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休息在家,我刚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几页,就被妈妈劈手夺下,她杏眼圆瞪,柳眉倒立地冲着我吼:“你看这都几号了? 你还要不要写日记?去写日记,不写完不准看书!”我眉毛拧在了一起,一脸“哭哭啼啼”地穿好鞋子,在妈妈的注视下,不情不愿地来到了书桌前,做起了家作。 做着做着,我心里一股怨恨油然而生:哼,不讲理的妈妈,我放松一下也不行!正好这时我有点渴,出去倒杯水喝喝吧!
我来到厨房,拿了一只玻 璃杯,倒了一杯可乐给自己。突然,我脑海里浮现出一些画面:在《开心日记》里写到过有一个同学在橙汁里加了一些醋、盐啊,端过去给妈妈喝,正好,我可以借 用他的点子,也往可乐里加点东西!说干就干,我端来调味盒,挖了点味精、食用盐,再倒入一点醋,一杯“混合可乐”就大功告成了,现在是妈妈“享受美味”的 时刻!
我把可乐端去给妈妈,装出一副“知错就改”的样子,嘴里还大献殷勤地说:“妈妈,您喝您喝!”妈妈不知是计,嘴里嘀咕着“这样还像 话点”,端过杯子,“咕嘟咕嘟”连喝好几口,我在一旁捂着嘴,偷偷窃笑,果然,下一秒,我最期待的事发生了,妈妈一下子变了脸色,“噗”喷出来一大口可 乐,脸扭曲得像一个苦瓜一样,呛得咳嗽了起来。我看到这一幕,终于忍不住爆笑起来,妈妈见状,扬手就要打我,可她手一抖,可乐泼了出来,全洒在了我的新牛 仔裤上。见到自己心爱的牛仔裤糟了殃,我的笑容也凝固了,苦着个脸,说不出话来。
唉,我和妈妈,可真算“两败俱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