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4
“二三月,春风到。”在这样美好的春日里,我总是沉浸在春天的鸟语花香中,今年不一样,我要去寻找春天的脚步。
走出家门,春风第一个来迎接我。她是多么轻柔、温暖,一点儿也不像北风刮在脸上那样刺骨、寒冷。站在风中,春雨轻轻地洒落在我脸上,如同被加热了一样,既不像冬雨那么寒冷,也不像夏雨那样滂沱,而是轻柔地滋润着万物,履行着“润物细无声”职责。
我走到河边,柳树的枝条就像妈妈的手一样,抚摸小草们的嫩芽,如此的亲密无间。梨树静静地站立在柳树身边,白色的花苞间已有亭亭玉立的盛开的花朵,雪白雪白的,像是给柳树姐姐带上的发卡。桃树也不甘落后,一树粉红,那是柳树姐姐漂亮的粉色长裙。春姑娘抱着长满花苞的海棠来凑热闹,为春光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田野里开满了各色鲜艳的花,迎春花吐着金黄的花蕊,在微风中摇曳着自己迷人的花瓣,如同翩翩起舞的蝴蝶。玉兰花伸展着紫红的大衣襟,正在争论着紫色的美还是白色的更出彩。燕子也来凑热闹,嘴里咕咕呢喃着:“不借你的金,不借你的银,只借你的屋檐住一住”。农民伯伯站在绿油油的麦苗前,摸着下巴一脸陶醉,似乎他的眼前已经出现了金黄金黄的沉甸甸的成熟麦子……就连布谷鸟也来凑热闹了,“布谷布谷”地催促农民伯伯除草间苗……
轻柔的春风,朦胧的春雨,青翠的柳树,迷人的花朵,欢快的鸟儿,勤劳的农民,成片的麦子……构成了一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