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年,又到年头。红红火火,贴对联,挂红灯笼,领压岁钱,吃年夜饭……这些都是过年的习俗。这一切都洋溢着爱的味道。刷刷筷子,洗洗碗,放放炮竹,聊聊体会……这样才感觉过了一个真正有意义的年。
过年2
起床去拜年喽,爸爸妈妈先带我到奶奶家,奶奶已经给我准备好了压岁钱,我给爷爷奶奶磕头拜年,奶奶给了我四百块钱,接着我又去了姑奶奶家,三奶奶家,她们都给了我压岁钱,我都没乱花,全都给了妈妈,给我存起来上大学的时候用。
过年
过年真好,可以放炮,放烟花,还有人给钱,真想天天过年啊!
过年3
新年的时候少不了要去拜年嘛!这不!我和爸爸、妈妈、大伯、伯母、妹妹去大姑家拜年。
大姑家在山脚下,我和妹妹拉着手奔跑在黄泥路上,黄泥路特别软,也很粘。
走过黄泥路来到田边,田里的禾苗直像绿色的地毯,到了大姑家,妹妹摘了一大把野草来赶鸭,那只母鸭吓的差点忘了下蛋。妹妹又想去捉鸡,可不小心踩着了鸡屎。
我来到了一条小溪边,妹妹本来钓鱼,可把棍子往水一扔,可把在溪边洗菜的哥哥衣服溅起了一个大大的水花,哥哥新买的衣服湿透了,有点像落汤鸡。
终于吃饭了,大姑把菜端了上来,吃着香喷喷的菜,看着田园美景,我开心到了极点。
牛,是真的比五星级饭店还好吃。要不是因为某某关系,我打算一辈子住在这个小山村了。
过年4
今年,我们全家是在农村老家过的春节,我发现农村过节有许多新鲜事。
农村过春节,很早就开始准备年货,购礼品,卖花炮,杀猪,宰鸡。爷爷听我们要回家过年,也杀了一头大肥猪,还买了活鱼,羊肉,花炮,可丰盛了。
除夕夜,家家吃猪脚炖萝卜,我们都放起了烟花,看哪家的花 炮放得最高最漂亮。整个村落都弥漫着烟花的香味。
大年初一,家家互相拜年,大人要给小孩压岁钱。拜年活动一直延续到正月初五。
过年5
今年的除夕夜是多么美丽啊!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窗外电线上挂着一面面彩旗,就像仙女的手绢,五彩缤纷。
到了晚上,大街上一盏盏五颜六色的灯照耀着地上,好像给大街穿上了一件五彩斑斓的衣服。
灿烂的烟花把天空照成五彩的颜色。我和妈妈一起快乐地玩着小烟花。我们在河边,妈妈帮我点火,我扔上天空,只听“嘣”的一声,天空中似乎印出了我的脸。
我们一直玩到爸爸叫我们回家吃年夜饭,我才恋恋不舍的回家了,期待明年的除夕夜。
过年6
春节到了,我们贴窗花,贴对联,吃饺子,放鞭炮。
今天是大年初一,晚上,舅舅对我们大家说:“我们下楼放鞭炮吧?”我们当然都想看美丽的烟火,全部的人都说:“好。”
过了一会,舅舅搬了四个装炮的箱子。其中两箱是比较危险的炮,剩下的两箱是我们小孩子放的炮,比如说烟雾弹,就是那种不会爆的炮,只会有五颜六色的烟雾冒出来的炮。还有那种普通小炮声音很小,比那种很大的炮还好玩呢!
现在该讨论那些大炮了,烟火人人都喜欢。有的烟火像花一样绽开。还有一种的绽开了一下又绽开了一下,这是我们最喜欢的烟火了。那里还有一种西瓜炮把西瓜炮分成两半,然后合在一块点着向四面溅射的炮,特别好看。
还有一种既可以放四面溅射的炮,也可以放烟火。我们看着看着就入迷了。
我们放了整整四箱的炮,那种感觉实在是太美了!
放完炮我很高兴。
过年7
过 年 2月14日 晴早晨,我吃完两个包子和一碗粥,到公公家看书我先看了一本《西游记》,又看了一本《历史名人》,真有趣!然后,我还检查了暑假作业,错误真不少,好伤心呀!下午,我到欧尚去,人真多啊!走的时候,我们的车子绕了一圈又一圈吃晚饭了我吃了好多鱼肉和牛肉真好吃啊!
过年8
一月二十一是农历的除夕,外婆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舅舅把落地窗帘洗好后刮上,又把五颜六色的拉花钉在天花板上,姥爷和我把对联贴在们旁边。
老妈买了许多糖果,放在桌子上。“啊!”把彩灯打开,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
老爸下班后一定会大吃一惊的。过了新年,我又长大了一岁。
过年9
小时候的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最爱看的节目就是春节联欢晚会。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比这过年七天更乐呵的了:贴春联,挂福字,包饺子,放鞭炮,一个个忙得不亦悦乎。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对春节失去了兴趣,人们都在忙,亲戚们根本没有时间聚在一齐。春联依旧贴,红灯照样挂,然后鞭炮仍然放,但是总觉得春节不是这么回事,总觉得春节真的是越来越没有意思,越来越没有年味。
我经常想:“如果这样下去,那么再过几年,人们也许就要忘记春节这千年节日的习俗了?忘记了春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真正的味道了?”
但是,今年的除夕夜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这天大年三十,我一大早就和父母去姥姥家,我的亲人都聚到了那里。大家一齐贴春联,挂福字,忙碌中隐隐透着一股年味。
中午,大家都聚到一齐吃饭,大家畅谈这一年里的趣事和收获。共同畅想完美的未来。大家一个个敞开心胸,开怀大笑,所有的矛盾都在笑声中化解了。这时还有人在楼下放了一串象征辟邪的鞭炮。我从饭的香味中感到了一股浓浓的年味。
下午,大家高兴地架起麻将桌,玩起了麻将。输钱赢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情绪。大家一边玩着麻将,一边谈论。我们小孩打开电视,所有的节目都和过年有关,然后越发让我感到了浓重的年味。
晚上,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时不时响起一阵阵笑声,大家笑的前仰后合。趁着过年的钟声还没有到来,我们下楼去放鞭炮,楼下也有人在放鞭炮,我们的和别人的鞭炮在空中交绘出一幅美丽的图画。从鞭炮的火药味中我嗅出一股浓厚的年味。
最令人激动的时刻来了!然后离新年的钟声只有10秒了!9—8—7—6—5—4—3—2—1!大家互相拜年,给亲友发信息,打电话祝福,一家老小其乐融融。
我很高兴,因为由此能够看出,人们并没有摒弃千年的传统,依然能够感觉到过年的“年味”,那就是一家老小的团团圆圆。
过年10
今天是大年三十,妈妈说我们要到大爸爸家去吃 年 夜 饭。
到了大爸爸家,我看到大爸爸和大妈妈正在忙着准备 年 夜 饭。妈妈连忙过去帮忙,我和姐姐到爷爷家去接爷爷到大爸爸家吃 年 夜 饭。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大妈妈她们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
大爸爸叫我们吃饭了,我们赶紧坐了上去。餐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美味的佳肴。有鱼、肉、河虾、螃蟹、青菜,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菜肴,真丰盛!大爸爸和爸爸他们喝酒,我们喝的都是饮料,大家都吃的很开心。最开心的要数我和姐姐了,因为我们还收到了好几个大红包,真开心!
吃饱喝足了,我和姐姐,还有哥哥先离开了饭桌,到外面去看烟花了。啊!烟花可真漂亮啊!它们有的像盛开的花朵,有的像调皮的小星星,五彩缤纷的,天空都被染上了一层亮丽的色彩 。正看的起劲的时候,妈妈来叫我们回家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跟着爸爸妈妈,向爷爷和大爸爸他们道了别,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