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7
我们全家都爱看书。书房里三个大大的书柜里放满了爸爸妈妈的书,客厅的三个小书柜里都放满了我的书。每天,一有空我们三个人就爱拿着一本书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妈妈告诉我,我看的第一本书是我还是一个小婴儿的时候。妈妈把我抱在怀里,给我讲图画书,告诉我什么是西瓜、什么是苹果。我两三岁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绘本。中午午睡前、晚上睡觉前都是我们读书的时间,我就是通过妈妈给讲的故事认识了很多的字。到了四岁多的时候,我就可以自己读绘本了。不管什么时候,我拿起书就读起来,有时候爸爸妈妈中午午休,我就一个人看一中午的书。现在,我已经可以读全部都是文字的书了,我自己的藏书也有接近七百多本了。
我看过的书有关于历史、艺术、科学、地理等等,通过这些书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有一次过年,姨姥姥来到我们家。我问她:“你知道古希腊的历史吗?”她说不知道,我就给她讲了很多关于古希腊的历史知识。她非常惊讶:“你知道这么多知识!”
现在,我们老师也要求我们每天读书,还要填写读书卡片。妈妈经常在读书卡片上给我填写:认真读书,才能得到更多的知识。
我喜欢读书是,因为我们就是一个书香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