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吃粽子9
眼看端午假就要来临,大家要记得吃粽子哦。在新加坡留学的学生当地也有很地方的新加坡粽子,别具风味。
每年端午节前的那个周末,xxx(51岁,保姆)与母亲xxx(69岁,保姆)都会与几名亲戚起早摸黑,准备包粽子的大工程。
昨天清晨6时,他们在家门前走廊摆好多张小凳子、好几大盘炒好的猪肉块、香菇、糯米和栗子,还有几根系上绳子的竹竿。就这样,一家老少三代围在一起包起粽子来。
自去年起,谢渺珍的女儿xxx(28岁,会计师)和表兄弟姐妹也加入阵容。xxx一向对包粽子兴趣缺缺,但为了不让这道家传小吃失传,她也开始早起向长辈学习包潮州粽。
xxx说:和全家人一边包粽子一边说笑,能促进感情,其实很好玩,也相当有意义。很高兴自己做出这样的尝试,不然也不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xxx从15岁开始向母亲学习包粽子,食谱就源自她具有烹饪天分的母亲。母亲20多年前去世后,她因一包粽子就想起母亲,曾一度放弃。她笑着说:后来家人和邻居们都对我家的粽子念念不忘,我又开始包了。如今多了年轻帮手,虽然拖慢速度,但相信他们多包几年,我就能升为主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