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中计了5
吃过晚饭,妈妈端出一盘鲜桔放在茶几上。我顺手拿了一个就吃起来。只见爸爸又挑了一个特大的桔子扔给我,说:“这个桔子好,吃了吧。”我接过桔子,只见桔子的顶上配着一片绿叶,桔身金黄金黄的,真像个调皮的桔娃娃歪戴着一顶小帽子。剥开橘皮,一股浓浓的桔香更加诱人。我掰下一片桔瓤,轻轻一嚼,啊,甜中带酸,真好吃。
我想:“爸爸妈妈对我那么好,这么甜的桔子也应该让他们尝一尝。”于是我对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也吃点吧。”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不,我们不爱吃这东西。”他们的心思我明白,他们不是不爱吃,而是为了把好多东西留给我吃。突然,我眼睛一亮,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大声说:“啊,这是什么破桔子呀!怎么酸不溜丘的,爸爸妈妈,你们尝尝呀!”我一边说一边捂着腮,做出一副酸倒牙的样子,把桔子一分为二,给爸爸妈妈吃。他们一连吃了好几片,然后异口同声地说:“这桔子不是很好吃吗?干嘛说成酸不溜丘的?”我拍手喊道:“爸爸妈妈中计了,爸爸妈妈中计了!”他们过了好一会儿才恍然大悟,笑着说:“被你这小鬼捉弄了!”爸爸妈妈把我搂进他们的怀里。
我笑了,笑得那么欢;爸爸妈妈也笑了。笑的那么甜。顿时,这个小屋子里充满了欢乐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