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石榴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要数石榴了。今天,妈妈给我买了几个石榴,我拿起一个看了又看,它的皮深红,略带一点褐色。成熟的时候咧着嘴向人们报告着成熟的喜悦。
妈妈用刀切开,啊,真漂亮!那一颗颗白里透红、红里透亮的石榴籽,亮晶晶的,粒粒都像粉红色的玛瑙,镶嵌在金盘子上,显得晶莹闪亮,折射出迷人的光彩,令我垂涎欲滴。
我忍不住掰下几粒石榴籽放进嘴里一嚼,就果汁四溢,流汁淌液。石榴水灵灵的,汁水多,味道香甜无比,石榴汁比蜜甜的还纯,一直甜透了我的心里。
我喜欢石榴。
石榴
春天,它醒来了。但是他很懒,还不想长叶子。过了几个星期,才长出嫩绿色的叶子 。夏天,它结出一个个小果子,但是妈妈说:“现在还不能吃。”我只好等到秋天再吃。我盼望已久的秋天终于来到我的身边。我欢喜的在下一个果子,剥下皮,看到了一颗颗红红的石榴,我迫不及待的拿出一个石榴放进嘴里高兴地说:“啊!真甜!”冬天,他的果子被我们吃完了,它的叶子也都落光了,总之,他“一无所有”了!
这棵石榴树,留给我了一个闪亮的梦。
石榴
我最爱吃的水果要数石榴了。
石榴的外表并不怎么漂亮,它又大又圆,黄里透红的皮油亮油亮,拿在手中硬得像石头,沉甸甸的。掰开大石榴,展现在眼前的更是一个奇异的世界,里面全是用淡黄色的薄皮隔成的“小房间”。前前后后,层层叠叠,像蜂窝一样,数也数不清。每个“小房间”里都分别排列着许多石榴籽,每颗都被薄皮隔着,一颗颗白里透红,晶莹剔透,像一颗颗钻石紧紧地排列在一起,折射出迷人的光彩,令我馋涎欲滴。
随手掰下几粒,放进嘴里,嗬,好甜好酸,汁水多,令人回味无穷。可是吃石榴也有一个麻烦,就是吃一粒,就要吐一粒米大的核。
如今我每年都吃,每次总是吃要细细品尝,一吃就吃一小时。
石榴
今天陈老师拿了个石榴来到教室,她说:“今天主要是观看的,一会在分给你们吃,要写作文的。”我看见石榴圆圆的像个小皮球,一头像带了个小皇冠,又像一朵盛开的小花。它是两个脸,一半脸是淡红的,一半脸是黄绿的。老师让同学们摸,我摸后感觉到,红的那边粗糙,绿的那边很光溜。老师摘掉了石榴的小皇冠,它就像一个大苹果。老师剥开了石榴的皮,水灵灵鲜红的石榴娃娃你挤着我,我扛着你紧紧的挨在一起,怪不得石榴妈妈的肚子上有包呢?因为是石榴娃娃太多给挤出来的。老师把石榴分给我们吃,我嚼了一下,石榴水立马出来了,凉凉的、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吃了一颗还想吃,让我回味无穷。你想吃石榴吗?口水出来了吧。
石榴
你见过美丽、朴实的石榴花吗?你喜欢花谢后点缀秋天的石榴吗?它一点儿也不引人注目,因为它默默无闻。而我却那么喜欢石榴。
石榴起源于西亚,身穿一条红中带黄、黄中带绿的外衣,那条外衣凹凸不平。石榴头上还带着一个小皇冠,可好看了!听老师说,虽然难看的石榴皮但经过加工后还可以做成止泻的良药呢?
只要轻轻地剥开石榴的皮,就可以看见里面一排排整齐的红色的牙齿,再一看,又宛如一颗颗珍珠般大小的、晶莹透亮的红宝石,可漂亮了!取下一颗一摸,真光滑!我迫不及待地放进嘴里一咬,果汁四溢,可甜了!
这时,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石榴籽的妈妈——石榴皮,它可伟大了!小石榴籽越来越大、越来越胖,石榴妈妈不顾自己难看,使自己越来越大、越来越胖。石榴籽娃娃十分乖巧,懂得了互相谦让、互相团结。
我爱石榴,爱它在不起眼的外表下,有一颗美丽的心。
石榴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石榴。
我的家乡有一个石榴园,春天,石榴花开了,像一个个小喇叭在奏春之歌,不时石榴花还会引来一些蜜蜂在采花蜜。
夏天,石榴花一朵一朵地谢了,在满树的绿色中,慢慢地长出一颗颗小石榴。先是绿色,绿中带深,深中带黄,金黄,最后一半红一半黄。
秋天,是丰收之季,在那树上的石榴又大又红,过不了几天,就会有几个调皮的石榴向外望,好像在跟人们报告成熟的喜讯。每看到这一幕,我都会“口水直流三千尺”,美得咧开了嘴。
我摘下一个大石榴,把外面那粗糙的皮剥掉,你会看到蜂窝里嵌满了玛瑙,一个个的紧贴在一起。轻轻地摘下一颗玛瑙,显得晶莹透亮,放进嘴里,酸酸的,甜甜的。我留了几个子下来,回家后,把那几颗石榴子种在地里,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嘛,我盼望着它们早日生根,发芽……
我坚信,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总有一天我会吃到这世上最美味的石榴。
石榴
外婆家的屋后有一片石榴园。
春天来了,石榴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到了夏天,郁郁葱葱的绿叶中便开出一朵朵火红的石榴花。花越开越密,越开越盛,不久便挂满了枝头。走进看,仿佛是一个个活泼的小喇叭,正鼓着劲儿在吹呢!
热闹了好一阵的石榴花渐渐地谢了,树上结出了一个个小石榴。石榴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它的外皮先是青绿色,逐渐变得青中带黄,黄中带红,最后变成一半儿红,一半儿黄。熟透了的石榴高兴的笑了,有的笑得咧开了嘴,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露出了满满的子儿。这些石榴娃娃急切地扒开绿黄色的叶子向外张望,向人们报告着成熟的喜讯。
这时,你摘下一个石榴,剥开外皮,只见玛瑙般的子儿一颗颗紧紧地依偎在一起,红白相间,晶莹透亮。取几颗放入口中嚼嚼,酸溜溜,甜津津,美滋滋的,顿时感到心旷神怡,清爽无比。
石榴
“当。当。当”上课了,我们都在方位上坐好了。老师一走进教室就笑眯眯地对我们说:“同学们,猜猜我给你们带什么东西来了。”有的同学说是作业,有的说是月饼老师一直摇头,同学们我望望你,你望望我。最后老师就掏出三个又大又圆的石榴。
我们就观察石榴,老师问:“石榴有多大?”我说;“哇!石榴足足有我爸爸的拳头那么大呢!”老师就让我们摸了一下,好光滑呀!石榴红彤彤的,圆溜溜的,像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又像小朋友的脸蛋。我发现裂了一个小口,还像小朋友在对我们笑呢!老师把石榴切开了,我们看见淡黄色的薄膜把它隔成别致的小房间了,石榴籽挤挤挨挨,晶莹剔透连籽都看的见,像粉色的宝石,让人一见就垂涎三尺。
不但,样子好看,而且味道也很好吃呢!我拿了一颗石榴籽放进嘴里,就像一块冰在嘴里一下就化了,真是甜中有酸,酸中有甜啊!我觉的一颗一颗不过瘾,我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真的吃了还想吃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