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9
世界上有许多花,数也数不清。有人喜欢名贵的剑兰,有人喜欢五颜六色的菊花,可我独爱仙人掌。
在我家的阳台上养着一盆仙人掌,远远望去,像一只小兔子,仙人掌是由三片茎组成的,最下面那片墨绿色的茎,有手掌那么大,厚厚的,像小兔子的脸。它的上面并排长着两片嫩绿色的茎薄薄的像小兔子的耳朵,好看极了!
仙人掌的刺是一簇一簇的,又细又尖,像兔子毛,你可别小看了“兔子毛”,它可是仙人掌的防身武器呢!只要你轻轻一碰,它就扎你一下,扎的可疼了!
仙人掌还是药材,可以清热解毒。而且还可以食用,如果到了沙漠,劈开仙人掌的上方,就会看到肉嫩多汁的果肉,可好吃了!
仙人掌不但好看,而且还是节水冠军呢!
有一次,我也远门,到地方时,才想起忘给花儿们浇水了!我回到家,大吃一惊,仙人掌活得好好的,而其它的花都焉焉了!
这就是可爱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