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掉了一个坏习惯4
在考场里,我正望着那道题发呆,唉,这就是不读课外书的下场!老师喊了一句:“再有五分钟交卷!”接着周围就是一阵欢呼声,看来他们都写完了啊!而我呢?我一急,竟急出来了一个答案。于是奋笔疾书起来,刚刚在卷子上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考试结束铃声就响了,我心有余悸地交了卷。
唉,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啊!这就是不爱读课外书的下场,平时妈妈总是让我看《水浒传》、《三国演义》、《少年文摘》什么的,我就是不听,现在可好了,试卷中让介绍一位令我感动的文学作品中的人物,还好我急中生智,看过《水浒传》,记得里面的主人公宋江,上句不接下句地用一段话描写了下来,上演了以上的一幕。
从那以后,我就下决心要改掉不爱读课外书的坏习惯,每天中午,写完作业就读一会儿课外书,并一定要做到“不动笔墨不读书”,晚上睡前和妈妈“亲子共读”一会儿再睡觉,不单单是课外书,语文书上老师要求会背的课文也一定要会背,不要求会背的,给妈妈复述一下,还必须要写读书心得!
现在呢,我不但彻底改掉了不爱读课外书的坏习惯,而且读的书有上百本,写的读书心得也有几本了。在课堂上,老师让复述段落大意,也会看到我自信地举起的手。改掉了不爱读书的坏习惯,还提升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说话不再像以前那样结结巴巴了,用词也流畅适当了,作文水平也提高了。更棒的是,还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看,改掉了不爱读书的坏习惯好处真大!
在老师、同学,家长的监督下,我已经改掉了这个坏习惯,相信我只要继续努力,会改掉更多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