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美好的、是幸福的、是快乐的。童年,就像小摇车,摇出千千万万人的美好回忆、摇出千千万万人的美好情景、摇出千千万万人的幸福。
童年2
童年,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童年的趣事,一桩桩,一件件,像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是在我的印象中,最深刻的还是那件“喝风比赛”的事,想起来就忍不住捧腹大笑。
童年
记得那一年我才6岁,那时我在小伙伴中已是一个“小头目”了。一个北风呼啸的冬天,我望着院子,顿时,一个鬼主意通上心头。我拿起了小哨子,“嘟嘟嘟”使劲吹了起来。不一会儿,来了五六个小伙伴,他们好奇地望着我,好像在问我“今天我们玩什么呀?”我看出了他们的心思便用得意的口气说:“今天—我们来玩喝风比赛呀?”娇娇仰着头问我:“姐姐,什么叫做“喝风比赛呀?”我说:“喝风比赛就是我们大口大口地喝风,看谁喝的风多,知道了吗?”知道了,知道了。”大家都举手同意。
说干就干,我们个个都张大了嘴巴使劲喝起来,我们大约喝了十来分钟,我下命令停止,因为我的肚子撑的好痛,好痛。小红先说:“我喝的最多,因为我的肚子都冷了,里面装的一定都是风。”小强捂着肚子说:“不对,不对,我喝得最多,肚子都痛了!”说完,“哎哟,哎哟”直喊痛。我这时也顾不上“小头目”的威风了,捂着肚子也“哎哟,哎哟”地喊起来。妈妈闻声赶来,闻明了情况,赶紧给我揉肚子。
事后,我们几个几乎都挨了打。我被打得最厉害,屁股上整整挨了五巴掌。唉!谁叫我出这个鬼主意呢!虽然挨了打,但我却一点也不后悔,因为“喝风比赛”的大胆想象,是我提出来的。
童年的趣事多么美妙,伴随着我不断成长,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是美好的,是纯洁的,天真的心灵的梦乡。
童年3
在我的记忆中,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趣事,最难忘的是在老家和爸爸钓鱼。那是在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商量去钓鱼,便问爷爷这里有没有钓鱼用的杆子,他说有,随后,我和爸爸一人拿一个,就出发去爷爷的池塘了。
爷爷的池塘有很多鱼,有草鱼,有鳊鱼,还有鲫鱼,刚到池塘,我就迫不及待地把杆子抛到水面上,我想跟爸爸比赛钓鱼,便对爸爸说:“爸爸我们俩来一场钓鱼比赛,怎么样?”爸爸说:“可以啊。”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已经专心致志地等鱼上钩了,可是,我等了好久,鱼也没来,而爸爸却已经钓到两条鱼了,正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杆子开始动了,我赶紧把杆子提起来,发现钩子上面有一条大鲫鱼,我终于钓到了一条,我欢呼着想现在我才钓到一条,而爸爸却钓到了两条,我不能骄傲,想着,我又重新专心致志地钓起了鱼,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而我们的鱼也钓得越来越多了,天快黑了,我和爸爸迅速地离开了爷爷的池塘,回家了。
这件事告诉我,做什么事要有耐心,没有耐心,会什么事情做不好的。
童年4
童年是五彩缤纷,但难免会发生一些糗事。它使你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给你带来欢声笑语,使你变得活力四射。
小时候的我,喜欢在冰天雪地里玩,打雪仗、堆雪人。每当冬天到来时,鹅毛般的大学从空中飘落下来。人站在雪中,就像有无数的棉絮花拂向你,给你罩了一身洁白的衣服。
早上起来,雪停了。我和姐姐便一起上到楼顶,在楼顶上堆起了雪人。慢慢的、慢慢的雪人堆成了,洁白的身子,圆圆的头,似乎正看着我俩笑呢。
这时我趴在楼顶防护墙上往楼下看的时候,发现了新大陆---哥哥。于是我便抓起雪团成雪球向他砸去虽然没有砸着他,但他已经发觉楼上有人想砸他,于是他也连忙抓起雪团成团向楼上扔来,险些砸中我,我连忙叫援兵---姐姐来帮忙,我们砸中他好几下,他却没砸中我们一下。
我刚带着胜利的微笑下楼,不料哥哥从后面扔了好几个大雪球,一下子把我变成了一个雪人。
每当我回忆起这些,总是“咯咯”地笑,笑得那么甜蜜,那么灿烂。仿佛一切令人魂牵梦系的往事历历重现。我继续想着年少时如诗岁月,梦幻的季节......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永不消失......
童年5
小时候的记忆像贝壳,记录着童年时所发生的一点一滴,有些事可能已经忘记,但有些事会永远铭记在心。
在我八岁时,夏天的一个下午,我和邻居小伙伴张冉一起捉蚂蚱。我们一起用脚“扫荡”着草丛。猛然间,我看到一只蚂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一棵草跳到另一颗草上。我伸出手想要去抓它,它却直接跳到了墙上,张冉两手一抱,向下一扣,那只蚂蚱像被关在监狱里的囚犯,怎么挣扎都出不来。抓住它之后,我们把它放到了瓶子里。我正想开口说话,就在我张嘴的那一瞬间,一直灰色的蚂蚱跳到了我的舌头上,然后又跳走了,真吓死我了……突然,我又看到一个绿色的大蚂蚱从东跳到西,从西跳到北。我趁它停住的时候,捏住它的大腿。它奋力挣扎,忽然它的大腿掉了下来,跑了。我不甘心,看我的“五指山”!这下抓到你了吧,我挪开手一看,不会吧,死啦…。我们继续捉蚂蚱,一只、两只、三只……。慢慢的就装满了半瓶子。
童年是人们梦想的起点,是人们希望的诞生。
童年6
还记得四岁那年我回老家黑龙江,我来到了我二姑父家,一进家门就看到了丰盛的午餐,我二话没说直冲餐桌跑去,大口大口地吃饭。二姑父说:“慢点吃,别噎着,不过待会咱们去哪玩?”我说:“现在那么热,我们去游泳吧。”二姑父说:“好,到时候抓2条鱼吃。”
我们来到了河边,我穿上泳裤跑进河里,我伸手一抓,嘿,一条小鱼,可是它太滑了,哧溜一下跑掉了,就因为这样,我们只抓了3条鱼,我们想了一个主意,找来了一个瓶子,把它切成2半,把前面的小洞反过来放,然后在里面放上面包,只要鱼进去就出不来了。
到最后我们要回家的时候突然有一只鱼钻到了我的裤子里,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最后我换衣服的时候才看见的。
童年7
小时候的趣事是如果吃别人的东西,特别是饭会恶心的。可我听到这个事之后,好奇心大发。中午饭时,我趁同学上厕所时,放了一大堆肉到他碗里。可谁知他回来吃了以后不但没觉得恶心,反而吃得有滋有味的。搞得我失控笑了出来,导致全班同学看着我,害我害羞的去放碗了。
童年8
童年是多么难忘的啊!童年就像一本书,书中记载着我的纯真,记载着我的快乐,记载着我的懂事和傻事。一想到我的傻事,我就哭笑不得。
记得星期六那天,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让我先洗青菜,我看还早的很,就呼呼大睡了。等我醒来了,看到了11:00,才想起来要洗青菜。洗青菜我可是老手啦,保证洗的干干净净,我高兴的想着。我去开水龙头的水,“怎么不出水啊!”我心里非常着急,于是我东张西望,看到了鱼缸,“哎呀,真是天助我也啊!”我拿起勺子,往洗手盆里面倒水,洗了三次就在那里看电视了。妈妈回来了,看见我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马上问我:“女儿,你有没洗青菜啊!”“当然有。”妈妈拿起青菜,闻到一股咸味,就问我怎么有咸味啊?我回答,因为家里没水了,所以我就用鱼缸的水洗啊!妈妈听了我的话哭笑不得,我迷惑不解,妈妈告诉我,鱼缸的水是有咸味的,你洗过去,青菜也有咸味了。
童年真是有趣啊!童年让我懂得了很多知识。
童年9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令人难忘;回味无穷。它,也许给你带来了开心而爽朗的笑声;它,也许给你留下了惭愧和悔恨的泪水;它,可能为你保存着那精彩而动人的瞬间……童年里一点一滴的天真烂漫对我们来说很珍贵的。
童年10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我做过很多有趣的事。但我记忆最深的还是第一次做蛋炒饭。大概是07年吧,爸妈不在家。但我的肚子早已饿的咕咕叫啦。于是,我的脑海里便萌生出来一个想法,便是做一次蛋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