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10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伴随着清脆活泼的歌声,春天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春姑娘的身影无处不在。瞧!她为柳树披上了绿袍,给花儿送去了各色的连衣裙:粉的、白的、绿的……他们把春天打扮得五彩缤纷。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春天的气息呢?这个周六,我和妈妈就来到红梅公园,开始寻找我心目中的春天。
进入红梅公园,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一棵棵高大的柳树。远远望去,一片黄绿色,多么富有生气呀!我急忙拿出照相机,拍下这生机勃勃的春景。走近仔细一瞧,那长长的柳枝吐出了黄绿色的新芽,它们探着小脑袋,正好奇地东张西望呢!“哇!多漂亮!”妈妈喊道。我急忙抬起头,朝妈妈指的方向望去。哇!那一片片红梅开得正旺,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轻抚着自己那粉嘟嘟的脸庞,我立刻和一群孩子一起飞奔投入少女的怀抱中。静下来仔细观察它。深红的是那样绚丽多彩,浅粉的又是那样晶莹剔透,多么富有层次感呀!它们片片是那样小巧玲珑,那样楚楚动人,就如同雕刻家刀下的艺术品那样精美,这不就是春天的象征吗?还有那顽皮的孩子们,他们个个欢呼雀跃,纷纷在花下留影。美丽的红梅再配上孩子可爱的笑脸,就更充满生机了,仿佛整个春天都融入这一张张照片中了。还有迎春花,它们早早就绽开笑脸迎接春姑娘了。
啊!春姑娘是那样美丽,她用甜美的声音,唤醒了沉睡中的花草树木,它们在春天的感召下,都纷纷绽开最灿烂的笑容,将春姑娘打扮得更加楚楚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