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烟花10
湛蓝的天空下,烟花的美丽,远远看上去,未曾见到色彩绚丽的火树银花,只有在暗紫的夜晚中,烟花才显得那么美丽,人们见到它,都是愉快的。
我坐在山坡上,一个人欣快得坐在长满绿草的土坡上,在那里,我可以看见这个城市的整个图貌,我喜欢,从小到现在,我的眼睛因为看着漫天的烟花,它也渐渐地明媚起来,好像黑夜中的一颗闪亮的一颗黑宝石。
土坡上,有一棵大树,绿荫繁绕,生机盎然,它就是一个世界,一叶一菩提,一花一世界。我的姐姐总喜欢倚着这棵大树,长发飘飘,齐刘海,玉面花容。
当时我只有7岁,姐姐总是很温柔亲切。她会过来向我走来,像春风吹拂一般抚摸我的脑袋。送来温暖的笑容。阳光下,她就是散发太阳气息的女孩。在我七岁的那一天,姐姐给了我几个烟火棒,我跺跺脚,及不可待的,她摸摸我的头发,轻轻地,对我微笑。我怕高兴地在土坡上拿着它快乐地跑这里跑那里,那是白天。到了晚上,我将剩下的烟火棒在土坡上举着,姐姐像个家长一样,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祝福这个城市,万家灯火的温馨,就在我们眼下,在土坡上我们的城市一点一点收归眼下。
我看见过一个男孩,那时我的视力可好了,春晚,不远处,有个家庭,他们的孩子和我一样拿着个烟火,欢快地跑着跳着。他仿佛也看见了我,他仰视着我,呆呆地拿着烟花棒,呆呆地注视我,我坐在那儿,很高兴地玩着我的烟火棒,我开心地咧嘴笑了起来。那一次的对眸注定了我们的一生。我的妈妈气冲冲地来了,大力的身材,围裙的气味,我知道妈妈一定生气我不回家了,她单手拽起我来,我就回家了,我家就靠在土坡边上。
烟花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漫天的烟花,虽然美,但如今,空气污染严重,烟花是不能随便放的,我了解,以小小的牺牲换来全人类的安全环境,让空气不再有霾。让我们的环保世界比烟花更为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