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神4
眼神,一个再微小不过的动作,但是它能给人自信,给人肯定,成功和温暖。只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却能让人铭记于心。
阳光柔和地洒下大地,地上的一切都仿佛活了。小鸟在树梢奏乐,蝴蝶在花丛给它伴舞,青蛙在水中欣赏着自己的倒影,小溪舒展着身子,亮着清脆的嗓子一路欢快,像是一个从深山中蹦跳而去的野孩子,赌着气又自个儿闹去了,岸边的柳树正静静的享受着春风的轻拂……
可是,这里的美景切与我毫不相关。我站在台上,要说自己的演讲稿,可是,一紧张,脑子像断了片,竟然把稿子忘得一干一净。此时的我,脸涨得通红,头上直冒汗,嘴唇早已被咬的发白,手紧紧地拽着衣角,腿不住的发抖,心如鼓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还是没点头绪。怎么办啊?
这时候,我看到了台下的妈妈,她没说什么,只是给了我一个眼神,是一种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眼神,但似乎又比说话更有说服力。像是沙漠中一捧清澈甘甜的水,滋润了我干涸的喉咙;像是指引牌,指引我下一秒要做什么;像是一杯冬日里的热牛奶,散发着甜香;像是困难中一双温暖大手,把我从沼泽中拉了出来;像是一阵阵清风,为我拭去焦躁的汗水,整理好凌乱的思绪。妈妈的眼神,如同阳光般照耀着我,不能让她失望。我冷静下来,细细的回忆,当时稿子写了什么内容。我又找回了我的勇气与自信,刚忘记了的稿子又神奇般的浮现在脑海里,开始演讲了,妈妈还是那个眼神,脸上挂着会心的微笑。
这眼神,像阳光一样温暖,如春风般柔和。它使我翻越了自卑的篱墙,站在与阳光同等的高度上。我成长,因为有妈妈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