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4
开学了!小朋友们都背着书包上学去了,只有我,还在睡懒觉,突然听到边上妈妈在大声叫我:“快醒醒!太阳升得老高了,还在睡懒觉,快,上学去了。”我很好奇地问:“今天几月几号?”妈妈生气地说:“今天9月1日!”妈妈还没说完,我就马上爬起来,以最快的速度,迅速洗脸、刷牙、吃饭,然后立刻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其实,开学之前妈妈早就带我去认过路,但一进校门,我还是习惯地朝以前那条老路走去,现在这条老路周围非常美丽,左边有漂亮的花坛,右边有崭新的教室,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又从这条老路走了呢?噢,因为这条老路要经过以前我们202班老师的办公室,那里面坐着林老师、俞老师等老师,我心里很想念他们。回到家里,妈妈问我:“你为什么要从那条老路走呢?那条老路远埃”我把事情如实地告诉了妈妈,同时告诉妈妈通往教室的路有好几条。妈妈问:“那你觉得哪一条路最近?”“东首那条”,我回答。妈妈希望我以后走这条近路,这样能够节省时间,就不会迟到了。我想:这件事能联系到数学,因为数学里有哪条路近哪条路远的问题,这么一来,不是跟数学里的道理是一模一样的?
开学第一天,让我得到了许多数学知识。大家仔细观察,细细研究,生活中还有很多数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