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4
我家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狗,名叫朗朗,一双大大的眼睛,一个湿漉漉的鼻子,一条短短的尾巴一直摇啊摇,总是摇个不停。我家的小狗有许多特点。
我家小狗要是高兴的话,那和你特别的友善,有一次,我拿着一个骨头,在它头上甩了一甩,意思是:你要不听话我就给你不给,这是小狗不会听话,但它好象明白了这个道理,就非常的高兴,到我跟前甩了一甩尾巴,还向我身边贴了贴,好像特别的友善。
我家的小狗要是不高兴,鼻上提,上唇拉开,露出牙齿,不同的是两眼圆睁、目光锐利、耳朵向斜后方向伸直。一般嘴巴不张开,发出呼呼威胁的声音,用力跺四脚,身体僵直,被毛竖立,尾巴陡伸或直伸,与你保持一定距离。如果两前肢下伏,身体后坐,则表明即将向你发动进攻。
我家的小狗如果被爸爸打的时候就会:
头垂下,两眼无光,向你靠拢,并用乞求的目光望着主人,有时卧在一个角落,变得极为安静。如果小狗摆动尾巴,身体平静的站立,两眼直视主人则表示等待、期望。如果头部下垂,耳朵靠拢,躯体低伏,则表示对你的屈从和敬畏。如果尾巴高伸摆动,耳朵竖起,头部摆动,有时还伸出前爪,表示与人亲热,要求玩耍。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