。来了,来了,又是一个绿色的春天。
春风吹醒了正在酣睡的大地,带着点泥土的芬芳,也带着花儿的香气。那柔和的春风,唤醒了万物,还从我脸旁吹过,像母亲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
春雨来了,滋润着大地,像牛毛,像针尖。春雨斜织起来,洒向大地,使万物苏醒了。瞧!那只小青蛙不知是什么蹦出来,正在春雨中高兴得“哇哇”直叫呢!这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如声”。
小草不知什么时候,偷偷地从泥土里钻出来,探出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眼前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像一个刚出世的小婴儿,从来没有看见过世面。
走进公园,你会不由自主地大吃一惊。那些美丽的花儿,谁也不让谁,竞相开放。
瞧!那粉红的桃花像清晨那绚丽的彩霞,那雪白的梨花像蔚蓝的天空中飘着的朵朵白云。在田野里,那大片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像给大地盖上了金黄的地毯。
柳树摇着长长的细发,摆动着腰肢,那长发随风起舞。如同一位苗条的姑娘正在翩翩起舞,楚楚动人。
看啊!那活泼可爱的小燕飞回来了,边飞还边歌唱对春天的赞歌,那群黄澄澄小鸭子随着鸭妈妈走到河岸边,只听几声“扑嗵嗵”鸭妈妈已经在水中自由在地游来游去,可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生辉的季节。我想把希望寄托在春天里,使我的希望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