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吃粽子6
今天是端午节,我们全家去爷爷家过节。刚进家门,从厨房飘出来一阵阵清香,原来是爷爷在煮粽子啊!
爷爷包了很多粽子,有枣馅的、肉馅的、红豆馅的……我们开始吃起了香喷喷的粽子。我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过端午节呢?我问妈妈,妈妈说:“因为从前有个楚国人叫屈原,他写了很多爱国的诗,也写了很多骂坏蛋的诗,他给楚王提了很多治理国家的意见,可是楚王不听,反而将他流放外地。后来楚国灭亡了,屈原不愿投降,就抱着石头投江自杀了。渔民们知道了,就赶紧划着船去打捞,可是捞了三天三夜,也没有见到屈原的尸体。于是,渔民们就往江里投了很多米团,为的是不让鱼虾吃屈原的身体。从此,人们为了纪念屈原,就把每年的农历初五定为端午节。在这一天,大家都要包粽子,赛龙舟。
听了屈原的故事,我特别感动,屈原的爱国精神真让我敬佩啊!端午节,我不仅吃到了美味的粽子,而且知道了端午节的由来,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