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对面的河边,常常会看到好多人来钓鱼,有一位老爷爷有时一坐就是一整天。
早些天,天气比较热,我又看到他在树荫下钓鱼。他坐在小椅子上,左边还是放着个透明的水瓶,右边放着一个箱子,岸边挂一个网袋,一截在水中。他握着钓竿的手一动也不动,目不转睛的盯着水面,静静地等鱼儿上钩。
不一会儿,爷爷看到浮标动了,就急忙把钓竿一拉,再向上扬起,可是,并没有见到鱼上钩。他不急,把鱼钩拿拢了检查鱼饵,只见爷爷重新捏了一条蚯蚓,穿在鱼钩上做诱饵,又调整了一下鱼漂,站起来,举起鱼竿,用力一抛,把鱼钩一下甩到三四米远的地方。又耐心等待鱼儿上钩。时间慢慢过去,他始终紧紧的盯着水面上的鱼漂,这时,鱼漂又有一点动了。爷爷没理他,等一会儿,见鱼漂大动一下时,爷爷忙一提竿,人也跟着站起,一条大概半斤的鱼儿在空中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飞到岸上,迅速被爷爷的大手抓住。他很熟练的从钩上取下鱼,接着,又用手紧紧抓着鱼,弯腰用左手扯开网袋,扔了进去。然后,上好鱼饵,甩出钩去坐下,握着竿继续等待鱼儿上钩。那聚精会神的样子好像在说:“鱼儿,鱼儿,你们谁咬钩了,就和我有缘啦。”
爷爷没钓到鱼不急不躁,钓到鱼也不惊不喜,总是那么有耐心,也不顾天热。
钓鱼3
暑假里的一天,天气晴朗,骄阳似火,小军来到小河边钓鱼。
小河边,没有一丝风;柳枝上肥肥的叶片乖乖的一动也不动;知了在柳枝上“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真热呀、真热呀!”小河里清澈见底,小鱼儿三五成群,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小军还没开始钓鱼就已经满头大汗了。他先往河里撒了一点鱼食,接着在鱼钩上穿了一条蚯蚓,然后把鱼竿用力甩到小河里,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河面,等待鱼儿上钩。
一条小鱼游了过来,它非常机灵地用嘴碰了一下鱼饵赶紧游开,浮标动了一下,就没动静了;又有一条小鱼做了同样的动作,又游走了。小军心里很是冒火,但他暗暗地给自己打气:小鱼去,大鱼来!果然,不过六、七分钟,一条鱼儿咬钩了,浮标动了。一下、二下、三下,起!小军提起鱼竿,哈哈,一条大鱼在鱼钩上挣扎,乐得小军心花怒放。
就这样,小军不顾天热,非常耐心地与鱼儿周旋,终于钓到了满满一篓子鱼。
钓鱼4
今天是星期天,我与爸爸一起到河边钓鱼。
平时爸爸很少带我出去玩,今天破例带我出去了,所以我很高兴。我们不知不觉地到了目的地。我匆匆忙忙的拿出了钓具,爸爸先支好钓鱼的支架,然后把鱼食放在鱼钩上,把鱼钩慢慢的放在水里,这样就开始钓鱼了。爸爸一边钓鱼一边与我说:“钓鱼要有耐心,要注意力集中。”我静静的观看着鱼钩,忽然鱼钩猛地下沉了一下,爸爸说:“提鱼竿。”我猛地提了起来,上钩的鱼又掉到了水里,我特别失望,爸爸说:“放上鱼食。”我把鱼钩慢慢的放到水里,我在旁边静静地观看着,过了一会,鱼钩又动了,我慢慢的提了起来,果然钓了一条鱼。
这次钓鱼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
钓鱼5
今天,我去钓鱼了,钓鱼很有意思,我先把鱼饵放到鱼钩上,再把鱼钩扔到水里。
钓鱼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要有耐心还要细心观察,注意鱼竿不能动,一动鱼就跑了;要静静地等着鱼上钩,一旦鱼咬了钩,鱼漂下沉要立即将鱼竿提起来。
终于,有一条鱼上钩啦,我急忙快速地把鱼竿提起来一看,哇,好大的一条鲤鱼呀;鱼在水里力气很大,它拼命地想挣脱,我也用力地拉它,在我的努力下,终于把大鲤鱼拉上岸啦,摘下鱼钩放到网里。
后来,我又钓啦几条鲫鱼。通过这次钓鱼,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才能有收获,今天我可算是满载而归,非常高兴。
钓鱼6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爷爷家。路上,我问爸爸:“我们是不是去爷爷家钓鱼。”爸爸说:“是的。”我高兴极了。
到了爷爷家,爸爸从车子里拿出钓鱼竿和鱼饵,和我一起走到池塘边,把鱼饵套在鱼钩上,开始钓鱼了。我和爸爸坐在池塘边耐心地等,等了好长时间,都没见鱼上钩;我问爸爸:“鱼怎么还不上来?”爸爸说:“钓鱼要有耐心,你不是听过小猫钓鱼的故事吗?”我觉得爸爸说得很有道理,就继续坐在池塘边等,可后来我和爸爸还是什么也没有钓到。
吃完饭后,我们在爷爷家休息了一会,就回家了。
虽然今天没有钓到鱼,可我还是很开心。
钓鱼7
在寒假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里,爸爸开车去载着我麒麟山庄——钓鱼。
到了麒麟山庄,我们买了一根鱼竿就到了湖边。湖水清澈透明,缓缓流淌着。首先我在头尖尾粗的鱼竿挂上吊耳,接着把鱼钩用力抛到湖底耐心的等待着。过了一会儿只见浮标沉下去了,希望钓上大鱼我立刻把鱼竿往上拉,拉鱼竿时觉得很吃力我以为是一条大鱼钓上来了叫爸爸准备捞这条大鱼。谁知道钓上上来的是一个装满水的塑料袋。
我又一次抛下鱼竿,湖面一点点动静我就把鱼竿提起。这只虽然只钓了一条小鱼,但是我钓鱼的技术慢慢长进了。只要一点点进步就能取得最后的成绩。
钓鱼8
夏天,我最喜欢跟着爸爸到外婆家去钓鱼了!
早上,温煦的阳光静静地照耀着树林,在地上投下长长的阴影,我拎着小水桶,蹦蹦跳跳地跟在爸爸的后面,觉的格外凉爽惬意。一路之上,我东张西望,抬头看见树叶紧紧挨在一起,苍翠欲滴;鸟儿唧唧喳喳,欢叫不已;花儿鲜艳可爱,芬芳醉人;小草随风舞动,像在跳芭蕾舞;蝴蝶在贪婪地吮吸着香甜的花蜜。一路上走着看着,咦,爸爸不见了!原来就是我走的太慢了,爸爸已经离我好远了。我赶紧追了上去。
我来到池塘边,爸爸早就把鱼竿放上去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钩上了鱼饵,甩出鱼线,在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突然,我仿佛看见浮标动了一下,赶快将鱼竿用力一拉,结果拉上来一团打了结的水草,我生气了,把鱼竿往地上一扔,赌气走开了。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孩子,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害怕困难,要有恒心与毅力。如果一遇到挫折就后退了,那你岂不是越活越回去了吗?人的眼睛为什么要长在前面,这就是要我们向前看,不要退缩。”听了爸爸的话,我又坐在池塘边,静静地开始学钓鱼了……
钓鱼9
上个星期六,阳光明媚,我与爸爸一起去一个郊外的鱼塘钓鱼。虽然我不会钓鱼,但是听爸爸说钓鱼可以培养人的耐心与爱好,所以我要下决心把钓鱼学会。
我们来到鱼塘边开始钓鱼,爸爸给了我一个鱼竿,而且帮我把鱼饵穿好,于是我把鱼竿伸到鱼塘中间的水里,我一动不动的等着,过来一会,我看见鱼竿动了一下,我慢慢的把鱼竿提取来一看,没有钓着,鱼饵也被鱼吃掉了。爸爸说:“钓鱼动作要快,不能慢,一慢鱼就跑了。”接着我第二次把鱼竿放进水中,不一会鱼竿又动了,我迅速的一提,这次由于我的速度太快,所以又让鱼跑了。第二次钓鱼又失败了。我暗暗的下了决心一定要把鱼钓起来。我又一次把鱼竿放进了水里,我耐心的等了一会,鱼竿又动了,我不快不慢的把鱼竿向上一提,鱼钓到啦!我望着钓的鱼开心的笑了,
我学会了钓鱼总结了一不能太慢,二不能太快,三要有耐心这样才可以钓到鱼。
钓鱼10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钓鱼。
我先看爸爸钓了一会儿,看到了他不时地起到了一条条鱼儿,我心里有点痒痒了,觉得钓鱼挺有意思。于是,我对爸爸说:“老爸,我想学钓鱼,可以嘛?”“肯定可以,你自己去试试吧,不过钓鱼得有耐心,我相信你”,爸爸说。于是,我从爸爸的工具袋里拿出了鱼网、小钓杆、浮子、钓线、鱼饵等工具和鱼食。我先把钓线穿到钓杆的最前端,拉紧,再把浮子装好,试了一下水,浮子立起来了。我把鱼饵钩到鱼钩上,将钓钩投向了“鱼窝”。
开始等待鱼儿上钩了,我有点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我怕一条鱼也钓不上,兴奋的是我感觉自己已经是一名钓手了。鱼钩在水里浸泡了好久,居然一点动静都没有,我有点不耐烦地说:“无聊死了,根本就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玩。”妈妈站在我旁边鼓励我说:“孩子,学学你爸爸,要有耐心,你再等等,鱼儿会上钩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又增添了兴趣。妈妈的话音刚一落,我就看见浮子一下子快速地钻进了水里。我想:一定是鱼儿上钩了吧!我把鱼杆使劲一提,只看见一条活蹦乱跳的“黄鸭叫”在钓钩上钩着,嘴里还发出“吱吱吱吱”地叫声,好象在说:“救命啊,救命啊”。妈妈把“黄鸭叫”取了下来,放进了鱼网。
“终于钓到鱼了,我会钓鱼了”,我兴奋地大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