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储钱罐9
我有一个小猪储钱罐,它很可爱,我给它取名叫玉猪或天使猪。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正在公园路散步。我们一边走,一边聊,还时不时地东瞧瞧西望望。忽然,我看到了这个玉猪储钱罐,于是便叫妈妈给我买下,妈妈答应了。
这只玉猪有一双大大的招风耳,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头上还有一个美丽的光环。我很喜欢它。
玉猪不但漂亮,还能帮我改掉缺点。有一次,我有三元硬币,正想去买零食吃时,玉猪一脸严肃地盯着我看,好像在说:“小主人,你不可以买零食吃,要不然,你会咳嗽的。”看着它严肃的神情,我只好把钱交给它,然后,默默地走了。
玉猪还能帮我存钱。有一次,我有几元钱,便想到玉猪今天还没吃东西呢!于是我拾起那几元钱,向它走去。玉猪笑嘻嘻地,好像在说:“谢谢小主人!好好吃!”
自从有了这个储钱罐之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花钱非常容易,但是,赚钱却非常难。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用钱,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乱花钱。
我的玉猪储钱罐,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