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难忘的老师作文2000字
曾经,不知有多少个夜晚,您伏案桌头,一丝不苟,孜孜不倦地批改着我们的作业。今天,也是一个夜晚,我提起笔,眼前又浮现出那个瘦小而又高大的身影。
那年夏天,我很有幸,跟全校唯一的男英语老师教英语,依旧记忆犹新地记得当天分班时的情景,带上站着六个班主任,台下三百多名学生。然后,班主任开始点名,当他用响亮的声音念出我的名字时,我从头到尾打量了他一番,这老头,大约50来岁,却一头乌发,两眼炯炯有神,好像时刻准备着瞪那些不守纪律的学生。他的额头上早已被岁月刻下了一道道深沟。瘦小的身材还弓着腰,留着小平头,看起来十分精神,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和一条黑色的西裤,脚上穿着一双旧皮鞋,怎么看也不像个老师。说实话,当时真没把这个“小老头”放在眼里。
到了教室,他告诉了我们他的名字,姓姜,这是我们才知道,他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我想,我英语本来就不好,弄个老头来教我,这能行吗?可是,事实把我征服了,老师老当益壮,在第二天的英语课上,讲课抑扬顿挫,幽默风趣。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在高兴之余,我们还都把当堂的知识掌握了,我暗暗地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渐渐的也迷上了他的课。哎。这“小老头”还真叫我刮目相看啊。可是好景不长,我又改变了我的看法,原因是他老是爱抢我们的课,理由很简单,“英语是主科,很重要。”他都已经发话了,我们也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邻班的同学一个个精神抖擞地上体育课。我们羡慕的目光也随着飘出了窗外,这时,你千万别抬头。猛地抬头一看,你会发现,。老师定是一手拿着提纲,在瞪着那一双大眼睛在注视着你,那眼神犀利无比,让人不敢正视。在别人在玩的时候,我们在学习,就这样时间长了,便产生了差距。第一次期中考试我们班的英语成绩和总成绩都在级部名列前茅,我的英语成绩也破天荒的考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120分。看老师乐的,额头上的皱纹都眯成了一条缝。在尝到了甜头之后,几乎以后的每一节活动课他都会来“霸占”。我们倒也习以为常了,只是那时想不通,现在才明白,老师他那里是爱抢课,只不过是爱岗敬业,为了让我们多学习一点知识罢了。那年,我很庆幸,他教我们英语。
又是一个风起叶落的季节,那“哗哗”的落叶声又把我的记忆带回了从前。这声音似天籁一般在我耳畔荡漾,为什么这样说呢?跟姜老师教过的人都知道,听到这个声音,老师又要行动了。在初中,我们八点钟正式上课,姜老师大约六点半就早早地来了,老师家离学校不是很近,每天他都会蹬着车子赶来,风雨无阻,从来没有晚过。,来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笤帚,打扫起卫生,飞扬的尘土冲在他的身上,使他显得格外的苍老,他那弓一般的腰弯了又弯,我们不忍,便和他一起打扫,老师却说:“你们上自己座位学习去吧,我干就行。”我瞬时感动了,一股师爱的源泉向全身涌流,他仔细地打扫完室内,又扛起扫帚,又去室外,我们班的卫生区有几棵大树,每年都会落许多叶子。要打扫干净可不容易。可是老师从来没有抱怨过,。红日初升,阳光几缕洒在老师的脸上,显得格外的慈祥可亲。而他那如弓一般的腰却和身后挺拔的树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事劝他年纪大了,不要干了,他却总是笑着说:“干了这么多年了,习惯了。”的确,跟老师教的一年里,我们都亲眼目睹过。即使在冬天,下着大雪,路很滑,老师依旧会顶着风,弓着那枯树一样的腰,蹬着自行车,来到学校,和我们一起扫雪。温馨的画面定格在白雪皑皑之中,也只有在那个时候,我们都会觉得,这个冬天空气中弥漫着温暖。
就是这样一个敬业乐业的有责任心的老师,他在教我们的一年里,几乎没向我们讲过什么大道理,只是用他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我们。我们都是农民的孩子,正如他说的一样:“我们现在如果不好好学习,那将来会像父辈一样,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老师,您放心,学生又怎能忍心让您失望。
写到这,我已不知道是该称呼您“小老头”,“慈父”,还是“保姆”。不,都不是,或许只有一声藏在心头很久的“恩师”能够微微表达我对您的敬佩和感激,终究有一天,人会老去,纸会泛黄,墨会褪去,但您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精神会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指引我向前。我只是您园中万千中的一朵,但是我不会忘记是您一手将我栽培。
恩师,天亮了,我看见我们学校的树叶开始黄了,落了,您又要辛苦了,学生想您,却不能回去看您,只希望您多穿件衣服,注意身体,别累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