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开幕了10
今天早上,我和家人一块儿看了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
询问过爸爸我知道这是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20xx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而里约热内卢是奥运史上首个主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城市!
这次奥运会参赛国家及地区207个,它的口号是“一个新世界”,口号寓意里约奥运会将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以影响和改变下一代人!看开幕式的过程中几何图形和音乐是最多的表现形式,让我知道音乐在里约这个城市的重要性,而几何图形我也是通过解说员的解说知道了这和他们国家的历史有很大的关系!在本届奥运会上,我国代表团共有416名运动员参赛,我国32岁的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是代表团的旗手!
看着中国代表团入场时我的心里也是觉得很高兴,也觉得很自豪呢!还有各国代表团入场时看着都很兴奋和快乐!连我们观众都被感染了!虽然开幕式的时间很长,我还是坚持看完了,直到圣火被点燃!
看完开幕式,妈妈还让我查了一下有关这次奥运会的很多小知识,所以我也收获满满的!
同学们,你们都知道哪些呢?开学后我们一块儿探讨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