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8
自行车也叫单车,或称铁马,是用来代替步行的一种交通工具,无论乡村或都市,到处可看到自行车。大人、小孩、男人、女人……几乎每个人都会骑,而且是每个家庭几乎都有的自行车,为什么如此的盛行呢?我想有下列两点理由:一。行驶方便,假如我们想去什么地方,有了自行车就不会有候车、挤车的苦,汽车不能行驶的小路它也能跑,随手携带小行李,也可吊在车上。二。价钱便宜,爸爸说有大量生产,价钱不过一、二千元如果有努力节约,每人都买得起。
我很小的时候就学会骑自行车,但是因为家庭经济的关系,父母亲无法负担这一笔钱,所以我一直都是走路到学校。本年暑假中,爸爸把我平时节约的零用钱,买了一辆新车子给我,现在我有了一辆漂亮的自行车,就如苦旱中得到一场甘霖般的高兴,连晚上也梦见骑着新车子都风。
现在我已经有了自行车,对于上学、访友,只要上车轻轻地一踏,车子就很快地跑,既方便又省钱,我觉得自行车是我的宝贝,我利用它、爱惜他,把它擦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