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10
一天,爸爸买回了一盆仙人掌,它浑身是刺,看起来像一只扎了一手刺得巴掌。
过了一个多星期后,妈妈问我和姐姐“仙人掌有哪些好处呢?”
姐姐说道:“仙人掌的生命力很顽强,一连几个月不给它浇水它也不会死。”
我说:“仙人掌可以治病,他可一直腮腺炎这种病!”
“对,所以你们要像仙人掌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它虽然能用于治病,但是它却一点也不求人们的赞扬和回报。”
妈妈停了一会儿,又说道:“仙人掌虽没有玫瑰那样的富丽娇艳;没有牡丹那样的国色天香;没有茉莉那样的幽香醉人;没有桂花那样的香飘十里,可它那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们谈了一个小时,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妈妈这话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