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4
“球球!球球!”不管我怎么呼叫,小狗球球还是没有睁开双眼——它将永远离开我们一家,飞向那属于它的世界——天堂。
球球生病已经一个多月了,我家请了三名兽医,为它打了十几支针,也都无济于事,留不住去意已决的它。回想起球球在我家的日子,真是充满了欢乐和幸福,至今仍历历在目。
球球是一个马戏能手。每当我拿骨头高高举起,像人一样两腿撑地,另两条腿合拢在一起,一个劲地摆,再走上四五步,让我把骨头给它吃。那动作活像个小猴子,又像个招财猫。
球球还是个“小馋猫”。有一次,我一边吃棒棒糖一边看书,球球跑过来,趁我不注意,把我的棒棒糖叼走了,我火冒三丈,但转念一想:狗怎么会吃棒棒糖呢?它准会被那棒子给划伤嘴的。于是连忙跑出去,但眼前的情景让我大跌眼镜——它用两脚把棒棒糖夹住,用舌头一个劲地舔,然后眨了眨眼睛,好像在回味。这情景让我哭笑不得。
球球也是一个忠实的门卫。它总是端正的坐在门前,如有陌生人敲我家的门,它马上会发出“汪汪”的叫声,提醒家人注意,以免窃贼入室,造成损失。
球球更是一个捕蚊高手。也许你会以为狗捕蚊子是无稽之谈,但我没有骗你哦!它踮起脚跟,两腿撑地,张大嘴巴,猛地一跳,就把一只在低空中飞行的蚊子给吃掉了。
球球是一个“鬼精怪”。有一次我吃冰淇淋,球球在我脚跟前馋食,我于心不忍,就咬了一口给它,急性的它把它一口咬进嘴里,但立刻又吐了出来——它让冰淇淋冻到牙齿了。接下来它不再那么傻了,它把冰淇淋放在地上,一口一口地舔,让后回过头看看我,摇摇尾巴,好像在炫耀它学会吃冰淇淋了。
球球的到来给我们一家带来了欢笑,已经成为我家的一员,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我快乐的源泉。我不希望它离开我,可我不得不向事实屈服,它的确安详地睡了,永远地睡了。愿球球在天堂快乐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