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7
2月4日立春了!我一直想去外面欣赏春天的美丽。
可是,冬天的气息还没有完全退掉,春姑娘好像并不急和我们交朋友。她迈轻盈的步伐姗姗来迟,我跑到花园里看见一棵棵干枯的大树开始有嫩绿的小芽儿长在枝头,虽然星星点点只有几个,但是,让我感觉到了春天的来临,迎春花借春天的美丽有了许多结实的小宝宝,有的还撑开了黄色的小伞,在保护它的小伙伴呢!忽然,我发现几点红,我赶忙跑过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一束束大大小小的嫩红色的花叶,一层包一层,叶子长长的椭圆形,叶子边上是锯齿形的,并且边上的颜色比里面的颜色要深,这时,我高兴极了!我想:我终于找到了春天。
昨天下了一场春雨,春雨好象春姑娘纺出的线,下在我脸上细细的,柔柔的,好象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雨本身是无色的。我想:春雨能给春天带来万紫千红!春雨落在小草上,春天变成了绿色;春雨洒在桃花上,春天变成了红色;春雨滴在迎春花上,春天变成了金黄色。
一年之计在于春,几个嫩芽,让我看到了春的希望,我终于可以看到春天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