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梨3
我爱故乡的梨树,但更爱故乡的梨。
每当阳春三月,细雨绵绵,一棵棵梨树就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春雨过后,暖洋洋的太阳公公照着梨树,一个个翠绿的小花苞争先绽放,露出雪白的小花儿。
盛夏时节,火辣辣的太阳照着梨树,手掌似的叶子下面藏着鸡蛋一样大小的一个个害羞的小梨,它们似乎也像我们一样热,所以才不敢露面。
秋天,果子成熟了,一个个黄澄澄的梨似乎在梨树上荡秋千,真是惹人喜爱。摘下一个,我仔细观察:发现它头小屁股大,肚皮上长满了黑色的小斑点。
要想吃梨,首先得先让梨洗一个澡,然后把它外面黄色的外衣削掉,就看见里面乳白色的果肉,流得我手上都是梨汁,我禁不住咬了一口,又香又甜,好吃极了。
梨的品种很多,有贡梨,砀山梨、鸭梨等。小朋友,快来我的家乡尝尝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