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有了个储蓄罐,可最近不知什么原因储蓄罐渐渐地满了,沉甸甸的。谁知好景不长
。一天,妈妈摇了摇储蓄罐,哑了。爸爸掂了掂,轻了。钱去那了呢?一缕疑云顿时升上了他俩的眉头。他们决定试探一下我。"彩豪,借点钱给爸爸买张汽车月票好吗?"“不借。”"我的好儿子,借给妈妈买菜吧!""不借!不借!我大有用场。"我的头摇得像拨浪鼓。"切,有什么大用场?"爸爸不屑地问,“有什么比爸爸还重要?”“哎你别瞎说,”妈妈一边拍了拍爸爸一边试探着说"我知道了,一定是买白跑鞋!"“怎么可能!”"我知道了,你个小兔崽子一定是买个新书包是不!"爸爸也一副“我知道了”的样子看着我。可是我却扑闪着大眼睛,神秘地说:"保密!"爸爸妈妈都一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看着我,胡思乱想。为了弄个水落石出,这天,爸爸妈妈一下班就回家到处寻找,想从家中找出线索。正找着,我的哥哥拎着盒蛋糕走出屋来。妈妈好奇地问:"这是哪来的啊?""我买的。""你哪来的钱?""呶——"哥哥举起了妹妹的储蓄罐。"啊呀!你怎么能拿弟弟的钱,他知道会生气的。""不,我没拿——""那怎么空了?""是他给我,叫我买蛋糕的。""今天不是谁的生日,又不请客送礼,买蛋糕干什么?""他约我明天一起去看望奶奶,给奶奶吃蛋糕。""原来是这样。"爸爸妈妈相视而笑,不过想起那天这样,看来他们也有一个秘密要执行了。
“哥——”我抱起存钱箱,“你没买蛋糕吗?”“买了啊。”“那怎么还满满的?”爸爸妈妈听了,相视一笑,嘻嘻,计划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