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作文
自从大运会,在咱们深圳举办,深圳改变了许多。
深圳改变了什么?比如:道路从两道变成了四道,马路从黄泥土路变成了水泥路,路边的小摊也少多了,人们都遵守交通过则,不会乱闯红路灯,路边的垃圾少了很多......
深圳改变了很多,这是谁的功劳呢?当然是人民的功劳,道路从两道变成四道,是维修工人的功劳,马路从黄泥土路变成了水泥路,也是维修工人的功劳,路边的小摊少多了,是大家的功劳,人们都遵守交通过则,不会乱闯红路灯,也是大家的功劳,路边的垃圾少了很多,是清洁工的功劳。所以说,深圳之所以变成这样,就是人们的功劳。
因为有了大运会,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变得非常漂亮,变得非常的文明,变得非常的友好,我们知道,大运会的口号是“不一样的精彩,从这里开始”什么叫不一样的精彩?就是跟别的地方不一样的,那什么叫从这里开始?想体验不一样的精彩,就要从这里开始,我是这样理解的。
本来,我们家旁边的一条小路,那条小路,一年四季,都散发着臭味,而且那条小路很脏,就这样持续了很久,也没有人来管,我们都投诉了很多回了,他们就是不管,就因为深圳要准备举办大运会,所以,我们家旁边的小路上,变化极大,以前,小路上的快餐店很多的,快餐店门口的路都是非常的脏,还堆满了垃圾,走那条路都觉得恶心,可是,现在劳动人们,改变它的貌相了,路边的垃圾都没有了,都被扔到了指定的地方,路上又换上了新瓷砖,新瓷砖比以前的都漂亮多了,很多小朋友都爱在上面玩,饭店也换上了同一的牌照了,这一小路,旁边的设施,也增加了很多,样样齐全,以后不用再担心,找不到,东西买了,小路的对面还建起了高楼大厦,高楼大厦上的灯光闪烁,天仿佛都被照亮了。我心里高兴极了,想,以后再也不用闻臭味了,还可以天天看美好的风景,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进入了甜甜蜜蜜的梦想。
你们看,大运会是不是让深圳改变了许多,也让我家旁边改变了许多,让住那边的人不要天天闻臭味,还会让他们的身体健康,总而言之,大运会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是无穷无境的,数也数不清。
深圳位于南海地部,是个美丽的城市。
春天,所有的树木吐出嫩黄嫩黄的叶子,有的地方的树下堆满了枯黄枯黄的老叶子,清理工正忙着呢!每到早晨,小鸟都叽叽喳喳的叫着,清脆极了!我真想听到布谷鸟的歌声:“布谷布谷”的叫声呢!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笼笼,站在两棵树木的中间,两棵树遮住了蓝蓝的天空,凌晨,雾从天空升起来,整个深圳好像套上了一块乳白色的纱布,太阳出来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过树梢,照射在我们的身上,暖洋洋的,真舒服呀!
秋天,落叶纷纷从树上落下来,秋风轻轻地吹来,枫叶有一些从树上落下来,落到了地上,有一些在树上摇着,像一把把熊熊的火焰,只有松柏的叶子没有全部脱落,只有:一片、两片、三片落叶。
冬天,北部的地方下雪了,可深圳没有,可深圳没有下雪,但还是很冷的,有时候还要穿三四件衣服呢!松柏的叶子一动不动,连枫树的叶子都掉了。
深圳市是一个风境优美的地方。
“我喜欢你!”
深圳,这个小渔村变成的大都市,她是我的家乡,也是第26届大运会的举办地。其实,她从30多年前到现在,一共有着三次变化,下面让我细细道来吧。
第一次:原来,深圳只是个小渔村。可是,有一年的某一天,一位叫邓小平的老人在这个小渔村画了一个圈,这就是后来的经济发展圈。虽然那时候只有一条主干道,没多少楼房,但总比小渔村强。
第二次:深圳又变了。看,平坦的道路比皆是,欢乐谷、世界之窗、四海公园、野生动物园、东部华侨城,深圳的娱乐场所如满天繁星;大梅沙、小海沙,那里有着欢乐的浪花;育才一小、育才二小、育才三小、育才中学以及两所大学,深圳的教育机构让你数不胜数;大南山、凤凰山、梧桐山、莲花山那里可是人山人海。总之,这里不能让你想到她以前是个小渔村。
第三次:现在,第26届大运会要在深圳举办,你随意走一走,火红的乐杜娟争奇斗艳;街道上的白玉兰洋溢着热带风情;巷子里的桂花漂出浓郁的芳香;公园的荷花竞相开放;路旁的香樟树披上了到晚上会发光的彩灯……
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了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她还会变,我也会快乐的伴随着深圳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