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件好事4
“妈妈,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我一进门就大声喊。
妈妈正在做饭,听到我的叫喊声,就不紧不慢地说:“是吗?做什么好事啦?”“我把咱家和邻居家门前的空地都打扫一遍了。”“什么时候,说来听听。”
“放学后,我来到家门口,看到门前的空地挺脏的,就打算打扫一番。我用扫把用力一扫,灰尘满天飞,过路的人都皱起了眉头,捂着鼻子拼命逃。我也呛得喘不过气来。我想,这不行,得想个办法。于是,我提来一桶水,往地面喷洒,然后再打扫。这下好了,灰尘不乱飞了。我把垃圾扫成一堆,拿来塑料袋装,整整有一袋呢!我望望四周,挺干净的,就愉快地回屋了。”
“哦,那我的替邻居谢谢你呀。”妈妈故意逗我说。
“嗨,小意思。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吗。”
妈妈微笑着望了望我,欣慰地说:“你能懂得默默地为别人服务而不图回报,妈妈很高兴。希望你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