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赛4
小足球赛小足球赛这里有一块空地,可真是一个踢足球的好地方,有群孩子经常来这里踢足球。可不是吗,他们又来了,我们等着瞧瞧吗。怎么这么长时间还不开始呢。
哦,原来黄队的守门员还没有来呢。过了一会儿,守门员来了,比赛开始了。你们看那个留平头的守门员,穿着一身黑衣服,戴着一双皮手套,叉腿弯腰,目视前方,像哨卡上的哨兵一样非常专注。这时也可能在想:快来个球吧,让我大显身手。突然,他的队友大喊:“守住球门!”原来对方的前锋已经冲破了中卫与后卫队员,冲到了禁区,情况十分危急。你看他不慌不忙,身子轻巧得像一个小燕子。把飞过来的球扑出了门外。唉,他的身体怎么向右倾斜了一下,动作突然变缓了,我仔细一看,原来这名守门员右腿的膝盖上有一块伤,好象是块旧伤。
啊,球扑出去了,可在旧伤上又摔了一跤,那多痛呀!他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怎么能叫人不佩服。在他的后面还有一个腆着肚子的小男孩,他好象是候补队员,他时刻想快点上场显示自己一凡,扑几个好球让现场观众过过脸福。突然,球场上传来了欢呼声,人们齐声大喊“好球”。原来是被一场精彩的球赛吸引来的观众,其中一个戴红帽子的小朋友,怕别人挡住她的视线,向外探出身体,目视前方。
坐在她旁边的红领巾伸直脖子,寻找最佳视线。那个扎蝴蝶结的女孩索性站了起来,双手叉腰,聚精会神地看着比赛。搂着小弟弟的红领巾可能来迟了,坐在了旁面,也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局势的发展。不知谁家的漂亮的小白狗也跟主人一起来了,他可对球赛没兴趣,正在闭目养神呢。旁边的那个戴雪帽的小男孩看起来显得有些紧张,也许是头一回看到这么激烈的足球赛吧。
最感兴趣的要数那位大个子叔叔了,他面带笑容,看得津津有味,引起了他过去足球生活的回味,那时他还是个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