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春天8
我的家乡在乡村,这里有清新的空气,优雅的环境,我非常喜欢这儿。
微风带着点湿润的气息,轻轻地吹过树梢,吹过田野,吹过我家门前的小河。哦!原来是春姑娘报信来了,啊,春天到了!
湖边的柳树微微露出淡淡的青色,那柔软的枝条仿佛小姑娘的辫子一样在空中摇曳。
小草顽皮地探出嫩绿的小脑袋,惊喜地看着雪花的消逝。她们刚刚破土,一撮撮、一簇簇,贪婪地呼吸着散发泥土芳香的新鲜空气。她们虽然弱小,但是生命力却是那样地顽强,这不禁使我想起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至今还记得,家乡的春天有一种黄色的小花,叫做迎春花。虽然她不像牡丹那样华贵,不像月季那样绚丽,不像菊花那样多姿,不像荷花那样娇艳,但她却告诉了万物生灵一个重要的讯息:春天来了!
春风抚摸着大地,像柳丝的飘拂;体贴万物,像细雨的滋润。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牛毛般飘扬,如烟似雾,滋润着天地万物。这正如唐代诗人杜甫的诗中所说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假如我会七十二变,那么我也愿意化作一滴春雨滋润着祖国大地。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