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荷花5
我们家的院子里种了一池塘的荷花,夏天的时候,一池塘的荷花都开了。几乎每天我都要到池塘边看一看。
美丽的荷花婀娜多姿,高雅脱俗,是我们国家的十大名花之一。它的颜色鲜艳美丽,红的似火,粉的胜霞,黄的像金,白的赛雪。从花瓣的多少又可以分出单瓣,复瓣,重瓣,重合,千瓣。美丽无比!
从6月下旬一直到8月下旬,是荷花的开放期。在这个时间,荷花朵朵绽放,,烈日的照射下,显得分外绚丽。我喜欢粉色的荷花,站在远处向那儿看,一朵朵荷花粉粉的,大大小小在一起开放,下面是一排排整整齐齐的荷叶,翠绿翠绿的,映衬着娇嫩的荷花。
我忍有住脚步走近一看,啊!太漂亮了!一朵朵荷花上的花瓣像一个个小娃娃似的围在一起,花瓣尖上的颜色比较浅,粉粉的,还稍稍带了点雪白的颜色;下在开的花瓣根部是淡黄色的,开败了的花瓣根部则是绿色的。荷花的花蕊是金黄色,好像一个金黄的小脸在迎着我笑呢!花下的叶子又大又圆,碧绿碧绿的,绿极了!叶脉比叶子要稍绿一些,叶子根部的叶脉是一根一根的,到了叶子尖上,一根叶脉便分成了两根。荷尔蒙花的茎部比较粗,比叶子的颜色要深得多,有的笔直笔直的生长在水里;
有的则像弯着腰,耷拉在水中。有绿叶的衬托下,荷花显得更艳了;在荷花的映照下,绿叶显得更绿了。
我爱荷花,更爱它的美丽,更爱的是它那有怕烈日的精神!
夏日炎炎,有酷热的阳光下,牵牛花低下了头,美人蕉也弯下了腰,边往日富贵的牡丹也失去了神采。但只有亭亭玉立的荷花,在清清的湖水中自由地绽放着;只有荷花,有酷热的阳光下仍然坚强地生长着,饱饱含着晶莹的露珠,在阳光明媚的照射下更佳美了。我想,我们不正应该学习荷花的这种精神吗?
看着看着,我仿佛也变成了荷花,在清清的湖水中自由地绽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