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同志一生都要求自己为别人服务,而只活了22岁。雷锋的名人名言是我最喜欢的,其中有“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还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两句是我最喜欢的,我每天都用这两句话去激励自己。今天正好是雷锋日,所以我要想雷锋同志学习。
下午我就出门去书店买书,刚想回家的时候,我默默发现了一个人,是一位年过半载的老奶奶,衣衫褴褛,铁瘦如柴,感觉似乎十分苍老与饥饿!我不知为什么,虽说是乞丐,但我又不知不觉就走了过去,我开始还以为他是个骗子。但我看到她那渴望而充满求救的眼神,,我毫不尤欲的把我仅有的十块钱抵给了奶奶,以表示我的心。没想到奶奶立马激动的向我感谢,但奶奶还是不要我的钱,她总是说只要我有这份心意她就满足了。我不知为什么,眼里马上涌出了眼泪,奶奶这么需要钱,当别人拿钱给她时,还不要别人的钱,奶奶是多么伟大呀!不行,我一定要让奶奶接受下我的钱。终于,奶奶最后还是在我的说服下接受我的心意。奶奶眼里涌满了眼泪,跪在我面前,我更加心跃沸腾了,我还想跪下求奶奶起来,可奶奶还是面哭泪流,那情景实在令人激动万分,由于奶奶一直哭,所以我用我的语言来说服奶奶不哭,终于,我又一次自豪,有一次功夫不负有心人,奶奶还是笑了。
我走了,我又回头望了望,不知为什么,我此时感到无比的轻松与快乐,望着那蓝天,我又甜蜜的笑了笑,我仿佛又为我的人生增添了几道绚丽的彩虹。因为我感到,我能用我的一点点行动来为社会作出一点点贡献与爱心,对,我以后要常常帮助别人,向雷锋叔叔一样,而且还能让自己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