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神8
我妈妈很平凡,可是她那酒瓶底厚的镜片后面,却有一双神秘莫测的眼睛,她的眼睛究竟神秘莫测在哪里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有一次,我去参加朗诵大赛,在台上,我越朗诵越无力,越朗诵越紧张,甚至有些想放弃。就在这时,妈妈给我投来了一个眼神,我顿时充满了信心,把剩下的诗篇朗诵完了。虽然我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我依然感谢妈妈给予了我的那个充满了鼓励目光的眼神。
妈妈的眼神不仅能使我充满了信心,还能使我学会做人。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公家玩。中午,外公为了庆祝我们的到来,特意煮了几只大螃蟹。我和表弟在外面玩了大半天,早就饿了,回来看见螃蟹,我立即用筷子夹起一个比较大的。突然,我看见妈妈向我递来一个眼神,我立刻明白了,于是我把大螃蟹放到外公的碗里,然后对外公说:“外公,这个大螃蟹给您。祝您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外公笑着对我说:“我外孙懂事了,嘴可真甜!”而妈妈则用欣慰的眼光看着我…
总之,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就会用她的眼神帮助我,在我有进步的时候,妈妈用她的眼神鼓励我。她真是我的一位好妈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