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世界作文
因为你,我的青春与世界温暖相拥空中盘旋的落叶谱写着一曲感恩的篇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蔚蓝的天空中白云飘荡,绘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这个世界才会多姿多彩;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谊。因为感恩,让我的青春美丽绚烂。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午后,我去学校领取期末试卷,刚进班级我便急匆匆奔向座位。晴天霹雳!“不可能的,一定是老师弄错了。”我愕然。平时我是班级中上等的学生,虽然不算优秀,但成绩也不可能如此的差啊!一瞬间,绝望溢出我的心头。也不知是谁添上一句:“看到小兰的名次就知道咱班的人数了呢!”真的吗?应该是吧。没想到我的名次会这么差。辛辣的东西涌出眼眶,“啪”一声轻响掉在卷子上,浸透了上面鲜红的批阅痕迹。我的双眼被泪水模糊,可卷子上血红的大字刺痛了我。我像个无助的孩子,趴在课桌上抽泣。
我失魂落魄地出了校门,天空不知何时已经下起雨来,淅淅沥沥,打湿了我的发梢。脸上,泪水混着雨水,我漫无目的的走着。就在我的情绪跌入最谷底的时候,在我的心情一片灰暗的时候,小红走了过来,为我撑起一把伞。
“别哭了,小兰。只是一次期末考试而已,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我笑了,笑得很难看!“我的好朋友啊,你考了年组第一名,你和我说成绩不重要,谁会信呢?”“不是的,你听我说完,”她好像下定了多大决心一般,“年组第一固然令我开心,可我不想看到你颓废、无助的样子。作为你最好的朋友,于情还是于理我都该帮你走出灰暗。”
“你知道考试的目的吗?”我和她并肩坐在亭子里,她理了理头发,微笑地看我,“考试是为了检测一个人一阶段的学习成果。但是,它不仅考查知识,更考验心理。只有知识丰富,心理强大的人,才能在一次次考试中胜出,从人群中脱颖而出。所以啊,小兰,我希望你振作起来,分析试卷,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并且面对这类小挫折不要灰心,这样你才能愈加优秀。”
我受益匪浅。她的话让我醒悟:人要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人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一定要坚强。我决心振作起来,在a、b、c的丛林中游荡,在函数的大海里畅游,在语文的花丛中撷取芬芳......
现在回想起来,她真是我的恩人。她把我从人生的低谷拉了上来,给我以面对挫折的勇气和向未来挑战的力量,我也为此报以感恩的、诚挚的心。
感恩是人与人的心灵的纽带,它让这个世界充满爱。如果没有她,我也许会沉浸在悲伤中,成绩一落千丈。而她,从某种意义上,救了我。她无私地奉献足以我用一切来感激。因为她,我得以重拾光明;因为她,我对我的未来抱有信心。
“因为你,我的青春与世界温暖相拥!”
有你,真的很幸福
你老了,像一棵树,经历太多风吹雨打,依然倔强地挺立在岁月中,默默包容着,为我承担着一切。
还记得小时候放学,所有人都是大手拉小手,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往家走。你说那是在锻炼我,我以为你不曾想过,在我需要你时,你不在我身旁,我的心里会怎么想,那时我恨你。可有一天,我在寒风瑟瑟中掉了一只手套,转身回去捡的时候,我怔住了——你就站在不远处,不停的张望……我从未想过,你每天跟在我身后,寸步不离。我为我的自私感到羞愧,我从来只理解自己却从未去理解你,对不起,我错了,那时我爱你。
无数个你与我之间的片段中,总有一个瞬间把我打动。
那时我刚学骑车,你总是十分严肃地告诉我“自学成长”。你每天逼着我下楼练车,可你呢?却坐在旁边的长椅上“悠哉悠哉”,那时我恨你。
有一天,你又逼着我去练车,这次你没有下楼,而是在家里悠闲。我气极了!一个转弯没转好,我摔了,我哭得很凶,哭的不是痛,是哭你的无情,哭你的冷漠,哭你安慰都没有安慰我一下就将我拽上楼。可我不知道,那晚你一夜未眠,那晚你哭的更凶。
后来,你改变了你的态度,你陪我练车,我很开心。
那一天,我们又去练车,你冲着我笑,我没看路,与另一辆自行车迎面相撞。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时你的笑容都僵住了,那时你像疯了一样冲过来,我看到了你的焦虑,我感受到了你那颗一直爱我的心!
你把我送进医院,一个劲儿地求医生,你那等候室内焦急的神情,你爱我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在眼里。我终于恍然大悟,你一直都很爱我,你所做的一切一切都表达了对我的爱,可是我却未能理解你,对不起,我又错了,那时我爱你。
我只想说,有你,我真的很幸福。感谢你出现在我的人生中,感谢你对我的教导,感谢你对我永恒的爱,感谢你——母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时间不等人,当我懂得或已错过,你老了,没关系,我,长大了。
有你,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