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春天7
漫长的冬季过去了,可爱的春天终于来了。我舍不得上个世纪冬的闲适,也更被新的一个春天的美所诱惑。冬春交替,景致的变更也从未停歇。
多么清新的空气!深吸一口,放眼远望,春,好美!
此刻的我,站在家乡那美丽的山坡上。
冬爷爷收起了他雪白的大棉被,勤快的春姑娘马上撒开了她的绿色霓裳,也许她觉得一袭的绿太单调了,又悄悄地为绿衣裳绣上了五彩缤纷的朵朵花儿。似火的牡丹,高贵的玫瑰,怒放的菊花,星似的小野花……真也是“姹紫嫣红总是春”!
坡的东面,刚化去的小河,哗哗的流水奔得特欢,他们是远足者,春是他们启程的季节。刚刚从土里冒出来的青草儿娇娇的,柔柔的,煞是可爱。覆在河滩上就像是一床翠色绒被。最是开心的就得数闷了一冬的孩子们了,瞧,他们正逐得欢,追得乐呢!
南面,是澄清如镜的湖。
“呼——”,一阵风吹过,平静的镜面刹时像一位严肃了一个冬天的老爷爷向我露出了慈祥的微笑。婀娜多姿的垂柳轻轻拂着细长的嫩枝,似乎在向我问好。冷清了一冬的湖堤又被对对情侣的身影、笑声以及似火的热情蒸热了。
坡的后面,是果林。光秃秃的枝儿更有点点浅绿,春姑娘是勤快的,她不会冷落忠爱于她的每一个孩子。桃树、杏树、梨树、李树都被春姑娘宠坏了,使出浑身解数,招蜂引蝶,煞是热闹。早农们迈步在林间,在芳香中,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又一个丰收年!
雨后初晴,天空中出现了一条七彩缤纷的雨后虹,小鸟在蓝天白云里穿梭,张开喉咙试着音,因为它们知道,它们又将是被人羡慕的歌唱家!
该回家了,但我的脚却不听使唤,心里有一股激情使我禁不住大声呼喊:“春,我爱你!”我张开了双臂,我要拥抱这美丽的春天,我要拥抱这美好的生活。“一年之计在于春”,相信,拥有美丽春天的一年将是充溢希望、满是收获的一年,我将真诚地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