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画像10
有很多次,我都想为自己画一副似梵高自画像的自画像。无奈,我不是梵高,画不出他的模样,我也变不成他,我的自画像,画出来还是我自己,一个矮矮胖胖的小女生,一个并不因此而自卑的自己。
因着我有一个自信的爸爸的缘故,我这个矮矮胖胖的小女生一点也不自卑。我的矮,怎么说呢,应该算是你见到的所有人里面最矮的那个矮,我从上学开始,一直都被我的同学们叫着“小矮人”。我的胖,更是你能见到的,正常一点的胖子里,最胖的那种胖,我的小手和小脚,时常被我的小伙伴们捏着玩,不管她们如何捏着玩,我都没有一点儿介意,也没有一点儿不高兴,同“小矮人”的称号一样,我都无所谓,不只因为我没有自尊心,而是我自己自尊自爱着,不会因为他人的评价而自卑,我有着让我自己自信的东西。
不夸张的说,我画的画,一定是我的同学里画的最好的。这是老师也肯定了的,但没有老师的肯定,我自己一张张画看下来,我也知道我画的是好的画。这不是爸爸给我的遗传基因,是妈妈给我的遗传基因。妈妈虽然不是一个画家,却是一个闲时常要画几幅画的仙女。
我的妈妈不像我一样又矮又胖,我的妈妈虽然不高,但算不上矮,她的身材更是看上去和胖没有什么关系,是一个苗条的美人儿。她在家不做饭的日子,坐在我们家的画室里,或者坐在我们家的院子里,那画画的模样让我不得不爱上画画。因为我的矮,我没办法弥补,我的胖,我又没办法克制,我只好从画画上向我的妈妈靠近。
也正因为妈妈给了我这样的遗传基因,我一上手画画就得到了妈妈的表扬,从此我便变成了一个又矮又胖却酷爱画画的小女生。说不定我长大了会瘦一点吧!但怎么变都无所谓,我只要还能如此会画画,画出一个自信的自己,那就没什么可以让我自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