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储钱罐4
当你走进我的房间,你就会发现有一只可爱的小猪站在我的书架上,我的储钱罐。它是我的储钱罐,是妈妈在我刚上三年级的时候在鲁能超市给我买的。
小猪储钱罐全身粉红色,竖着两只短短的耳朵;两只眼是灰色的,闪着亮晶晶的黑眼珠;圆圆的鼻头上,有两个透气的圆鼻孔;身子鼓鼓的,尾巴向上卷曲着,贴在又圆又胖的屁股上。小猪的背上有一个长方形的小孔,是用来投硬币的。可投进去的硬币怎么取出来呢?告诉你吧,我这个小猪的鼻子是活动的,拿掉它,让小猪一撅屁股,钱币“哗啦”一下就跑出来啦。
为了让小猪肚子里的钱快快多起来,妈妈给我制定了一个争钱的办法:我主动干一次家务活,或着作业完成得好,或着考试成绩突出的时候,就奖励我1元、2元的,有时还奖10元呢。由于我表现不错,储钱罐里的钱也就一天天多起来。这学期,我坐公共汽车上学,再不用跟妈妈要零钱了;不久前,我又从小猪储钱罐里拿出18元2角钱,订了《小学生学习报》。妈妈高兴地说:“然然现在都能自己挣路费和报刊费了,将来肯定行!”
我喜欢我的小猪储钱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