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5
家乡春天的时候,迎春花开在我家旁边小河的一块光光溜溜的大石头旁,亮亮的黄,非常漂亮,我和姐姐采了几朵花,夹在书里做成书签,我说:“等到了夏天,花和现在是一模一样。”姐姐说:“是呀!那样的话我们冬天就可以看花了。”
家乡夏天的时候,我们换上了漂亮的裙子,姐姐穿了一条红色的,我穿了一条粉红色的,我们一起来到了果园里。梨花、桃花、草莓花都开了,白色的梨花,似乎照亮了整个果园;粉扑扑的桃花,似乎温暖了大地;白雪般的草莓花,似乎照亮了裙子。我说:“这些花和大自然多么吻合啊!”姐姐说:“是啊!”
家乡秋天的时候,我和那早已上初二的大姐一起来到了“果菲蔬菜园”嘻嘻,这个名字是我起的,我把果园改成了“果菲蔬菜园”,咦!这个名字不怎么好听哇,我来改一改吧!于是我想了又想,终于想出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果美绿叶园”。我们进了果园,不不,是果美绿叶园。发现葡萄、苹果、梨、橙子、桃子、黄瓜、茄子、核桃都成熟了。红得耀眼的葡萄;红扑扑的苹果;黄得像水晶的梨;橙的让人感叹的橙子;粉的让人嫉妒的桃子;绿的让人心碎的黄瓜;紫的跟宝石比能大获全胜的茄子;吃起来比香油还香的核桃,让人吃得满嘴流油。
家乡冬天的时候,窗外下着鹅毛大雪,我望着窗外的大雪,啊!皑皑白雪是那样美,那样美。
我和姐姐在回家的路上,不约而同的叨念起一首诗: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家乡的四季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