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桂林7
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这次暑假的桂林之行,真是让我大饱眼福,见识到了名闻天下的桂林山水。
乘坐简约的木船,欣赏漓江的美景,真是别有一番韵致!我们坐在船头,小船缓缓地行驶在漓江水面上,微风徐徐,轻轻抚摸着我们的脸,真是好不惬意!哇!漓江的水真绿!绿得犹如一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又如一条碧绿的丝带,蜿蜒着伸向远方。漓江的水不仅绿,还很清澈,一群群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嬉戏着,追逐着......天空下着毛毛细雨,眺望远方,远处那连绵起伏的群山,烟雾缥缈,若隐若现,犹如仙境一般。雨过天晴,害羞的桂林山水摘去了面纱,大方地露出了它美丽的面容,更加让人赏心悦目,赞叹不已。
船缓缓地行驶着,一路欣赏着美景,慢慢地向青山靠近。哇!桂林的山真高,一座座高山直插云宵。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青翠挺拔。啊!桂林的山真奇特,它们形态各异,有的像骏马,有的如白兔,有的似象鼻,有的.....平静的江面,犹如一面巨大的明镜,镜中倒映着绿树红花,倒映着奇山异石,倒映着蓝天白云,好一幅美丽的画卷!
船儿轻轻往前行,我闭上双眼,细细地倾听着。山中,鸟儿们正举行大合唱呢。听!叽叽啾啾,似飞瀑落入深涧,如惊涛拍打着岸滩。山中的鸟儿们是在举行盛大的联欢会,还是在庆祝自己节日?要不怎么会如此热闹?我被这欢乐的气氛深深地感染了,心中无比欢快、激动。船越行越远,鸟儿的歌声也越来越模糊,可我心中仍然保存着的那份愉悦的心情,久久没有散去。
桂林山水甲天下!果然名不虚传!桂林真是个山青水秀,让人流连忘返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