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奔跑吧,兄弟》跟邓超学到了一个英语单词,“we are family”,虽然他总是把“family”读成“伐木累”,引来不少笑料,但对于“family”这个词却深深感动。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每一个大大小小的家庭构成了每一个省市,国家,也才构成了这个世界,想想真是很奇妙呢。
我的家人
说说我的家人吧,我们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老弟和我。我们构成了一个家,也成为了彼此的依靠。
我爸爸是一个很有学识的人,小时候家里有很多书,他闲来没事总会翻起一本书来看,津津有味,看得我们也对读书有了兴趣。每次有不懂的问题,我总喜欢跑回家去问爸爸,那时候觉得爸爸就像一个大英雄,他好像什么都知道,也能保护我们,待在他身边总是会很安心,很有安全感。
妈妈是一个很贤惠的女人,在我弟弟还不大的时候,妈妈就出去上班,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但我们还是很爱她。因为知道妈妈很辛苦,她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为了我跟弟弟能有更好的生活。
我的老弟呢,他很可爱,也很调皮,胖胖的,圆乎乎的,总是忍不住想去捏一下他的小脸。他喜欢跟在我身后,让我带着他玩。小时候不懂事,总觉得他有些侵犯了我的生活,占用了我的自由空间,后来想起会觉得很愧疚,他是我深爱的人啊,我会好好帮助他,让他健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