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山公园2
星期六,阳光明媚。在这个晴好的日子里,我们全家一同去西山漾公园踏青。
一下车,一阵和煦的春风拂过我的脸庞,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生机盎然:小草在地上探出了脑袋,柳枝发出了细细的嫩芽,还不时传来鸟儿的鸣叫,一股春天的气息悄然而至。周围绿水环绕,在蔚蓝的天空下,六个小漾众星拱月般围绕着西山漾,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江南水墨画。
远处的草坪上,游人们有的坐在河边野餐,有的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孩子们在自由自在地奔跑、嬉戏,就连狗狗们也在尽情地撒欢,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听游人说,公园里还有羊驼和黑天鹅。我一下子来了兴致,骑上公共自行车,沿着岸边飞速前往,把爸爸妈妈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温暖的春风吹得人心旷神怡,而周围的美景更是让人目不暇接。终于,我远远地望见了几只羊驼的身影,急忙停好车跑去一看,哇!好可爱,这群憨态可掬的小生灵们,正在安详地吃草呢!看完羊驼,我又找到黑天鹅,与羊驼不同的是,它们个个都是高贵优雅的绅士淑女,它们高昂着脖子,静静地打量着游客们,仿佛在问这么多人在这干吗呀。
夕阳西下,我们沿着岸边骑行,太阳照着波光粼粼的水面,摇曳的芦苇倒映在水中,阿娜多姿。翩翩的水鸟,贴着水面飞翔着......美丽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西山漾公园被认为是湖州的“城市绿肺”,它风景优美,景观独特,已成为湖州人民游览休闲的好去处。看了景区规划图,随着吴兴书画文化公园、城市休闲公园、沙滩生态公园等的建成,西山漾公园必将更引人注目。
西山漾公园,我要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