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起的很早。因为我要和妈妈一起去菜场买菜。
菜场上真热闹!我们一走进菜场,就被融入来来往往的人流中。菜场通道两边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水果。蔬菜。肉禽。
我和妈妈来到蔬菜区,又细又长的黄瓜。绿油油的青菜。紫色的茄子。又红又尖的小辣椒~~多新鲜啊!
我挑了几条黄瓜,妈妈买了我最爱吃的鱼。虾。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中午,妈妈做好了饭菜。五颜六色的饭菜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一家人有说有笑,吃的很开心!
买菜2
今天,我以及姐姐一路去菜市买菜。这是我小时候起第一次买菜,心里无比冲动。
妈妈给咱们在一张纸上写好了要买啥子菜,几元一斤,要买几斤……写患上可具体了!我以及姐姐来到菜市,只见内里人声嘈杂,闹哄哄的,咱们把容易买患上先买了,到最后,辣子壳、花鲫鱼、海带都没买到,那是由于海带快没了,买海带的姨妈说底部的海带质量差。至于买不到辣子壳,一来我以及姐姐对于菜市摊位不熟,二来是由于咱们未见过辣子壳。花鲫鱼是由于太小了,根本不够吃。
菜买完了,我以及姐姐提着一篮子幢幢的菜回家了。我原以为妈妈会由于咱们菜没买齐而说咱们,没想到妈妈笑了笑说:"做不论什么一件事只要支付了起劲,这就是成功!"妈妈说的这句话让我铭肌镂骨,明天,我必然要再试一次,我坚决相信,明天的买菜使命必然能够成功完成!
买菜3
今天,妈妈让我自己一个人去买菜。这可把我吓了一跳:我从来没买过菜,这回怎么让我自己去?我死活也不愿意去,妈妈耐心地说:“好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也应该帮妈妈做点事情了。再说,今天妈妈太忙了,有一个工作要赶快完成,离不开身。”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答应了。妈妈在我的口袋里装了20元钱,然后嘱咐我:“去小西单买两个土豆和一个西红柿,别忘了找零钱。”我说:“知道了。”
我出门后,手紧紧地抓着20元钱,生怕它跑掉似的。这是我看见楼下的老奶奶,她问我:“嘉澍,你这是去哪啊?”我兴奋地说:“妈妈让我去自己买菜。”来奶奶惊讶地说:“什么?你妈妈让一个人去买菜呀?”我回答道:“对呀!”老奶奶说:“你可真棒,快去买菜吧。”我跟来奶奶再见后,又继续往前走。
到了小西单,我记着妈妈说的话:要找零钱。我忙叫叔叔:“叔叔,我要买菜!”可是我的声音太小,叔叔没听见。正好一个戴眼镜的叔叔说:“买牛奶了!”卖东西的叔叔从右边的门口出来了,给这位戴眼镜的叔叔拿了一瓶牛奶。刚要走,我鼓起勇气用更大的声音叫:“叔叔我买菜!”这回叔叔听见了,说:“呦!是小客人,买点什么菜?”我说:“我要买两个土豆河一个西红柿。”我给了20元钱,叔叔把菜装好又给了我零钱,我接过菜和钱,高兴地对叔叔说:“再见。”然后飞也似的跑回家。
我看见妈妈正站在楼门口冲我招手,我赶快跑到妈妈跟前,兴奋地说:“妈妈,这是找的零钱和买的菜。下次我还要帮你买东西。”妈妈说:“好呀!这零钱就算是奖励你的勇敢,你留着吧!”我一听高兴地笑起来,真没想到:着第一次买菜的经历,不仅让自己锻炼了胆量,还有奖励,真是太好了!
买菜4
今天下午在家无聊玩游戏,隔壁那MM跑来要我出去买菜,顺便帮她取一下钱。
纠结,我来上海还没有买过菜的呢,再说了,在家我也基本上不买菜呢。要她列了一张清单过来,然后就跑出去买菜。来到这里的一个小菜调市场,在里面转悠了二圈,还是没有看到一些要买的菜 ,也许有些菜我都不记得是长啥样了吧。最后一边问一边买的,也没有讲什么价就几块钱的东东,我不知道什么菜什么价,就直接拿的。
最后买回来她很纠结,说我把蛒蜊买错了,还有蔬菜只买了一种还不够我们四人吃的呢。最后做出来那才叫人纠结呢,我买的辣椒都把全场人给辣晕了,她还开玩笑说湖南人买的辣椒就是不一样—— 够辣。
最终他们给我买菜的评价还算马虎合格,再怎么我也是第一次买菜,还在学习中,慢慢来,多去几次就习惯了,呵……
买菜5
喜怒哀乐酸甜苦辣,茶米油盐酱醋茶。
人生百味,从饮食开始。
从小就特别喜欢待在厨房边上,看妈妈做饭的样子,总觉得最温柔贤惠也不过如此。会做饭的人总是很容易吸引到别人,俗话说“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尤其做菜好吃的人更是加分不少。
周末,写完作业去姥姥家里玩。姥姥是知道我的口味的,每次来她都会去超市买一大堆的蔬菜、肉还有海鲜。姥姥做饭是极好吃的,每次都忍不住会再多吃一些,肚子饱了眼睛不饱,撑得肚子圆圆鼓鼓的,吃完就犯困。在姥姥家待久了,会把自己养的变懒,嘴也会很叼哈哈。
所以这次我决定陪姥姥一块去买菜,到了超市,左瞧瞧右看看,一开始光忙着扫荡自己的零食,跑着跑着才想起了来这里的初衷,于是毅然决然放下了心爱的零食,跑过去帮姥姥拿菜。姥姥挑了几样常吃的蔬菜,又带我过去买了肉,还有一些海产品,等到了鱼柜前还特意挑了一条又大又肥的鱼,想想中午要做糖醋鲤鱼,就忍不住流口水。
终于买完菜要回家,一路上我帮姥姥拎了不少东西。
老人疼爱我们,要好好珍惜,不能恃宠而骄,也要学着帮她们分担。
买菜6
星期五,妈妈带我去菜市场买菜,我们分工合作,妈妈买蔬菜,我负责买荤菜。走进菜场,我首先看到了蔬菜区,那里的蔬菜真多呀!有碧绿的青菜、长长的茄子、细细的蒜苗┅┅个个摆得整整齐齐。接下来,我又来到了水产区,那里的鱼虾活蹦乱跳,好像它们要自由一样。然后,我又来到了海鲜区,这时,我看见了我最喜欢吃的带鱼。
长长的、宽宽的,像一条条带子,怪不得它叫带鱼呢!一条条带鱼看上去可新鲜了。我问老板:“带鱼一斤多少钱啊?”老板说:“一斤25元。”我觉得贵,就问他:“能不能便宜点?”老板笑了笑说:“这是最低价,不能再便宜了。”于是,我挑了两条带鱼,老板帮我杀好,再剪成一段一段装进了袋子。我拿着袋子又来到了鲜肉区,那里都是新鲜的牛肉、猪肉、鸡肉等等。菜场可大了,还有茶叶区、豆制品区┅┅让我看得眼花缭乱。这时,我看见妈妈已经在等我了,我来不及逛完就向妈妈跑过去。回家的路上,想到今天可以吃自己买的菜,心里别提多高兴啦!
买菜7
星期六早上,我和妈妈骑着电瓶车向菜场进发。
来到菜场内,我看到地面干干净净,每样菜都摆的整整齐齐,还有很多人,我准备买大白菜和鱼。我和妈妈先去了蔬菜区买大白菜,阿姨问我:“你要买大白菜吗?”我说:“您好阿姨,我要买大白菜,请问一个大白菜多少元?”阿姨说:“一个大白菜五元”。妈妈给我五元钱,我把钱交给了阿姨。然后我和妈妈去了水产品区,那里有鱼、虾和螃蟹等,我要买桂鱼,我问阿姨桂鱼多少钱一条,阿姨说:“十八元一条”。我看中了一条桂鱼,伸手一抓,没抓着,那些小鱼活蹦乱跳,很难抓到,阿姨拿起网兜,嗖的一下子把桂鱼抓住了。妈妈给我十八元钱,我交给了阿姨。
买菜真有趣!
买菜8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去菜场买菜。
菜场里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到处都有讨价还价和叫卖声。
菜场里的菜可多了,有肉、活泼乱跳的鱼虾、雪白雪白的大白菜、豆腐、碧绿碧绿的青菜、黄瓜等等,馋得让我直流口水。妈妈让我当一次小主人,什么菜都让我买,我高兴极了。我选了肉、鱼、虾 、大白菜、青菜。
我们高高兴兴地满载而归。
买菜9
今天是国庆节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兴高采烈地跟着爸爸和姑姑去菜市场买菜。
我们来到菜市场,哇!好多人啊!真是人山人海。今天我们准备吃火锅,于是我们先来到肉类区买肥肠,因为我最爱吃肥肠。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一个摊子上有一大堆肥肠,一问要十元钱一斤。于是我大声问老板:“阿姨,能不能便宜点?”那个阿姨笑了:“不能再便宜了,再少我们要亏了。”没办法,我们只好按十元的价买了根肥肠。
付完钱我们来到鱼类区看看,我想:爸爸烧的鱼不错,油锅里一炸再往火锅里一烫,多嫩呀!想着想着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便急忙对爸爸说:“爸爸,你烧的鱼很好吃,我们买一条黑鱼吧。”爸爸笑眯眯地说:“好,好,好!听你的,就买黑鱼。”
接着我们来到蔬菜区,买了一些豆芽、生菜、粉条、一小袋花椒。哦,对了,还有一大袋火锅调料。
看了看买的菜,已经不缺什么了,于是我们走出了菜市场。回到家就可以吃火锅喽!
买菜10
一天下午,妈妈叫我去买菜。
我挎着菜篮子到菜店一看,天拉!那么多人!我凭着自己个子小,在人群里钻进钻去终于钻到队伍最前头。我一看有西红柿,高兴极了,把钱抢先交给售货员阿姨,“买两斤!”“买两斤!”那位阿姨很忙,不知我是钻进来的,就给我称了两斤。
我提着西红柿从人群里往外挤的时候,人们七嘴八蛇地说开了:“着小孩真不自觉,挤什么?”“大概售货员是她家的青戚吧,不然怎么会这样快就买到……”
听着听着,我的脸“刷”地红了,心跳起来,觉得自己这么做不太光彩了。
打那以后,无论是买早点还是买菜,我都自觉排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