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开幕了6
妈妈说的没错,接下来的节目果然更加精彩。
中国伟大的四大发明——活字印刷、指南针、造纸术、火药,也搬上了荧幕表演了。
孔子的三千弟子,时而拿着竹简大声诵读着论语中名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时而把汉服一掀,跪下磕头,表示对圣人的尊敬,他们的表演真是精彩。
接着在屏幕上出现了好多灰色的方块,听主持人介绍,这些方块上将会出现“和”字,并且会显示“和”字是如何进化而来的。果然,方块上下起伏着,有时从最中间耸起,一直到最外面,有时从外面拱起,引申到最里面,有时,形成了一个迷宫。先出现了一个甲骨文的“和”字,接着出现了篆书的“和“字,最后就出现了我们现代的”和“字”,“和”字代表着和平,代表着和谐,真是中国人民最美好的祝愿。方块字表演将要结束时,方块中间突然出现了一大片的桃花,桃花是那么的绚丽多彩,更引人注目的是,方块中间冒出了好多人,表演的这么精彩,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是人在表演,我还以为是高科技在表演呢,真是想不到呀!
造纸术的表演,用一个小片段介绍了纸的来历,简洁明了。
这次的奥运会开幕式让我懂得了好多知识,并且让我体会到了鸟巢的美丽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