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件好事8
同学们,每一个人一生中都会做很多的好事,我呢,也不例外。今天,我就为大家说一件我最难以忘怀的事情,事情的来龙去脉还得从期中试卷发下来说起。
期中考试卷子发下来后,我得了我理想的分数:数学100分,语文97。5分,英语96分。我兴奋的欢呼雀跃,妈妈也很高兴,为了庆祝我考的这个好分数。妈妈带我去歌德咖啡吃西餐。我们边吃边说,谈笑风生,好不开心。正在这时,我看见邻桌的老爷爷吃完饭去结帐,他的钱包象个顽皮的小孩躺在地上,他还浑然不知,仍然自顾自的往前走。我喊了声:“老爷爷,您的钱包掉了。”可是他依然没听见,还在往前走。于是我飞快的跑过去拾起了钱包,我不知怎么回事,忽然想把里面的钱拿走,反正妈妈也没注意我,这里也没有一个摄像头来监视我的行动。可是,如果我是这个丢了钱包的人,别人拾住了我的钱包不还我,心里肯定会难受死的。而且这钱还是老爷爷的退休金,如果没有了,就永远没有了,同样的,如果我不把钱包还给老爷爷。不仅会使他很难受,而且服务员还误以为他想吃“霸王餐”,会把他痛打一顿的。我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后,决定把钱还给老爷爷。我飞快的跑到老爷爷身边,大声对老爷爷说:“爷爷,您的钱包掉了!”老爷爷还有一点不相信,连忙摸装在口袋里的钱包,果然,口袋里没有钱包,钱包不翼而飞了。老爷爷连忙接过钱包,慈爱的摸着我的头笑眯眯的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说:“不客气,您以后要把钱包放在比较深的口袋里哦!”老爷爷说:“好的,好孩子,我会注意的!”我又蹦又跳的回到了位子上,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动给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听后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你有没有感觉到快乐了呢?”
我突然想起了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我以后要天天帮助别人,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