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后,我看见草坪里有一只小鸟,它一跳一跳的,我上前一追,就被我抓到了,我一看,它的羽毛被雨淋湿了,它还浑身颤抖,感觉很冷的样子。
小鸟
我把它拿到房里,不一会儿它的羽毛干了,我看见外面雨已经停了,我就把它放到外面,让它找妈妈去吧!
小鸟2
一天,小明去树林玩累了就躺在地上休息,他看见树上有个鸟巢。他想:小鸟要是掉下来我就可以养小鸟了。突然,一阵风吹来鸟巢掉到地上。小明可高兴了,当他走过去看见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我要爸爸、妈妈。”他又想:小动物是需要保护的。他赶紧回家拿来梯子,连忙把鸟巢放回树上去。小明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真是好孩子!”
小鸟3
我捉住一只小鸟,灰色的羽毛,一闪一闪的眼睛,看它多漂亮啊!
我把它关进笼子里,给它食吃,给它水喝,还给它虫吃,可是它好像没看见似的,什么都不肯吃。我觉得很着急,怎么它吃什么都不愿吃呢。
这时大鸟飞来了,我想肯定是小鸟想妈妈了,才不愿吃东西。于是我就打开笼子,把小鸟放走了。小鸟对着我拍拍翅膀,好像在说谢谢我,第二天早晨,它还来到我家门前叽叽喳喳地叫着呢。
我希望小鸟一家能永远飞翔在自由的天空,过着幸福的生活。
小鸟4
放学了,小明背着书包,唱着小调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只小鸟从树上落了下来,那只小鸟眼睛红红的,尾巴软软的,黄色的羽毛还未丰满,连翅膀都张不开。躺在地上,很无助的眼神望着我,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大哥哥,快救救我吧!救救我吧!送我回家好吗?”
小明看到鸟妈妈在鸟巢边飞来飞去,非常着急,好像在说:“红领巾,快救救我的孩子吧!”小明想:如果我不把它送回鸟巢,它的爸爸、妈妈会着急的,我必须把它送回家。心动不如行动,小明一手抱着小鸟,一手抱着大树,慢慢地爬上树,可是,爬到一半就滑了下来。小明灵机一动,把小鸟放进口袋里,双手抱着树,噌、噌、噌地爬上了树顶,轻轻地把小鸟放回了鸟巢。鸟巢上的鸟爸爸、鸟妈妈在大树上飞了几圈,很激动地叫着,仿佛在说:“太感谢你了,红领巾,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小明感到很欣慰,双手抱着大树,像滑滑梯一样滑了下来。
小明背着书包,心里乐滋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小鸟的叫声与他的欢笑声融成了一支美妙的乐曲。这时,小明觉得红领巾在胸前飘动,此时,觉得红领巾特别的鲜艳,就像一团燃烧的火苗。
小鸟5
小明的家门前有一棵碧绿碧绿的大树,大树长着棕色的树枝和树墩,变得生机勃勃。他的树枝向四处伸开,像一个强壮巨大的绿巨人。
大树上住着小鸟一家,它们毛茸茸的身子像小球,圆圆的脑袋一伸,东张西望,珍珠般的眼睛滴溜溜地转,小小的爪子,尖尖的小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他们歌声真动听,真惹人喜爱。
一天,一只小花猫经过大树下,看见鸟窝里的小鸟,馋得直流口水,猫暗暗高兴,心想:“晚上饱饱的吃上一顿了。”它悄悄地往树上爬,慢慢地靠近鸟巢,伸出爪子向小鸟扑去。
小鸟拼命地叫,小明听到了,连忙跑来,看见又是那只小花猫在捣乱气得火冒三丈,他捡起小石子朝小花猫扔去,小花猫吓了一大跳,赶紧逃跑了,小鸟安全了,又开始唱起了歌来,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明是你救了我的命。”
小鸟6
小明家前面有一棵大树。这棵大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碧绿碧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闪闪发光。树枝向四处伸开,像一个巨大的蘑菇,美极了!
大树上住着小鸟一家。他们有着毛茸茸的身子,像一个个小球。圆圆的脑袋,总是伸出来看一下大树。珍珠般的眼睛,亮晶晶的,又小又尖的爪子,总是把屋子弄破。金灿灿的小嘴,不停地叫着可爱极了!
一天,一只猫从这里经过,看见了小鸟。猫馋得直流口水,心里暗暗高兴。心想:“终于找到点心了!”它很快地爬上了大树,慢慢地靠近小鸟,猫突然伸出爪子向小鸟扑去。
小鸟拼命地叫喊着。关键时刻,小明听见了。连忙跑到树下,看见又是这只猫来捣乱。气得火冒三丈。捡起小石子,向猫砸去。这可把猫吓了一大跳,赶紧一溜烟地跑走了。小鸟安全了,又开始唱起歌来,好像在说:“谢谢你明!”
小鸟7
没有一片绿叶,没有一缕炊烟,没有一粒泥土,没有一丝花香,只有水的世界,云的海洋.
一阵台风过后,一只孤单的小鸟无家可归,落在我家的阳台上.
瞧,它多美丽,娇巧的小嘴啄理着褐色的羽毛,鸭子样的扁脚呈现出青草的鹅黄我把它抓住,带到房间里,把它放在鸟笼里,让它在我家安家落户,不知道为什么当我抓它的时候它不挣扎,不反抗,也许它知道我会帮它安家落户的吧!
十天过去了,小鸟好像变得非常憔悴,也许是它饿了吧,给它米,它不吃也许是它渴了吧,给它水,它不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或许是它需要自由吧!
在它飞走之前,我发自内心的祝愿它:能早点找到自己那温暖的家,并祝它一路顺风!
小鸟8
鸟爸爸和鸟妈妈把受伤的小鸟衔上了枝头。小鸟的伤口里的血一滴滴地流了下来,它双眼紧闭,脸色煞白,蜷缩了起来,他的身体慢慢变得冰凉。鸟爸爸和鸟妈妈在旁边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你怎么了,快醒醒。快醒醒!”
而拿弹弓打小鸟的那个男孩儿看见小鸟真的受了伤,知道自己闯了祸,他伤心极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该怎么办啊?”同伴们赶紧给他出主意,”我们还是赶快把小鸟救下来,把她送到兽医叔叔那里去吧。不过要快一点,小鸟长时间失血会导致死亡的。”于是那个小男孩儿爬上了树,把小鸟取了下来,送到了兽医那里。还好小鸟在兽医的帮助下,小鸟很快就康复了。男孩儿非常自责不仅把弹弓扔掉了,还发誓自己以后要好好保护树林里的小动物。
小鸟又飞回到了枝头,和鸟爸爸鸟妈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从此,树林里再次响起了清脆、优美的歌声。
小鸟9
在一个湿漉漉的雨后,我和妈妈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小麻雀,经过我请求妈妈同意我把麻雀带回家。
妈妈说它伤好了一定要放飞,让它自由飞翔。养它会很麻烦,所以我给他起名字叫“麻麻”。我喜欢这只不会自己飞翔,吃饭、喝水还受伤的婴儿麻麻,它黄黄的小尖嘴总是张的大大,等着妈妈喂饭。我喜欢看它站在花叶上清理灰色软软的羽毛。它黑亮的小眼睛总是寻找妈妈,我喜欢看它享受的站在妈妈肩上,看着妈妈忙碌的做饭。只要我拍着手叫麻麻来我这里,它就会用小短腿蹦着来到我身边,等我把手放到它旁边,它才笨笨的把圆圆滚滚毛茸茸肉球一样的身体放进我手心里,伸着小小的脑袋让我把它小头贴在鼻子上,痒痒的让我总想打喷嚏,好可爱!
我们就这样快乐的生活了两个月,我记得那天放学时下着倾盆大雨,到家后妈妈对我说:“麻麻的爸爸,妈妈想它了,来带着它健康的宝宝一起回家,从此它们就会幸福快乐的团聚在一起。”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美好的祝福和神话,我只知道妈妈漂亮的脸上眼泪一直在流。此后,我经常抬头望着天空中飞翔的麻雀,找寻着我的“麻麻”,我想让大家知道我的小鸟叫“麻麻”!
小鸟10
太阳要升起来了,安静的树林里突然传出几声砍树的声音,不好了!不好了!伐木工又在砍树了。
只见他戴着帽子挥舞着斧头一棵一棵地砍起树来,瞧!一个伐木工边笑边说:“这块的树真好,肯定能卖上一个好价钱!”这个伐木工说完。其他的伐木工也附和道:“当然,这可是咱们精心挑选的地方啊!”随之,树林中传来了一阵放肆的大笑声,他们越干越有劲,越干越开心。很快,这片树林就被他们砍光了。他们把砍好的树装进大卡车,一卡车一卡车地运走树林。他们满载而归,森林已不再是森林,变成了一片荒地,只听见那光秃秃的树墩在呻吟。
小鸟们外出觅食回来了发现自己原来美丽的小树林不见了,而它们现在看见的就是光秃秃的地方,树不见了,只留下长长的树根在这里,没有一丝生机。小鸟们伤心地哭了起来。虽然只是两只小鸟,可是它们都很镇静,两只小鸟脑子里面,慢慢地整理脑中的“文件”。两只小鸟恍然大悟,然后是愤怒。两只小鸟飞到最高的树桩上,大声说道:“大家安静,咳咳,我知道谁是背后的”凶手“,咳咳。”“谁呀?谁呀?”大家争先恐后地问道。这个背后“凶手”就是人类!所以我建议大家发明一些我们所需要的工具,人类侵犯我们的家园,我们也去侵犯人类的家园。“大家一起动员,有的小鸟发明了防弹衣,用子弹打也打不坏,有的发明了防箭衣,用箭射也射不穿,小鸟们发明的东西数也数不过来。第二天,小鸟们浑身武装,ok!向人类家园进发。它们在人类的家园里住下,在人类的头上住房,成群结队地飞翔,都遮住了太阳。
人类也开始觉得夺走动物的家园,当然,它们当然会挤占我们的空间。于是,人类发明了植树造林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