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3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暑假一眨眼又结束了,我们又要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同学们都十分的兴奋,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谈论着自己愉快的暑假生活。
窗口出现了我们熟悉的身影,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同学们顿时安静了下来,齐向老师行起了注目礼,这时,学校的广播响起了“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祝同学们新的一年学习进步,身体健康。”这是我们每学期都进行的开学典礼。同学们都认真地听着,教室里回荡着广播员优美地声音。典礼结束后,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很多的好书。
接下来,我们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的大扫除,只见同学们有的拖地,有的擦窗户,有的擦黑板,还有的认真地擦着桌子,大家都干得非常认真,忙的不亦乐乎,这时,我一回头,看到尤菲菲的脸上不知为什么多了一条黑色的痕迹,格外明显,我一下就笑出声来了,还说她是一只“小花猫。”那边,张若溪正在讲台前奋力地拖着地,地上有一块大油迹,她两手抓住拖把,使劲地往前一伸,又用力往后一拉,汗水顺着她的脸颊淌了下来,她就像没感觉一样,一直坚持不懈地费力拖着,使得那块油迹变淡了很多,虽然,最终没能彻底把油迹拖干净,但是,她的这种为班级服务的精神,还是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不由地向她竖起了大拇指。很快,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教室被我们打扫的干干净净。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看着窗明几净的教室,同学们心里感觉格外地甜,都开心地笑了。
我们现在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即将面对来年的升学考试了,我一定会以无比充沛的精力去学习,不能有丝毫地放松,从而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