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睡得香香的,突然,我听见妈妈的叫喊声,下雪了!下雪了!妈妈说。我马上穿上衣服过去,向窗外看去,哇!雪真大,像一群群树叶飞向我们。
雪
我吃罢饭,叫上我的小伙伴,我们下去楼玩打雪仗了。两个人一组,我和王涛一组。我说:“你过去偷袭他们。”OK,他说。我掩护着他。他绕过去了,他们还没反应过来。他拿着两个大雪球向他们头上扣去。一边说着一边往他们头上扣,嘴里说着:“爆头,双杀。”他俩说:“你们耍赖皮。”我们说:“我们怎么了,谁耍赖皮了。你们有没搞规矩。
下午吃罢饭,我跟我妈妈去买新年的衣服。回来时,看见有两辆车撞上了。咚一声,吓我一大跳,我还以为是地震的呢,又很多人来看,可我没去看,不一会记者和警察都来了。我还以为警察来抓我了。我就赶紧跑。
今天我非常高兴,特别是上午。
雪2
早晨起来,我看到窗外雪花飞舞,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哇!是下雪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下又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
我急急忙忙地吃完早饭,赶紧跑到院子里,只见树上、房子上到处一片洁白,大片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一个个身穿白色蕾丝裙的小精灵。雪花落到汽车上把汽车装扮得像一块块洁白的奶油面包。马路上厚厚的雪被,走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我看得入了迷,仿佛走进了一个奇妙的童话世界。
下课了,同学们像出了笼的小鸟一样奔向操场。有的在忙着堆雪人,先将雪团滚成两个大雪球,一个做雪人的脑袋,一个做雪人的身体;然后拿一个红色的塑料桶戴在雪人的头上当作雪人的帽子;接着把树叶做成眼睛、嘴巴粘在雪人的脸上;最后又找来两把扫帚插在身体两边,当作雪人的手臂。这样一个胖嘟嘟的雪人就堆好了,还有的同学手里捧着雪球你追我赶,他们正在玩打雪仗呢!
雪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我爱雪。
雪3
我的家乡在北大荒,那儿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地方。我特别喜爱家乡的冬天,家乡的雪。
小时候,每当下雪我就会问:“爸爸,这是什么呀?”爸爸告诉我:“这是雪。”雪,是那样美丽,那样轻柔,轻的落在身上,像没有一样。看哪一个一个的“小卫士”正打着降落伞往下降呢!他们落在大地上,给大地披上了新衣;落在树枝上,像开了梨花花一样,让大树变美了;落在我的手上:“1、2、3、4……咦?他们不见了。”转眼间,雪大起来。向远处望去,大地一片银白,偶尔有那么一、两棵深绿色的松树身披雪衣屹立在白雪中,显得格外耀眼。大地装素裹,分外妖娆。
迷人的雪不但给大地披上新衣,还给校园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欢乐。瞧!那边的小朋友们正在堆雪人,雪人还有黑黑的“眼睛”呢!真有意思。啊!是什么打中了我的腿?原来是另一边的孩子们在“保卫家园”打雪仗呢!是什么声音这样欢乐?原来是老师们正在领着孩子们滚雪球呢!只见雪球从拳头一样大小,经过小朋友们的滚动,一下子“长大了”。孩子们围着比自己还高的雪球转起圈来,嘴角洋溢着丝丝抹不去的笑意。不知什么时候,操场上的雪一扫而光,只剩下几个大大的雪球陈列在路旁,像一列整齐划一的队伍在欢迎我们呢!
家乡真美,雪真美。它不但让大地变美了,更让校园变美了,让整个冬天变的更美了。
雪4
呒?下雪了……黑熊,连一次雪都没有见到过……真不知道他看到雪会是什么样子……大概是那种傲气的不惊吧……
XX年10月20日绯色的夜中,还不断地撒落着冰霜之灵……记得,去年的雪,大概也就在这个时侯吧……
那时,刚买的笛子还不会吹……因灯光而变得通红的夜,使我心情舒展,心中无限的向往,想象着张开双臂,站在阳台上朝天空飞去,应和着飘落在空中的雪花……
放学的路上,只有灯光下才能看得到的雪花,如落矢一般的划过面颊,好舒服,虽然身上只有一件毛T和一套校服,但我仍感觉不到冷的存在,反而放慢了归途的速度,与去年看雪相比,心中除了惆怅还多了几丝压抑,雪……黑熊还没见过呢……
好好的去吧……去你想去的地方……谢谢你……总之……谢谢……
这里的楼房并不高,一般居民楼也就六七层,而我家,住六楼,顶楼,回到家,取出笛,望了望天,绯色依旧,继而面向黑熊所葬之处,再次奉上祭乐与御剑江湖……
呵呵,不仅通人性还通音律啊,他的离去,仍在教育我……好似我又看到了他那傲气的眼神……谢谢,这是我每每路过那棵树下在心中要对他说的……老师……朋友……
第二天,取出1朵杜鹃,洒落在他葬地之前,分外显眼,而又美丽……
雪5
雪是大自然的女儿。冬天来了,它们便会随冬而来,向人们传播冬的信息。我十分喜欢雪。
下雪之前,老天像翻了脸,把笑脸收回,露出一张黑如锅底似的脸。霎时间,乌云密布,刮了一阵狂吼的风。接着,就下起了雪。
雪从空中飘飘洒洒地下落,像鸟儿一样。风来了,它们就在天宇里纷纷扬扬地曼舞。像烟一样轻。雪片贴在清凉地脸上,像玉一样润。它从空中洒下来亲吻着永别的大地,拥抱着可爱地故土。
马路上可好看了,像一条长长地带子,人们踩在上面咯咯作响,好像一首交响曲。雪落在树上,一团团,一簇簇,就像松鼠的大尾巴,蓬松松,沉甸甸。
雪过后,太阳从阴云背后跑了出来,照在大地上。还有一群孩子打雪仗,堆雪人,大人们也出来扫雪了。
我爱雪,因为瑞雪兆丰年。我更赞美你。因为你洁白无霞,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给小朋友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雪6
雪,真是大自然的杰作。
清晨,蔚然的窗帘映衬着暗暗的白光,我拉开窗帘的一角,只见天空中阴沉沉的,估计是要下雪了吧。
中午时分,洁白的雪开始懒洋洋地飘下来,忽直忽斜,忽急忽缓。虽然只是小雪,但带给同学们的却是久违的快乐和兴奋。穿梭在雪花之中,虽然在上课,但也压制不了同学们激动的心情。天气越来越冷,雪花越下越大,同学们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争先恐后地往外跑,这些雪花仿佛是大自然的使者,在寒风中演绎着优美动人的舞蹈,每一片雪花都晶莹透亮,一尘不染。每当它来到我们的地方做客,就跟我们开玩笑,舞动着“六角”礼裙,跳起了欢快的舞步,时儿落在我们的脸上,手上,时儿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倏地化成滴滴水珠,我们再也找不到它,可它却不知躲在哪一个角落里在笑呢。下午的雪逐渐大了起来,每一朵雪花都犹如柳絮,伴着风,轻盈地落在了乌黑的大地上。我特意跑下楼,去体会雪花带给我无穷的欢乐,这种欢乐并不是打雪仗和堆雪人能够带来的,这种欢乐是静静地注视着雪花。大雪纷飞,雪在乌黑的大地上描绘出美丽的画,不是用鲜艳的红,高贵的紫,奇妙的绿,淳朴的棕,而是一尘不染的白,它在每个人的心中写上了两个字——纯洁。
渐渐地,雪给大地穿上了银装;给大树裹上了银袄。
这真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雪7
一提起春天,人们的脑海中总会出现一幅桃红柳绿、生机勃勃的景象,其实,北国的春天常常另有一番景象。孟春时节,江南大地早已是鹅黄嫩绿,姹紫嫣红,春意盎然了,又有谁会想到,这个塞外小镇,还是在皑皑白雪的统治之下。
又是一场大雪过后,天空像大海一样蔚蓝,并且比海水显得更晶莹剔透。千峰万岭,极目望去,尽是白色,闪耀着银光。山顶上的积雪未融,如白银宫阁,向阳的山头上冒着乳白色的炯雾,它们缭绕、升腾,汇集成云朵,几朵白云,一半镶在天空中,一半粘在山峰上,眼前的景色充满了诗情画意。
这是一种多么洁白、素雅的美呀,我情不自禁地步人了冰雕玉琢的山峦。举目看去,连绵的山脉好似银铸玉塑一般,满山的树木在寒风中挺立着,粗的、细的、高的、矮的,密密匝匝。其中,常绿树的树叶托着的雪和枯树上躲着的雪很有差别,前者因为有叶子衬托的缘故,远远望去,如开满了白色的山茶花,后者则只有小块的雪片能够留在上面,样子与刚开花的梅花相似。
雪8
冬季到了,一位白色的天使来临—她的名字叫雪,出落得冰心玉洁,她为锦绣大地铺上银色的地毯;给连绵山川带来耀眼的棉衣;像辽阔的海洋抛洒白色的种子,一路欢笑,畅想着春天的希望。
冬天的使者,白色的天使,你洁白无暇,为城市添加了迷人的色彩,为人间带来盎然生机,而自己却悄无声息得慢慢消融……
你唱着歌,跳着舞,从天上而来,到了小河边,到了田野里,到了大树上,你像一朵朵高贵的白梅,飘飘洒洒飞向人间。小雪花,冬天是派你来和我们道别的吗?还是想给我们带来春的消息?
只见灰蒙蒙的天空中,正飘落着洁白的雪花,他们好像是美丽的舞蹈家,翩翩起舞,忽然不知从那传来声响,我循声望去,原来对面的大树上是你在唱歌。
冬天啊,你派来的天使尽职尽责,即使自己融化,却为天地带来一片圣洁,美丽的小雪花,你洁白无暇,你高贵华丽,润物无声。
捧起你,放在鼻息扑面而来的清新,带着一丝冬的味道。如珍珠,似翡翠,向人间发送冬的信息。
雪不停的下着,扬扬洒洒,放眼望去,天际茫茫,随着雪花漫天飞舞,我的思绪飘得好远好远……
雪9
下雪了。
雪不大,但是很密,好像一层薄雾。我透过薄雾,看对面马路上的行人。人影都模模糊糊的,看不真切。地上没有积雪,因为雪太小,刚落地便化为了水。路上很湿,路灯昏暗的光映在马路上,犹如一条闪闪发光的河。我抬起头,望着天空,雪花漫天飞舞。片片雪花你挤我搡地,争先恐后地投向大地。
四周的一切,似乎都灰蒙蒙的,包括那阴雨密布的天空,像阴影笼罩我,使我透不过气来。我戴着红手套,穿着红衣,好像天地间只剩下我衣服耀眼的红色。我慢慢伸出手掌,掌心的温度,暖暖的,让我感到安心。雪花飘舞,有一片正好落在我张开的手心中。在落下的前一秒,我把它定格,我便发现它“曾是”存在的,虽然在那电光石火地一瞬间,它立即融化,归于空寂无有。
人的一生,无论是长是短,不也是如此吗?这小小的一片雪花,从那么遥远的天上飘落下来,历经千万里,可以说很“长”,但飘落的每个瞬间都不可能再回头,更没有时间思考,便已面临消失,面临生命的结束,故亦可称之为“短”。是一两秒?或是百数十载?像时间一样,再也回不来了。有些人的一生是“长”的,因为他用这一生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有些人的一生是“短”的,因为他并没有好好去珍惜,而是无所事事地度过一生。
然而,不论是谁,都像雪花一样,无论在人生的道路中怎样前进、后退、迂回,历经无数坎坷,总能到达要去的地方。雪花自天上到地下,终究会融化,这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罢了。一片雪花的一生很短,短得来不及思考。我们活一辈子,只是人生的门外汉。雪花存在过,却来不及留下任何痕迹。
当片片雪花你挤我搡,争先恐后地投向艳色,也不过是一场无谓的追逐。美,这倒是真的。一个好的人生,你只是觉得她美,却说不清美在哪里。
雪10
一大早醒来,就发现了窗外的异常,揉揉惺忪的睡眼,来不及穿鞋就向窗台跑去。“哇,外面好美啊!”一声惊叹搅醒了睡意朦胧的室友,大家都纷纷观赏外面充满诗意的白雪世界。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了所有的事情,剩下充裕的时间品味美丽而不同的校园。
三月的世界竟是银装素裹,长年未见的大雪盖住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松树枝都被压得弯了腰,而新芽却透在雪色之中,丝毫不遮盖它生的希望。小草也被盖上了棉被,那一层层厚雪被,透出一丝丝光滑与靓丽,铺满了视线。宁静的猫舍也充满生机,看管生物的阿姨小心地清扫着小房上的雪,而猫咪们则又蹦又跳,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早餐,一边还与被风吹落的小雪团嬉戏。乒乓球桌上好似放着一大块用雪做的蛋糕,纯洁无暇。
放眼望去,校园的每个地方都是银色的,同学们都热气腾腾的,但并没有因为“热”,而融化这一片梦一般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