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梨2
我的故乡在云南。那里的梨子又大又香又甜,而且汁水多。我非常喜欢吃。我记得五岁那年,曾经回云南去过一次。
我爱故乡的梨
到了云南,下了火车,父母便带我直奔外婆家。但我却吵着要到爷爷家,因为听妈妈说爷爷家有梨子。爷爷用很多钱建造了一个非常大的果园。但是,妈妈不同意,我也没有办法。后来,我们在外婆家住了五天。第六天上,我实在忍不住了,对父母说:“现在,应该去爷爷家了。”父母答应了。我高兴得说:“快走吧!来到爷爷家,爷爷二话没说第一件事就是带我们去参观他的大果园。
去进果园大门,我看到里面果树像列队的士兵一行行,一列列排得整整齐齐,多得像整个团,整个师的人数一样,多得数不清。那时正好是梨子成熟的时候,金黄色的大梨子挂满了枝头,压得树枝都弯下了腰。我在梨树下走着。突然,“咚”的一声,我“哎呀”叫了一声,心想是谁砸我。我仔细观察,原来是大梨树用大梨子向我打招呼呢!
爷爷笑着说:“正好,梨树在用他的果实招待我的孙子呢!
落下来的梨子是成熟了的梨子,最好吃。不用我来打给孙子吃了,哈哈……”这时,我疼得快要掉眼泪,气得我肚子快要胀破了。我拾起梨子,擦拭了一下,皮也没有削,就狠狠地咬了一大口。呀,这梨子真甜,一直甜到我心里,将我的怒气、疼痛一扫光。我边吃边说:“爷爷,这梨子怎么这么好吃?”“这是一种新品种,要三年才结一次果子……”听了爷爷的话,我大声笑了起来,不由得细细品起来。这梨子大得足有一斤多;汁水多得不用嚼,只要吮;甜得赛过蜂蜜;金黄的颜色美过纯金。
我边走边吃,很快吃完了一个。我叫爷爷给我打一个。爷爷挑了一个大梨子给我。吃了两个大梨子,我连中饭都吃不下了。这时,爷爷对我说:“这梨子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吃多了会肚子胀的,吃不下饭的。”我说:“好爷爷,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爷爷说:“你都吃成那样了,我叫你别吃,行吗?”我嘿嘿地笑着不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