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7
以前,每次妈妈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都会说:“我要当一名科学家”。
因为小的时候看电视上的科学家总是在做实验,觉得非常有意思。 可到今年,我的梦想彻底改变了。 之所以改变,是因为爷爷今年生了一场大病。爷爷生病的时候,一点儿东西都不想吃,每天最多喝一小口粥。我想:爷爷以前可不是不吃饭的人,而且他还经常对我说:“一定要多吃点饭,这样才会长身体。”于是,我就去问奶奶,奶奶说得了这种病就会有腹胀的感觉,没有关系的。但是从医生的话中我发现事实并不像奶奶说得那么简单,而是很严重。虽然医生的话我不是太听得懂,但是我很明显的感觉到要治这种病很复杂。每天护士阿姨都定时给爷爷做检查、打针、挂水,次次都忙得满头大汗。我觉得如果是普通人肯定会感觉自己被欺负了一样。但是他们给我的印象却没有这一点,每次想到他们反倒是想起了他们的微笑,就好像从来没有一点累的感觉。
通过这件事我对医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以前我觉得医生没什么了不起,但是现在我感觉医生都是很伟大的人,因为他们就像天使一样救了一条又一条的生命,再加上爷爷生病时非常痛苦,我更想早点当上医生去治好爷爷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