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6
狗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老实吧!它有时候很乖,他会找个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过问。可是,他决定要出去玩玩,就会出走一天一夜任凭怎么呼唤,他都不肯回来。说他贪玩吧!的确是呀!要不怎么会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听到小偷的一点响动又是那么尽职,它屏息凝视一连就是几个钟头,非把那可恶的小偷等出来不可。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向你不停地摆尾巴,在喝水的时候跳到你身上吓你一大跳,它要是不高兴,就会自己躺在角落里任凭你怎么呼唤,它一声不吭。
我家的狗和别人的狗不太一样,别人的狗是早上睡觉,晚上看守门户,我家的狗正好相反,早上出去玩,晚上回家,有时第二天才回来。我家的狗有个特点就是欺软怕硬,看见一只比自己小的狗在一个角落里吃食物时马上跑过去,抢了食物就扬长而去,如果小狗反抗它就会大叫把小狗赶跑。不过,如果遇到的是一条大狗的话,那真是无可奈何,没抢到食物连自己找的那一点食物也都被抢走了。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刚进门小狗就跑到我身傍,大声叫唤,好像在说主人有没有给我带食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