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9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小白兔去山羊家玩。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看上去马上就要下雨了。小白兔非常焦急,它看见远处的大树下有一朵大蘑菇,小白兔灵机一动,心想:我把大蘑菇当伞挡雨。小白兔跑过去,用力拔起蘑菇,哗啦啦,下起倾盆大雨,小白兔把蘑菇扛在肩上当伞。小白兔哼着歌兴奋地往家里走。
小白兔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一只小蜜蜂,一只花蝴蝶和一只小蚂蚁被大雨淋湿了。它们说:“小白兔姐姐,你能帮帮我们吗?”小白兔看到它们个个都被淋成“落汤鸡”小白兔说:“好吧,好吧,我帮你们。”它们听了小白兔的回答,高兴极了。连忙躲进大蘑菇伞下。它们躲进蘑菇伞后,小白兔发现蘑菇遮不了那么多人,心想:蘑菇伞让给它们遮吧!小白兔冲进雨中,头也不回地往家里跑。
小白兔回到家里,全身被大雨淋湿了,就像一只“落汤鸡”。它脱下湿漉漉的衣服,晾在衣架上,拿到外面晒。
不久,太阳公公出来了,它竖起大拇指对小白兔说:“小白兔,你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小白兔听了太阳公公的赞美,小白兔回答说:“谢谢你的夸奖,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