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3
关于童年,在我的记忆中,就是一段难以忘怀的学习自行车的过程。
在快要上小学的一个暑假中,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红色自行车。我十分喜爱它,每天都要在它的面前发呆一会儿,它是用来干什么的?为什么叫自行车?那个圆圆的东西是什么?那个长方形的东西是什么?对于这件新奇的宝贝我倍感好奇,常常都要妈妈爸爸来提醒我,我才会依依不舍地离开。有时我甚至在自行车面前呆上个二三个小时。
有一个星期六,爸爸突然说要带我去学骑自行车,我欣喜若狂。想赶快去征服它。爸爸帮我把自行车拿到下面的道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三三两两的闲逛。我顾不上看风景,我热火朝天的学起来。刚小心翼翼地爬上自行车,在坐垫上还没坐稳,又忽的摔了下来。在后面扶着车,保持平稳的爸爸说到:“你上去就要抓住那个把手,”用手指了指,“再把脚放在这两块踏板上,然后向前蹬,就可以了。”我试了度,还是不行。还是一上去就摔了下来。我想:哎!为什么学骑自行车这么难?自行车的平衡真的就这么难吗?练了好久,我觉得不耐烦了。爸爸满头大汗的说:“人要有耐心,才能做好每件事!”我对爸爸的话一头雾水。爸爸见我什么也不知道说:“啊,你还是赶快练吧!”“我累了!明天再练吧!”“嗯!好吧,不过你要把自行车骑到那个门口,就放过你啦!”“哦,好吧!”我勉强地答应了。经过了无数次失败,终于摇摇摆摆地慢慢地骑向了门口。那时的我已经在爸爸的指导下,逐渐学会了骑自行车。
现在,我已经会骑自行车了。有时,我也会骑一骑那辆小时候的那辆自行车。可是那一段难忘的时光,却不会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