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掉了一个坏习惯3
以前我的坏习惯有很多,其中“懒”这个坏习惯排在首位。
我“懒”得真是名副其实,如果谁走进我的房间,眉头皱得肯定像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因为满屋都乱糟糟的,写字台上的书横七竖八的堆着,墙上黑一块儿白一块儿的,鞋子还东一只西一只的。猛一看,真像一间陈年老屋,好像有几年都没收拾了。妈妈总是让我整理一下房间,可我总是回答到:“好,马上就去整理。”其实房间还是原样,一点儿都没动。有时妈妈说:“你的房间太乱了,真不象一个小女孩儿的房间!”而我呢?却无所谓地说:“下次一定注意。”可每次都没有改。有一次,妈妈真的生气了,几乎要开除我的“家籍”,吓得我直做检讨,保证以后不再偷懒了,并且让妈妈做我的监督员。
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懒”这个坏习惯,在妈妈的督促下,我坚持每天洗碗、扫地等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认真完成作业,绝不让这个坏习惯重新跑到我身上来作怪。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懒”这个坏习惯渐渐地从我身上消失了,这就是在妈妈的督促下我取得的成绩,在学校里老师也说我有进步。“懒”使人退化,使人落后,所以我应该提高警惕,防止这个坏习惯在我身上重犯。
我改掉了“懒”这个坏习惯后,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不信,欢迎你到我家来作客,窗明几净的小屋,一尘不染的家具,你看到了准觉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