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赛9
在一个贫穷的山区,有这么一群孩子,十分喜欢足球。没有正规的场地,他们就在学校后面的荒地上;没有球门,就用书包堆成一个球门,但改变不了他们对足球的狂热。你看,放学了,他们又来到了学校后面的荒地上。用他们的书包做一个简易的球门,分成甲队和乙队。队员们个个斗志昂扬,精神饱满。
比赛即将开始。那位头发金黄的守门员,脸因紧张而涨红,虽然膝盖被擦破了,但他毫不在意。只见他把双手放在膝盖上,半蹲着身子,聚精会神地盯着滚动的足球,随时准备做出扑救。站在他身后的小男孩,就是他的弟弟,穿着红色的运动服,挺着肚子,似乎在给哥哥加油打气。球在小队员们的脚下传来传去,球过了中界,近了、更近了,队员抬脚一记大力抽射,眼看守门员快接不住了,突然从旁边杀出一名快速回防的队员,一个鱼跃冲顶,把球顶出了边线,比赛继续进行着……过往的行人都被这场球赛吸引了,纷纷停下脚,坐在长凳上,欣赏这场精彩的足球赛。那个带着弟弟的小男孩,目光紧紧地盯着足球,伸长了脖子,口中轻轻喃喃自语:“加油!踢!好!”头上系着蝴蝶节的小女孩儿前面不知是谁家的小狗,它可不对足球感兴趣,现在正在打呼噜,可它挡住了小女孩的视线,她索性站起来观看。戴红色帽子的小男孩,弯着腰,伸头向右望去,虽说他没有上“战场”,但他的心情紧张的砰砰跳。那个穿着绿衣服的小男孩,也许是第一次看见这种场面吧。他一边轻轻摇手,一边地说:“真精彩,太不可思议。”看得最认真的算是那位大个子叔叔了,他看得津津有味,他想起了童年,他当时可是足球队前锋。不论环境怎样的恶劣,凭着他们对足球这样的热爱,长大了也会对生活充满同样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