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神2
无奈地看看被自己咬得“伤”痕累累的橡皮头,盯了盯那页百思不得其解的数奥题,我望着那“长”满字迹的草稿纸直发呆。已经写满整整三页了,可怎么还没算出来?!
窗外,一朵朵白云悠闲自在地飘过,一群群鸟儿唧唧喳喳地飞走了,行人们也谈笑风生地慢慢走远。呼——一一阵凉风透过纱窗扑面袭来,我打了个寒战,可感到更加无助。
“咔哒”一声,门突然开了,我无力地托起沉重的头,向门口瞟了一眼。是妈妈!我头脑一下子清醒了许多。我拿起数奥题,像见到救星一样,直奔向妈妈。
“妈妈!这道题怎么做?”我带着哭腔喊道。
“自己的事情尽量自己解决,要学会多角度思考。你能行的!妈妈相信你!”妈妈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妈妈暂时还有点事,现在回来是给你带吃的,我先走了。”
轰!我像遭受了重击一样,一下子愣住了。我委屈地目送妈妈一步步地走向大门口。在妈妈转身的一刹那,我看见妈妈眼里闪过一丝歉意,但更多的是鼓励。她冲着我微笑着举起紧握的拳头,用力挥了挥……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转身回到书桌前,重新开始了“奋战”:我一次次地尝试,一遍遍地誊写,反复演算,这道题仿佛变得简单了许多。思路一下子畅通了,我仅用几分钟就轻而易举地把难题解决了!我接着迎“题”而上,又成功地攻破了下一座“城池”……不一会儿,我将它们各个击破,大获全胜。
“咦,我为什么这么快就写完了呢?”我挠挠脑门自言自语。是谁给我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妈妈的眼神,还有心中自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