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烟花5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快乐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这个寒假,我觉得我过得充实而快乐!
过年的时候,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吃团圆饭,桌上放满了一大堆既香又可口的美食,还有热腾腾的火锅,这火锅为我们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气氛呀!吃完团圆饭,窗外响起了烟花的声音,拉开窗帘,是另一番新景象:天上的烟花星火四溅,给辛苦一年的人们洒下真诚的祝福。
我立刻打开门,抱起一大堆烟花鞭炮向外跑。我先拿出“重型轰炸机”放在地上,用香点着引线,转身快速跑向家里,“轰趴”一声巨响,把包装盒炸得行尸走肉。紧接着,我们又放了喜气洋洋的“红串儿”,那“噼里啪啦”的响声,犹如在欢快的唱歌;在红色的烟雾中,舅舅又放了许多琳琅满目的烟火,它们像赶集似的加入这个吉祥的宴会。弟弟也跃跃欲试,在家门口放起了五彩缤纷的小烟花。你瞧,种类真是五花八门:有金灿灿的“仙女棒”,有绚烂多姿的“孔雀开屏”,还有五光十色的“风火轮”……我拿出最喜欢的烟花——“旋转木马”迫不及待地点燃了引线,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地上,只听“滋滋”几声响后,“旋转木马”突然在地上急速旋转起来,并向外发出彩色的光芒和金色的“小星星”。它越转越快,“咻”的一声,直冲天空,“啪!”绽开一朵五颜六色的七彩花。“真好看,姐姐,我也想放!”弟弟高兴的叫道。我们放了一根又一根,一种又一种,烟花映红了我们的脸颊,手不住地拍打着,仿佛在给烟花伴奏。
就这样,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寒假生活的点点滴滴,美好的时光,到这里也该结束了。接下来的开学后,就不能再这么懒散了,要更加努力学习,向好的初中进发,希望我的学习生活与烟花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