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进西山公园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两行阶梯,一行是上山的,另一行则是下山的。爬上阶梯,是一个很大的广场,在广场的中央有一些锻炼身体的器材。器材旁边有一些石凳供人们休息。继续向前,是一个人造湖,湖上有许多亭子。再向前走几步,可以看到湖里有许多鱼儿,偶尔也有一些游客会给他们喂一些饲料,那时的鱼儿会真先恐后的从四面八方赶来吃饲料,那场面,非常壮观。绕过人造湖,又是一座小山,在山顶上屹立着一座宝塔。登上宝塔,城市中的所有美景,便可尽收眼底。
这边是美丽的西山公园,一个让人留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