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5
我家有一盆仙人掌,我经常去观察它给它浇浇水,松松土。
仙人掌的“手掌”上长着很多刺,一不小就被它刺着,真疼啊!我渐渐的对它产生了讨厌之心觉得它太小气了,为了不让别人动自己一下,就长出令人讨厌的小刺来保护自己。一生气,我就把它放到阳台的角落里去了,一连几个月,再也不给它浇水了,松土了,渐渐地把它忘了。
过了几个月,我在阳台玩我的玩具时,忽然发现在角落里的那盆仙人掌还活生生地站在那里,就在这时,它让我想起了几个月前的事。那时妈妈把它买了回来,它还小小的,真可爱。然而现在,却被顺手丢在角落里,我有点后悔了,于是,我又开始精心照顾它了,每天都给它浇水,松土。给我们家带来了绿色,带来了生机。
通过这件事,还让我知道了仙人掌的生命力很强。我爱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