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件好事5
记得那天,我正在骑车,刚学会骑车的我,在广场上骑了又骑,开心的很,感觉不到一丝疲惫。
我在广场上正骑得欢,一个闪闪发亮的东西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差一点儿就从那闪亮亮的东西身上压过去了。我赶紧刹车要停下来,因为我还不太会骑,差点就连人带车扑倒在地上了。既然停下来了,我就捡起那东西,定睛一看,是一部手机!还是新的,肯定是某人遗失的,心想一定要归还给失主,不然失主会很伤心的,亲人也会很着急的,刚拿在手里没过一会儿,手机就响了,屏幕上显示儿子打来的,我不敢接,就跑过去让爸爸接。爸爸接了电话,简短地说了几句就挂了......大概是已找到失主了。
夜幕降临了,广场上人已不多了,我和爸爸一直站在讲电话的地方,我也没骑车了,期待着失主的出现,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我看见一家人朝我们走来,爸爸一边把手机递给一位阿姨,一边说:“这是我的女儿,是她捡到的这部手机。”那位阿姨知道是我检的,连声说:“谢谢你!这手机的儿子刚给我买的,小妹妹,要不是你,我的手机可能就找不到了呢!你真是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
那个晚上,我非常开心,我做了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虽然是件小事,但想起阿姨那种失而复得的幸福笑容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