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梨9
我爱吃新疆的哈密瓜,我爱吃河北的鸭梨,我爱吃广西的甘蔗,但是我最爱吃家乡的南果梨。
春天到了,一棵棵南果梨树就像一位位苗条的美少女,它的树干又细又长,它的枝丫就像蛟龙的爪子。雪白的梨花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落在枝丫上。不久,绿油油的叶子吧雪白的梨花挤掉了。
春姑娘走了,夏哥哥跑了,秋姑姑来了。
没成熟的南果梨就像一个个硬硬的小玉球,咬一口,又酸又涩。成熟的南果梨就像一个个小金球,有阳光那面,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的脸蛋。
传说,一千多年前的千山,有一只紫褐色的大雁,在千山的山峰中间飞来飞去,它把从南方叼回来的一颗梨子吐出来,梨子一落土就发了芽,抽了枝,眼瞅着长成一棵带刺的梨树,一个采野果的老道看到了......不久,梨树结了果,咬一口,好吃极了!人们从老道那里得知了梨树的来历,古时候也称南方叫南国,于是,人们就把这种梨起名为南国梨了。后来南国梨叫白了就成了南果梨。
我爱家乡的南果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