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8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有爷爷、奶奶、妈妈和我,我们在一起生活得很开心。他们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质和性格,在家里有不同的分工,但有一点是共同的的,就是他们都很爱我。
我的奶奶就像一只大老虎,只要我一做错事,她都会严厉地批评我。有一次我打碎了一个奶奶很喜欢的花瓶,她就认真的教导我做事不能马马虎虎,并教我如何清理碎片。我明白奶奶这是在教育我如何面对自己犯的错误。
我的爷爷就像是一只小蜜蜂,一天到晚都在忙家里的家务事,要拖地、抹灰、洗衣服、做饭等等,家里总是被爷爷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爷爷做饭特别的好吃,我们家里人都很爱吃爷爷做的饭菜,爷爷总是乐哈哈的说要把我喂成一个小胖猪,等长大,买了钱喝酒去。
我的妈妈就像是一个严厉的老师,不仅教我学习知识,还教我做人的道理。妈妈除了工作之外,就是耐心的陪伴我写作业,只要我不会的题目,她总是会教到我会为此。有时候,我写做作业不专心,她就会让我在规定的时间里做完规定的作业,否则就要罚多做作业。说实话,我挺怕妈妈的。不过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爱——严厉的爱。
我是一个大火炉,当妈妈冷的时候,我都会为妈妈取暖,妈妈总是抱着我说:“你真是妈妈的小火炉。妈妈的小棉袄!”我特别爱听妈妈这么叫我。我会觉得很幸福。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我爱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