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10
今天早上起来,天气特别的晴朗,妈妈带我去法官之家吃早饭后,就有说有笑的前往办公室了,在路上碰见了妈妈的同事__素红姐姐,只见她两只手都拿满了菜,她在向我打招呼的时候,手里的菜突然滑落在地上了。
我见到后急忙跑了前去,主动帮她拣起了掉在地上的菜,她刚刚接过菜时,一串钥匙又掉了下来,我又帮她拣起钥匙,我问她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她说:请你帮我开下门就可以了。我就马上与她一起来到办公室前面,帮她把门打开,姐姐高兴地说了声谢谢,表扬我真听话、好懂事!妈妈也表扬我做得好,做得对!
在日常生活中,见到人家有困难时及时帮忙,举手之劳就能受到姐姐的表扬,就能让妈妈高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助人为乐,自己也能得到一份快乐,而且受助的人也能收获一份快乐,真是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我想如果生活中大家都能互助互爱,那么整个世界将会是爱的海洋,将是欢乐的天空!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