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9
又是一个初秋,又一批莘莘学子走进校园,一颗颗求知的心,经历了两个月漫长的暑假,让身心和精神都得到了放松之后,又活跃了起来。对于我来讲,告别了小学时期,踏入了新的校园,探索新的未知区域——初中。这是一个新的学校,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起点。身边的一切都是新的,老师,同学,教室,校园……没有什么不是新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种新鲜感挥之不去。
上了初中,课程便是重中之重,开学第一节课,给老师的第一印象,也恰恰是最重要的。
初中的班主任,更是不同。我们的班主任姓劳,兼我们班的生物课老师。对于劳这个姓氏,和新的班主任,我和大多数人一样,还是很好奇的,和大多数人一样,想给老师留一个好印象。
相信不管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第一节课都是由老师们讲规矩,其实讲来讲去都是那一套罢了,只不过各有各的顺序,各有各的说法。老师们讲话办事的方式也各有不同。有的老师温婉,说话声音又小又细;有的老师则大相径庭,上课就先给我们一个下马威,我们所有的小动作,他都一一揪出来,把我们批评一顿,这样的老师自然让我们望而生畏,但严师出高徒,这自然也是这位老师能当主课老师的原因之一;还有一种老师很能和学生们聊得来,这种老师的年龄和我们相差的基本不会太大,就像是我们的大朋友。
中午打饭的时候,也是人流量最多的时候,打饭前还好,打完饭之后,你要远离人群,因为你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有人把菜汤洒在你的衬衫上,再加上中午不回家,让菜汤风干一个下午,就更不好洗,甚至可能洗不掉。
在每天下午还有一项全校同学的集体活动——跑操。围着偌大一个操场跑步,匀速前进,跑操的时候不允许系鞋带,如果你跑着跑着忽然蹲下系鞋带了,你后面的同学就可能摔倒,影响整个班的秩序。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规矩。我们的学校出于对我们的照顾,让七年级学生跑内道,也许是一个适应的过程。
各科老师讲了一系列要求,把心从暑假的愉悦中收回,重新规划和审视自己的生活。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开学。站在崭新的起跑线上,我要谱写初中绚丽的篇章。新的学期,我要卯足劲,向着自己的目标,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