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2
我在二年级的时候曾有过一辆折叠自行车,可因为我家离学校很近不用骑车,最后我也不知道那辆自行车去哪里了。直到六年级下学期,我也没有提出再买一辆新车子。
我的自行车
有一天,我的朋友对我说:“你应该去买一辆白色的变速自行车,和我这种车子一模一样的。咱俩一往街上骑,黑白双煞,多酷啊(他的车子是黑色的)”!后来我仔细想想,他说的也对,于是就去和妈妈商量了。
“妈,我想要一辆变速自行车!”“不行,再过十几天就要毕业考试了,你还有闲心不学习呀。”“没事的,我买车子只是为了上下学方便而已!”“家离学校就几步远你还要买车子?”······经过一番激烈的“舌战”,妈妈还是不答应给我买,她说只有毕业考试完了才可以考虑。还有十几天啊,对于我来说,就相当于几个世纪一样!我甚至一闭眼睡觉眼前都能浮现出我骑车的情景!
看来妈妈不吃硬的,我只有来软的了。我的方法是:每过一段时间就求我妈一次,直到她同意我为止。可看起来我的这个方法妈妈也不怕啊。哎,没办法只有等了!用两个成语形容我现在的心情:迫不及待和日思夜想!
事情的转折在一星期之后的中午,妈妈突然问我:“你想不想去买自行车?等你下午放学后我去找你。”啊,不是吧,原来自行车来得这么突然,我都快高兴的疯了!
下午我果真得到了自行车,是银色的,在太阳光下散发着耀眼的银光!回想我当初从提出要车子到骑上车子,真是不可思议!
既然有了车子,就应该好好复习,争取在毕业考试上取得好成绩。成绩已经出来了,你知道是多少吗?是285分(语、数、英三科,每科满分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