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5
前年暑假,老姨家的小狗—虎子产下议窝小狗崽。我向老姨要了一只最漂亮的小公狗,寄养在了外婆家。
我给小狗仔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皮皮”。刚到我家时,一看见我就跑到了沙发底下,都不让我摸它。我问外婆:“外婆,皮皮怎么一见我就跑掉?”奶奶说:“皮皮这么小,非常的害怕,它认为你对它构成了威胁,所以看见你就跑了。”我偏偏不信邪,从那以后,每次吃饭,我都把自己的饭分给它一点儿,放到它的嘴边,起初它还不领情,还会汪汪叫几声,好像要赶我走似的。我只好蹑手蹑脚的走到一边,偷偷的在远处看它吃食。它先探头探脑的往外看,确定没有危险之后,便飞快的跑到食盘边,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过了几天,皮皮渐渐的不害怕我了,每当我给它喂食的时候,便会亲切的跑上来吃。我则蹲在旁边看,它还不害怕,用过餐之后还用粉红色的舌头舔舔我的手,皮皮终于可以接受我了!
几个星期过去了,我该回城里去了。这时,皮皮已经城里我的知心朋友。我临走时,皮皮用嘴咬着我的裤脚不让我走,用眼睛祈求我:小主人,你要常回来看我喽!
现在,我每每回到外婆家,皮皮总会迎上来,围着我又蹦又跳呢!我领悟了一个道理: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人和动物也可以成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