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8
我的同桌是“陈开阳”,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助人为乐”,因帮助他人,而感到快乐。其次,是“善于观察”。
就说那一次吧,只听教室里传来一阵巨响,我吓得毛骨悚立,原来,是后面的同学玩疯了,而我的铅笔盒也掉在了地上,里面的“小公民们”也“咕噜噜”地接二连三地跑了出来,我只能一边叹气,一边摇头,准备弯下腰来,去把顽皮的“公民们”都捡起来。正在这时,陈开阳走了过来,他二话不说就低头帮我一起捡拾起来这些“小公民们”,我也跟着他一起弯下腰,埋着头捡了起来。很快,这些调皮的“小城民们”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家园”—— 铅笔盒。“小公民们”都捡起来了,我们同时抬起了头,我诚心地说道:“谢谢你!”他笑了笑:“不客气,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这才是友谊!”我听了这番话,也高兴地放声大笑了!
下面就说他善于观察吧,记得在一次科学课上,王老师叫我们去观察蜗牛,他立刻就来了兴致,就在我们小组捉蜗牛的同时,他就把以前自已观察到的细节滔滔不绝地讲述了一遍又一遍,但是在我们观察蜗牛的时候他也积极发言,把刚刚观察到的内容也口若悬河地说出来。
看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助人为乐,而且善于观察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