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5
2019年9月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2019年9月1日,是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据可靠消息:今天我校将举行2019年秋期开学典礼,全校师生都要参加。参加开学典礼的学生都要穿夏季校服并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当我们正在上第二节数学课时,操场上的广播突然响了,吓了我一大跳。我忙问韦少鹏是怎么回事?韦少鹏说:“这应该是让我们到操场上集合吧。”果然不出韦少鹏所料,广播里响起了谷校长那清脆悦耳的声音。谷校长说:“请全校师生到操场集合参加开学典礼”。谷校长的话还没有说完,我们就像一阵风似地来到操场上并且站好了队。
首先上台讲话的是我们亲爱的谷校长,谷校长开始为开学典礼致辞了,经过她近20分钟的讲话,让我们全校同学都懂得了怎样去学习。接下来是崔校长讲话,她表扬了全校在暑假里表现好的同学在暑假里都干了一些什么令人震惊和让人佩服的事,如我们班的殷艺航同学在暑假里背了105首古诗和20首词,并且还做了一本奥数题。最后是交警队的叔叔进行讲话。在交警叔叔的讲话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虽然现在的交通秩序变好了,但是在暑假、寒假和平时上学、放学时仍是的高发期。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听了这句话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为没有生命了就什么也干不成了。经过一个多小时,开学典礼终于结束了。我们回到教室开始准备下一节课该用的东西。
开学典礼是新一学期的开始。面对新的学期,我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