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9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同山,这里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物产丰富。
春天,小镇里的花草树木都开花了。远远望去,漫山遍野,就象一幅巨大的彩画铺张在眼前,招引的蝴蝶都翩翩起舞。瞧,小燕子也来凑热闹了,惹得农民伯伯站在稻田里哈哈大笑。
夏天,满山遍野的一片深绿。山上一排排茶树仿佛是保卫大山的小士兵,整整齐齐的站在大山的怀抱里。农民伯伯拿这自家用竹片编成的茶箕纷纷来采茶。
秋天是个万物成熟的季节。山上,满树的柿子就象一盏盏红彤彤的灯笼,挂满了枝头。田野里高粱弯着腰向你鞠躬,农民伯伯见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忙把镰刀拿来,把高粱收回家,制成美味的高粱酒。
冬天,小镇里下着鹅毛大雪,白茫茫的一大片,大地好象披上了银装,真美!一群群孩子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可高兴啦!就连农民伯伯们都高兴地说:“好,好,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这就是四季的同山,这就是我的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