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世界作文
我们的自然界是由动物、植物组成的,成为了一个生物圈。自从有了人类他们为了生存要向环境索取资源。由于科技水平很低,对环境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在17世纪就有大规模的破坏:大量砍树、向河里排放污水、汽车的尾气超标等。地球上的淡水只占总水量的3%,可直接喝的只占0.5%,所以说水是人类的宝贵资源。现在我国处于干旱的情况,天津已经有1个月没有下雨了,经过叔叔们的人工降雨才下雨。大量的污水排入河流,造成了水污染。80年代初我国叉5.3万公里的河段有23.3%的水不能进行浇地,可以喝的水仅占14%,湖泊一带的水污染更加严重。
当前,生物灭绝的速度越来越快。自1600年以来,在总共4266种哺乳动物中,已有36种灭绝,占0.85%,120种濒临灭绝,占2.84%。在已有的8645种鸟类中据估计现在全界有2500种。
当我们头顶的天空不再明净,不再蔚蓝时,我们是否才想起应该保护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当我们脚下的土地变成黄沙变成荒漠时,我们是否才后悔没有珍惜我们的大自然!面对曾经美丽的一切,我们不禁要大声问道:谁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历史的车轮正轰轰隆隆地驶向21世纪,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一个小公民,必须勇敢地站起来,呼吁大家,呼吁身边的人:保护环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我们责无旁贷!谁希望看到自古以来辛勤哺育我们人类的地球母亲变成一个遍身鳞伤、欲哭无泪、痛苦难言的黑色地球?不,谁都不愿意看到!
是啊,我们不能忘记那个刻骨铭心的灾难:1998年6月,我国长江、黑龙江一带遭受了百年罕见的洪涝灾害。洪水每到一处,哪里就要面临着家园被毁的危难。有句俗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好在全国人民的热心帮助,积极捐款捐物下,使灾情有得到缓解。但是,在这以后,一个明显的事实摆在眼前:三分天灾,七分人祸。国内外不少专家指出,由于人类无节制地对森林乱砍滥伐,不注意保护生态平衡,致使多数森林遭到毁坏。小鸟没有家了,再也不会欢歌笑语;大地没有漂亮的绿衣裳了,不再生机勃勃,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己惹的祸!但是,有些人们还没有意识到我们的家园正在慢慢被毁坏着。
一些饭店老板,只为了自己能挣更多的钞票而大量购买一次性筷子,使砍伐树木的商人供不应求,他们又用砍伐下来的优等木材制作成一批批一次性筷子。现在,人类正处于一个高新科技时代,因此,人们的要求也慢慢“提高”。再也不用稿纸写字、了,一些昂贵的纸张让人天天捧在手心里,这也给伐木工人带来了一个通向致富的“好渠道”。没有大树的遮掩,我们哪儿来的阴凉?没有大树的阻挡,洪水哪儿敢这样“忘形”?不光是人类的乱砍滥伐,还有那罪不可赦的白色污染。新学期来临了,我们的书包里又增添了新的课本。塑料书皮也慢慢走进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用挂历和牛皮纸包新书的历史即将过去。难道这就意味着生活水平提高了吗?这些无法溶解的塑料书皮埋在地底下,土地不但不能吸收它们,反而还给环境带来了许多影响。它们将给垃圾清理增加什么样的负担,给那里的环境带来怎样的危害,书皮的生产、销售商是不考虑的。他们看到的只是一块又大又香的“蛋糕”,并且为即将吃上“大蛋糕”而高兴。其实,用什么材料包书皮,与生活水平是否提高一点也不相干,况且,用废旧牛皮纸、挂历纸,包书皮并没有什么不好。废旧纸张的再利用是爱惜资源、保护环境的举动。另外,我们通过包书皮还可以练习动手能力。为什么非要互相攀比,追求“高档”、“美观”、“造型独特”?
现在,电池也已悄悄进入我们生活,学习的每一个角落。我国是电池生产大国,年产量达亿节,是世界电池产量的1/3。在日常生活中,电池虽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但是目前对废旧电池的回收处理却恨不得力,多数是扔生活垃圾中,成为垃圾中的一个有害成分。它不仅增加了垃圾处理的难度,对环境也构成了一定的危害。你知道吗?一个纽扣电池所能污染的水源一个人一生也喝不完。大地上拥有和谐的绿色,花儿才显得更加芬芳鲜艳,心中拥有纯洁的绿意,心灵才显得更加红彤灿烂,大地需要绿色,人类心灵也需要绿色,只有人们的心灵美好,才能创造出真正美好的世界,美好的未来,美好的21世纪。朋友们,让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共同来关心我们的大自然,共同来关注环境保护,共同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地球变成一个洁净、清新、永远年轻的蓝色星球!一定要记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