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8
教室的窗台上有几盆仙人掌,全身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刺,只要你不招它,它倒也不会去扎你。仙人掌奇形怪状,有的像手掌,有的扁平扁平,有的像翩翩起舞的海草。
记得有一次,我想知道仙人掌里面是什么样的,于是我就用铅笔拨开一根刺的底部,想看一看这根刺是怎么长上去的,谁知,这时我的手一阵疼痛,我这才反应过来,糟糕!被刺扎了!
仙人掌虽然没有百合美,也没有玫瑰香,但它能吸收二氧化碳、甲醛等,可以净化空气。就像人一样,不能光注重自己的外表,还要看自己内心和对别人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