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有趣的书5
前两天,妈妈在图书馆给我借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叫《奇妙的指印画》。
晚上,我一做完作业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了这本书,它的封面上有很多五彩缤纷的图案:红色的草莓,蓝色的鞋子,奔跑的灰色大骆驼……一翻开书,里面更是五花八门,就连我平时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喜羊羊、美羊羊、唐老鸭都有,真是齐全啊!看书时,我突然想起了我以前做过的“掌印画”,细细相比后发现他们是不一样的,以前我是用整个手掌来作画,现在只需要五个手指头,根据手指头的大小长短的不同,可以印出许多不同的手指画,植物类有柳树、杨树、吊金钟花等,蔬菜类有茄子、青菜等。
看了这么多,下面就该动手做一做了,制作指印画的材料有印泥、白纸、铅笔等,因为家中只有红色的印泥,所以,只好先用它了。我翻看着书中各式图案,寻找自己最喜欢的一幅,一连翻了两遍,终于找到了心仪的蒲公英图案,我仔细的观察了这幅图,想着它那两朵圆溜溜的绒毛该用哪只手指印最适合,食指太长了,中指太宽了,大拇指又太大了,还是小拇指合适,我用小拇指轻轻沾了一点印泥,然后小心翼翼的印了两个斜着的小圆点,作成了两个红通通的绒毛,接着用食指在绒毛的下方印了三片火红的叶子,最后拿起铅笔画上了叶子的纹路,又画了蒲公英的枝干、种子,这样一朵美丽的蒲公英就印好了。
通过这个作品让我又学到了一些美术的基础知识,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