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9
“叮铃铃”正是我的小伙伴——自行车在召唤我呢。它是表姐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自行车车身是粉色的,唯独座椅是白色的,上面贴满了我在幼儿园时赢得的贴纸,密密麻麻的一片:有爱心、棒棒糖、小汽车……这是它最特别的地方,所以这辆自行车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
有空的时候,我会在小区里骑着它来回转圈。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自在的骑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骑行的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
有一次,我回家取样物品,自行车没锁,放在了路边。当我回到原地,想继续骑它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它了。我急得手心冒汗,不停地转圈,像热锅上的蚂蚁,它去哪儿了?刚才明明放在这儿了呀?于是我鼓起勇气,壮起胆子,向路人一个一个询问:“您见过一辆自行车吗?粉色的。”
终于,当我问到一位保安时,他说,是他把它拿走的,放在居委会了,他以为是有人丢失的。我连忙奔去,看见它就静静地待在那儿,一见到我,眼角仿佛挂着委屈的泪:“你终于来了,我都急坏了,以为你不要我了。”我紧紧抱着龙头,摁响了铃铛,坚定地让它放宽心:“以后,我们永远永远不分开,好吗?”它似乎乖巧地应了一句:“对,一刻也不分开。”
落日的余晖斜照在脸颊,微风吹起,梧桐树叶轻轻落下,车轮碾过的树叶,沙沙作响,回头,落日黄昏下粉色的自行车,承载着我童年的欢乐,我的童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