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吃粽子7
06月02日星期四天气:晴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始于中国的春秋时期,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以后,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吃粽子、赛龙舟的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每年端午节的时候,我们都能吃到外婆包的粽子。她先买来优质的大米,再找来粽子叶。首先,把粽子叶放在锅里煮。外婆说:叶子煮煮就能发出香味。外婆又把叶子两头剪掉,把不好的挑出来。然后,开始包了。拿两三个粽叶围成一个漏斗的形状,再把大米放到叶子里再拿一根粽叶包住头部,不让大米漏出来,最后用线把粽子系的严严实实。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就这样,一个、两个、三个……直到包好为止。
最后,外婆把粽子放到锅里煮。几个小时后,香甜可口的粽子,终于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