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4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已经感到一丝暖意。
在风和日丽的一天,我漫步在小溪边,那刚解冻的河水,哗哗的流着,声音清脆动听。再看小溪旁边那一丛丛刚探出头的嫩绿的小草,在水面上轻盈的卷曲浮动,真的比画还要美,再加上那些红的、黄的、绿的……各色鲜艳的花,真像一条美丽的挂毯。还有那眠了一冬的柳枝泛出绿色,在微风中轻轻摆动。“叽、叽……”,这叫声把我的目光吸引到了空中,那一只只可爱的小燕子,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
在小溪的另一面是一片绿油油的麦田,麦苗正兴致勃勃地生长,农民伯伯在田野里忙碌着,给小麦施肥、捉虫、锄草,为了能得到大丰收。在田野中间有一条小路,小路上有几个脱去了棉衣的孩子在放飞着自己理想的风筝。
沿着小路走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果园,果园里的花全都盛开了,有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梨花、火红的杏花……应有尽有,最好看的是桃花,果园里的花,没有比她更多姿多彩的了。
我找到了春天,她就在我们周围,她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她给人类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