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中央有一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小河旁绿草如茵,鲜花盛开,小路上铺着许多鹅卵石 ,不过这些都比不上那朵荷花娇美。粉润的花瓣发出阵阵清香,一旁有圆圆的荷叶。下面有长长的花柄,走在小路上闭上眼睛我能感受到自己在一个大荷花上。那种感觉真好啊!
荷花2
早就听说荷花很美丽,一直想去看一下,趁着暑假里的空闲,我高兴的去了荷塘。
到了那里,一个美丽的荷塘展现在我眼前,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显得那么艳丽!有的荷花半开着,像小姑娘的半张笑脸;有的荷花全开了,像小姑娘美丽又可爱的脸。看着看着,就从荷花里走出来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我问爸爸:“那个小女孩为什么住在荷塘里?”爸爸说:“这是荷花神,叫西施。”原来如此,我还当是什么精灵呢!我向她打招呼:“你好呀,西施!”可是,她吓得一下子躲到荷花里了。
我看到荷叶也起了大大的作用,小鱼在荷叶下面高兴地嬉戏,小虾在荷叶上面欢快地玩耍,小鸟在荷叶上面自由地飞来飞去,青蛙在荷叶上面跳水,连田野里的蝈蝈都站在荷叶上引吭高歌。
我爱美丽的荷塘,更爱荷塘里艳丽的荷花!
荷花3
夏天到了,荷花也开了。荷花池里那一朵朵荷花,蓬蓬勃勃、轰轰烈烈地盛开着,远看像团团红云,层层丹霞。
荷花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像那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碧绿的荷叶下涨红了脸,;有的像个好奇宝宝,探出头来,望着这美丽可爱的人间;有的像那俊俏的仙姑,正对面平静的湖面,细心地梳妆打扮……
夜色下的荷花就更加的美丽了。在月光下,那一朵朵荷花的花瓣晶莹,花瓣足有小手掌那么大,五六个花瓣拼成了一朵大荷花。在那绿叶的映衬下,有的低头不语,有的花苞初绽,有的含苞待放,如小姑娘欲语还羞;有的舒展怒放,粉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芯,仿佛在畅怀大笑。
我最喜欢的花就是荷花,因为荷花美丽。
荷花4
夏天池塘,真美啊!
荷叶碧绿,又大又圆,一片片荷叶像一把把天然小伞为小鱼遮阳。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瞧!那两朵花苞像小娃娃张着的小嘴在微笑,旁边有一朵盛开的荷花,像一个大大的蛋糕,美丽极了!这时,一只小蜻蜒飞过来了,它停在花苞上休息,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蜒立上头。
我爱夏天,更爱夏天的荷花池。
荷花5
夏天的一个早晨,小军、小明和小巧准备去公园看荷花.
走进公园,三个小朋友坐在草地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美丽的荷花。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含苞欲放,还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青蛙蹲在碧绿的大圆盘上,微笑着,好似在叫:“夏天,夏天真美好啊!”
夏天太美了!今天,小军、小明和小巧玩得可开心了!
荷花6
今天是星期天,我、爸爸、妈妈和满思婷姐姐一家人去微山湖玩,我们两家人开着两辆小汽车不一会就来到了微山湖。微山湖可真好玩,有钓鱼的,有游泳的,还有划船的······
我们开着小船去湖里摘荷花,荷花可真多呀!粉红粉红的,远看像穿着粉红裙子的仙女,亭亭玉立在湖中。我发现盛开的荷花中间有一个黄色的小莲蓬,它长得很可爱,像嫩生生的娃娃。我们摘了 许多没有盛开的花骨朵,决定把他们带回家,荷花可真美丽呀!
荷花7
今天早晨,我到马鞍池公园看荷花。门口进去有个小亭子,亭子周围长着很多荷花。
我跨越栏杆,想走近些看。很多还没开花,已开的花瓣红里透白,粉嫩粉嫩的,美丽极了!荷花外边是碧绿的荷叶,我用雨伞捞起一个。啊!像个大斗笠。荷叶有高有低,有大有小。
因为昨晚下了一场雨,上面还有许多晶莹的水珠,用手一碰,一颗水珠就滚落下来。挺像小弟弟脸上的泪珠。太阳照在荷叶上,闪闪发光。
荷花8
清晨,我来到池塘边,首先映入眼中的是一片绿色的海洋,那就是荷塘。一片片荷叶挤在一起,好象是一群手拉着手的兄弟姐妹,心连着心,亲密无间,在微风中随风摇曳。
看,在一张张碧绿的荷叶中冒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娇羞欲语:有的白如雪,有的粉如霞,那些全开了的,像一个个穿着洁净衣服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令人遐思;还有的只留了两三片花瓣儿,露出碧绿碧绿的莲蓬,莲蓬上面的一个个小孔,仿佛是一张张小嘴巴在吸收着阳光和雨露。一阵微风轻轻吹来,空气中荷叶的清香使人陶醉。
荷花不仅美丽,可以观赏,还可以入药、食用呢。荷花的荷叶不仅可以做成香香的荷叶饭,还能清热解毒。莲子可做甜丝丝的莲子粥,也能清火安神。藕长在泥地里,洗净了做成蜜藕,可是非常好吃。
荷花默默无闻的为夏天送来丝丝清凉,带来阵阵芬芳,它不像杜鹃那么妖艳,也没有菊花那么让人怜爱,可是它那亭亭玉立的姿态,出淤泥而不染的本质,让多少人赞叹。
荷花,我爱你!
荷花9
夏天是荷花的世界,荷花的海洋,公园里的池塘上到处铺满了荷花。随风飘荡荡的荷叶,飘溢出一丝丝清香、并发出一缕缕幽馨。
荷花的种类可多啦!有娃娃莲、满江红、白睡莲、玉楼台、热带红睡莲等,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荷花之美,牵动古代无数诗人的心,他们赞美荷花天生丽质,气质高洁,为我们留下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有唐代诗人李商隐写的《赠荷花》;王昌龄写的《采莲曲》;宋代诗人陆游的《梦行荷花万倾中》;还有宋代诗人苏轼和清代诗人曹寅的《荷花》等。
春天,荷花那小小的尖尖角悄悄地钻出水面,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在观察周围的春色,真如唐代诗人杨万里诗中所说“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慢慢的,尖尖角伸了个懒腰,原来像豆角似的衣服,变成了暗红的连衣裙。
夏天,可是荷花表现才华的时候,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又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翡翠伞似的,把池面盖得严严实实的。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就像神话中的仙人托起硕大的仙桃,花的底部白中泛绿,上部分粉中透红,好像一位含羞的少女遮着面纱,轻轻走来。冬天降临了,荷花池里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荷花的根深深扎在土进而,等到明年再吐芬芳。
荷花——我爱你,爱你出污泥而不染的品质。让我用宋代诗人陆游的《梦行荷花万顷中》的诗来表达对你的喜爱之情:
无风无际路茫茫,
老作月王风露郎。
只把千樽为月俸,
为嫌铜臭杂花香。
荷花10
夏天到了,荷花从水里钻了出来,探出了粉红的小脸蛋,像在说:夏天多美啊!小朋友们快来看风景吧!
荷花们有的穿白色的公主裙;有的穿着玫红色的衬衣;还有的穿着紫色的外套......有的荷花藏在荷叶下,就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荷花挤在一起,就像一家人:还没盛开的花苞是荷花宝宝。脸红红的是荷花妈妈。大大的是荷花爸爸,保护着大家。
小蝴蝶飞来了说:“荷花是我的是我的游乐园!”小蜜蜂也飞来了说:“荷花是我的朋友!”大家都爱美丽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