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荷花2
不知不觉又到了夏季,暑假也在期盼中如期而至。一日忽然想起好久没去古树苑了,这夏日的古树苑一定是别有一番景色吧!在骄阳似火的下午,我漫步古树苑,欣赏我最喜爱的荷花。
古树苑里绿树成荫,苍松翠柏、银杏、垂柳,叫上名的叫不上名的古树比比皆是。这里树荫浓密,百花竞放。遮天蔽日的雪松像一把把大伞,翠绿浓密的银杏树叶像一把把小扇子,给骄阳似火的夏日增添了一份份清凉。不知为何,我唯独喜欢荷花。
顺着一条弯弯曲曲的石板小路来到纵深处,远远的闻到了一阵阵荷花的清香,顿时神清气爽,迎香而至,眼前忽然一亮,那是一种多么令人陶醉的景色呀!我仿佛来到了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我要细细品味夏荷的味道。
炎炎夏日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舞女的裙子,高高在上的莲花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已经绽放,露出娇嫩的莲蓬;有的含苞待放、娇艳婀娜。刚出水的荷叶卷卷的、直挺挺的,就像刚出芽的笋尖,透出一种锐气。舒展开了一些的,如一艘艘扬帆启航的小船,漂亮极了。刚出水的荷尖上停着调皮的蜻蜓,是呀,“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夏日的荷花真是令人喜爱啊!
荷叶挨挨挤挤的,微风吹过,它们随风舞动,我好像也舞了起来,风停了,我和它们一起恢复了平静。
荷叶下,小鱼儿自由自在的追逐嬉戏,稍有动静,它们马上四散开来,不一会儿又聚拢到了一起,荷叶就是它们的保护伞。
荷叶上,一只可爱的小青蛙趴在上面,那种悠然自得的神情,好似在炫耀自己漂亮的家呢!
漂浮在水面的荷叶更神奇了,它们托起一滴滴小水珠,仿佛是镶嵌在叶面上晶莹剔透的珍珠,我给它取名“玉盘珍珠”。
天已渐暗,我还沉浸在其中,久久不愿离去……
我爱荷花,不仅爱它那优美的姿态,更爱它出污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做人不就是应该是这样的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香远益清,亭亭净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