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我就起来去上厕所。我看见妈妈在厨房里煮饭。我说:“妈妈天还没亮,您在干什么?”妈妈摸着我的小脑袋说:“朋儿,快去再睡一会儿吧!吃饭的时候我叫你噢。”我揉了揉眼睛说:“妈妈,您天天都起来这么早吗?”妈妈笑了笑说:“等你长大了到外地读书去,我就可以不用起来这么早了。”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就去睡觉了,可是妈妈还是在厨房里忙。
妈妈2
今天,我一个人在家,走来走去就觉得有一点不对劲。我在家呆呆的看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儿我才明白,于是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地上太脏了,我帮您扫一下。”“好的,不过扫完的地要干干净净的。”妈妈说。我高兴地说:“这件事您就放心交给我吧!”
开工了,我拿起扫帚和簸箕到我的大房间里去了,我连忙扫起,一会儿扫东,一会儿扫西,一会儿扫南,一会儿扫北,“可是怎么越扫越脏了呢?”我自言自语地说。顿时,我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扫地时就要像拖地、擦桌子时一样,必须按照从一个方向拖、擦。”回想后我又开始扫了。这次,我开始用按妈妈说的做法去做了,我就先从东西扫起从一个方向扫了,果真!我扫的地板终于有一点发亮了。我心想:房间被我给打扫的干干净净了,那么这个客厅就是不堪一击了,说着我就干了起来,不会儿,地板已经洁白如镜。
妈妈回到家后看见我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不停地夸我是个乖孩子。听了妈妈的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
妈妈3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爸爸妈妈把我当成宝贝似的,爷爷奶奶更是捧在手里怕丢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从小到大,我没怎么做过家务劳动,偶然心血来潮想去做,刚那起扫帚,奶奶就跑过来,一把把扫帚抢过去,扫起来。我嘟囔嘴,不高兴地走了。
一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不在家。我看见地面很脏,于是,我拿起笤帚走到客厅扫了起来。我把垃圾扫成一小堆,然后往簸箕里扫,大点的垃圾很听话,一下就进入簸箕。可头发和毛茸茸的东西就非常顽皮,不是粘在笤帚,就是赖在地上,死活不肯进簸箕,好像在对我说:“我们就是不去,小主人,看你拿我们怎么办?”于是,我火了,拿起笤帚,把它们使劲往簸箕里扫,结果它们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呀飞呀,桌子上、沙发上到处都是,地上还没有扫干净,反而把桌子、沙发都弄脏了。于是我又拿起了抹布,把脏的地方都擦一遍,这时,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看着躺在地上的“调皮鬼”好像正在冲着我做鬼脸。这次我没有发脾气,我冲着它们微笑,拿起笤帚慢慢地把它们招呼进了簸箕里,倒进了垃圾桶。
我原来想,扫地是最简单的事情,可没想到它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简单,它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要毛躁,否则一件简单的事情都做不成!
妈妈4
我要写我妈妈,因为妈妈对我好。因为她从小时候就给我读书里的故事,讲做人的道理。
当我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些有拼音的书让我读。一开始,我还一个字、一个字结结巴巴地读,后来慢慢的就不结巴了。不过有时会读错字。到了二年级,妈妈就给我买不带拼间的书。 一开始,我只会看图,后来,我才会读得流利。有一次,我发烧了,妈妈为了治好我的病,一晚上都没睡觉,在我身边为我治疗。最后,我发烧好了。
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个好儿子,不让妈妈着急!
妈妈5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乌黑的长头发扎着个马尾辫,瓜子型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镜,显得很有学问。
我妈妈非常勤劳,经常在家里搞卫生,又是扫地,又是擦桌子,累得脸红扑扑的,浑身直冒汗。我赶紧对妈妈说:“您休息一下吧!你看,脸都红了。”可妈妈却说:“不用了,等我拖完地再说。 ”可妈妈拖完地又耍起赖皮说:“整理好房间再休息。”于是,我和爸爸就把妈妈拉到沙发上休息,但不一会儿,妈妈乘我和爸爸不注意,偷偷去整理房间去了,我和爸爸只好无奈地摇摇头。
这就是我勤劳的妈妈,我真爱她。
妈妈6
在我身边勤劳的人很多,但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妈妈了。
妈妈是个上班族,她严格的上下班时间。但为我的生活和学习总是照顾地无微不至。记得从我懂事到现在,我的早餐都是妈妈变着花样给我做的。但是,我总是羡慕别的小朋友在路摊边吃着各种食物 。
记得有一次,妈妈拗不过我,在路摊边吃了一次东西。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肚子不舒服,起来拉肚子了,叫了半天,妈妈没答应。爸爸醒了说:“噢,现在已经凌晨5:00了,妈妈去菜市场买菜了,好给你准备早餐。”“啊,这么早啊!”我惊奇地回答到。爸爸说:“是啊,妈妈几乎从你开始上学以来每天如此。”听了爸爸这话,我觉得妈妈是多么勤劳和伟大啊!
妈妈7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首歌谁都听过,也一定会唱吧!唱这首歌时,你是否会想到妈妈对你的爱呢?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我真正体会到这一点是在四年级时的六月的一天。放学了,我刚想回家,可六月的天说变就变,刚才还天气晴朗,此时却蒙上一层阴影。忽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霹雳的雷声一个又一个地响了起来。接着,大雨瓢泼似地倾泻而下。我发愁了,心想爸爸出差了,奶奶家又远,妈妈生病了,谁能给我送伞呢?同学们都被接走了,我的心犹如火上浇油[注: 往火上倒油。比喻使人更加愤怒或使情况更加严重。],更加焦急不安。这时,雨帘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蹒跚着向学校走来。“是妈妈!”我冲出教室,跑出校门,一头扑到妈妈的怀里,妈妈用冰冷的手抚摸着我的脸,我却感到全身暖烘烘的。我上下打量着妈妈,只见妈妈全身湿透了,微笑的脸庞上没有一点血色。一股泪水流进我的嘴里,啊!我哭了,满脸不知是眼泪还是雨水。回家的路上,妈妈把雨伞往我这边推,可妈妈自己却有一大半身子露在外边。我把伞推了过去说:“妈妈,还是您遮着吧!”妈妈说:“没关系,你不淋着。就行!”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妈妈8
总是写这个题目的作文,妈妈被我写了好多次,特征都写完了,真觉得有点难啊!
妈妈这段时间好像变笨了,问她作业题吧,她说:“你上课没好好听吗?怎么不会呢?我又没有跟你去上课,我怎么知道?要不,你在家了做饭搞卫生,我去上学算了。”好吧,问不到,我就自己翻字典,上百度查资料解决难题,哼,不求你这个笨妈妈。
放假了,想着在家可以好好睡懒觉就很开心,结果妈妈放假第一天就给我订了规矩:“刘恒希,你可以比平时晚一点起床,但是不能超过七点半,八点钟家里准时吃早餐,如果你没赶上,可以选择自己动手做早餐吃,也可以坚持饿到中午和午餐一起吃,我不勉强你的,你自己看着办吧。”好吧,我只能每天七点半乖乖起床,因为比起睡懒觉,我更不愿意自己动手做早餐。
妈妈好像也变得小气了,过年前,家里的新房子装修好了,要搞大扫除,很多人都建议妈妈请几个保洁员做卫生,自己搞太难太累了。可是妈妈说:“那样要好几百块钱,我们现在不忙,自己慢慢搞就是了。”结果每天吃完早饭,她就带着我和爸爸到新房子里搞卫生,爸爸擦玻璃,妈妈抹柜子,我扫地,丢垃圾。整整忙了一个星期,新家才收拾得差不多。
以前过年,家里要放很多鞭炮、烟花,这也是我喜欢过年的原因之一,今年,爸爸妈妈一商量,说放太多浪费钱,污染环境,硬是没有买烟花,就是三十晚上放了一盘鞭炮完事。
这就是我的妈妈,怎么变了呢?
妈妈9
我感觉生命中最爱我的人肯定是我的妈妈。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乌黑的头发里夹杂着一丝丝银发。大大的嘴里有说不完的“花言巧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高高的身材,妈妈还有一双“巨脚”,连鞋都买不到呢。
妈妈对我特别严厉,所以我对妈妈有许多看法,从那件事后我对妈妈的太度有了360度的大转弯,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那是去年的一个晚上,我发烧了,非常难受,妈妈知道后连鞋都没穿就急切的去客厅拿体温计,给我塞到了腋下,一边抱着我一边给我讲故事,体温计显示38。5,给我喂了药,还给我煮了热乎乎的姜汤,熬的连眼睛都睁不开了,早上妈妈照常起床,为我们全家人准备早餐。我仔细一看:“呀!妈妈怎么变成了“熊猫”!”
我爱我的妈妈,就像她爱我一样……
妈妈10
我的妈妈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双干干净净的小手和一头乌黑的卷发,这就是我的妈妈。
我妈妈特别爱干净,我每次都把地弄得很脏很脏,妈妈于是就变得很生气,将我训斥一顿,然后才会将地扫干净,作为惩罚,我也要帮忙收拾东西。我妈妈还有一个爱好就是上网玩连连看和消灭星星,我觉得这些游戏太小儿科了,一点意思也没有,可妈妈还是玩得兴致勃勃。
我妈妈还有几个优点:美丽、勤奋、认真,烧菜好吃。我的妈妈喜欢我和姐姐,我和姐姐也喜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