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4
有一种植物,它不与异林争奇,也不与百花斗艳,以自己纯洁的颜色点缀着春天,迎接着酷暑的考验。它,就是仙人掌。
仙人掌,属于多肉类,原产于墨西哥,四季常青。在它的身上,有着许许多多又细又尖的刺,用手轻轻一碰都会痛得呲牙咧嘴。
在仙人掌的身上,有一种精神——坚持与忍耐,使我敬佩!仙人掌有耐渴的本事,它可以坚持在烈日下几十天不浇水,换了别的植物早就渴死了!可仙人掌,照样生机勃勃,因为仙人掌身上的刺可以从空气中慢慢地吸收水分,如果沙漠下雨了,更能吸收与储存水份,长久保存在体内。因此,仙人掌的刺状叶子正是它适应生存环境的一种体现。
可以这么说,仙人掌全身都是宝。它不仅可观赏,还可以治病。记得有一次,我脖子上的淋巴结又痛了。妈妈知道了后,立即把家中的仙人掌割下一片,把它剁成浆,然后敷在脖子上。第二天,我的淋巴结果然好了很多,也没那么痛了,这可全是仙人掌的功劳呀!
有一次,妈妈对我说:“书颖,快把仙人掌的一片扳下来,栽到那盆土里去。”“为什么呀?”我不解地问。妈妈又说:“只需把一小片仙人掌栽进土里,不多久就会长成一盆的!”果然,没几个月,仙人掌已长出了很多片了!
啊,我赞美仙人掌,尤其是它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