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作文
时间来到了二十三世纪,这是一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科技已逐渐成为主导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科技改变了我们的城市,科技也正在改变着未来。
如今,我们的城市里已经没有汽车了,大家都是乘坐着一种像火箭一样的飞行器穿梭在天空中,这种飞行器比火箭小,有八角形的、有飞船形的、还有大盘子等新奇的形状,它也可以称做“小型火箭”,这种火箭比汽车快多了。它是靠太阳能发电,这样就再也没有了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空气越来越新鲜,天也越来越蓝,人们贪婪地呼吸这新鲜的空气。
不光是出行有了变化,连建筑也有了变化。现在我们住的房子可以360°大旋转,这样,不管阳光照着哪,你都可以在阳光下做任何事情。这样,每间房子就可以拥有一个小花园哦!你可以在花园里种些你喜欢的花草树木,养些小动物。此外,每一个家庭都会有一个机器人女仆和一只电子看门狗,女仆可以帮你端茶送水,煮菜做饭,照顾小孩,浇花林草。电可以记住每一个来往客人的气味,哪怕只来过一次。这样的话,如果主人不在家时,它就会开门请这位客人进来。而且,那时已不再用钥匙了,电闻见主人的气味时,就会把门打开,摇着尾巴,跳着欢快的舞步欢迎主人回来。
如今已经没有国家的区分了,所以也没有了战争,不管是什么民族的人,大家都和平共处、守望相助,一起欢歌笑语,度过美好的一天又一天。为此,科学家还研制出了一种“语言丸”,这种药丸分各国语言,有英语、有日语、有法语等多国和多种动物语言,吃下去后,甜甜的,入口即化,像一颗糖,而且,你就可以立刻掌握你想学会的语言,这样就可以让大家的语言沟通更方便了。
这个时代已经不存在货币了,每个人、每个家庭按需所取,想要什么只要打个电话去订购,第二天就会有人准时送来。这时候,工作已成为了一种乐趣,有许多人都是义务工作,像送物品的人,他肯义务的帮送物品,他一定是个很乐于助人的人。这样,大家的生活也就变得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时候的地球人最喜好的大概就是去外星旅游,大多数人都选择去火星,也有的去月球,还有的去水星等不同的星球。
在辽阔无垠的大洋海底,科学家建起了“水下城堡”,那是一个建在水里令人惊叹的大型建筑,人们可以通过小型潜水艇来到“水下城堡”,来这里观赏这些精美的鱼类,这里还有一个很受欢迎的水下餐厅,在这里可以吃到所有的海鲜。如果有了“语言丸”,进入到水里的人只需吃下“语言丸”,就可以与水底的小动物进行交流,如果那只动物同意,那个人就可以把它带回家做宠物哦!
电子科技的高速发展还使我们的手机不再是单纯的一种通讯工具,它的功能更加强大,新增了许多功能,例如红外线探测仪,它可以帮助我们寻人、找物;GPS导航可以为我们带路,求援,强大的卫星视频导航功能能帮助人们快速准确的找到求救人的所在地,哪怕求救人身处深山,或海洋之上,只要你是在地球上,不管在哪个角落,都能找到你。它作为身体检测仪时,可以检测我们的身体是否健康,它还可以帮我们进行磁疗,离子疗。比如你发烧了,烧到多少度,应不应该吃药,吃什么药,食用说明它都会显示出来,当然,还有一系列更加人性化的功能噢!
我们的电视也变得越来越神奇了,宽大的屏幕,不仅可以折叠,而且它能随时随地接收卫星信号,由于采用的是太阳能,使它的携带变得十分方便,我们的电视最强大的功能是既可以随时随地上网,又可以把世界上每一个地方发生的事情即时放给我们看。比如,我输入美国某个地点,就能即时看到哪里的景象,甚至能看到它交通路口繁忙的情况。它不但触屏功能没有少,同时电视屏幕想要多大就有多大,地图已经被收进了电视,在电视屏幕中我们就能看见全球的地形地貌,当然,包括地球上的每个角落奥!
由于我们不再使用汽车、火车等陆地工具,所以,为我们节省了许多土地,政府又再次把这些土地开垦了出来,种上了绿色的植物,这些植物为我们居住的环境带来了活力、生机,使我们的城市更适合人类居住。
科技不仅让未来的城市更加繁华、更加新奇和更加的奥妙有趣。而且给人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它把我们的生活装扮得更美丽,更环保,更神奇,科技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