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掉了一个坏习惯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要保持优点、改正缺点,最近,我就改掉了一个坏习惯。
以前的我,吃饭总是磨蹭,而且挑食。有时都能吃上一小时,为了这事,爸爸妈妈不知想了多少办法,可是我吃起饭来还是很慢,其实,我自己很想改正,可每到饭桌上就成了老样子,不知怎么回事。从上次过年生病到现在,只要天气变化大,我会感冒、发烧,爸爸妈妈可愁了。我们全家开了一次家庭会议,主题就是如何帮助我改正这个坏习惯,会上他们分析了我生病的重要原因:营养不均衡、长期吃凉饭、吃不饱,身体抵抗力差!开完会我心想:这下惨了,爸爸妈妈动真格的了。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开始,每次吃饭,爸爸都给我规定好饭菜的量,两人轮流看守着我吃。唉!想想最近生病的痛苦,我也下狠心使劲地吃啊,一个星期,我迟到了三次,又被老师批评教育了一通,我更加配合爸妈了,每次都吃得撑得难受才停。一个星期过后,好像真的变快了,每天看到爸爸中午不休息看着我,我便下定决心好好吃饭,爸爸妈妈现在做菜也越来越丰富了。
现在,我吃饭不再磨蹭了,而且什么菜也都吃一点,速度也越来越快了。看来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