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梨6
啊!朋友,你们去过蒲城吗?如果没有去过,那就让我带着你们去观看哪里的美景,品尝那里的特产—蒲城酥梨吧!
只要你随着游人,坐上去蒲城的班车,不用打听不用问,路边那搭着帐篷的农家乐,映入眼帘那醒目的大字《东府梨园欢迎您》!啊!这下该明白了吧,我的家乡已经到了。
春芳和煦,一望无边的梨花开满川野,放眼望去,好像许多白蝴蝶飞舞在翡翠般的路树丛中,远处几个农民伯伯为它们浇水,它们幸福的吮吸着甘甜的奶水,他们欢呼他们跳跃,好像在说太好了太好了,这下终于可以饱饱的喝一顿了。
夏天,还没有到梨儿成熟的季节,但小镇上已经迎来了许多果商,他们把一筐筐没有成熟的青果装进筐里,我尝了一下,青果的味道,脆脆的。酸酸的。我心里直纳闷,这不是浪费吗???它们的果皮还是绿的果肉还是白的,旁边的果农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边装果子边说:‘‘这时候的果子用途可广了,他们要运往大城市做化妆品呢。”
秋天,黄澄澄的梨儿挂满枝头,馋得人直流口水,到家乡去的人总忘不了捎几个给家人品尝。熟透了的梨儿果皮金黄金黄,果肉亮白亮白,梨儿还可以下火通便,治疗咳嗽。
冬天,农民伯伯辛辛苦苦为它们买肥料,预示着明年的大好收成!
啊!我爱故乡的酥梨,更爱辛勤劳动的农民伯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