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6
我有一辆心爱的小自行车,从一年级起我就每天骑着他上学,他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在他陪伴下我一天天长大。
记得我八岁生日那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20型黑色的横梁小自行车作生日礼物,说他是自行车,可是更像玩具。他油亮的小车身,乱乱的小车座,我看一眼就再也舍不得放下它。
可是,小车好像和我很陌生,试骑时总不听我使唤,车把摇来晃去,我骑在车上就像耍杂技。不好,前方有个排球杆,我左摆右摆,只听砰的一声,车撞了上去,我看看碰歪的车把,心里别提多难受。
有这次教训,我不再轻易独自骑车,而是请爸爸扶着我骑,这样我渐渐的掌握了汽车的要领,小车也接受了我这个小主人。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骑着它都上几圈,从中体会骑车的快感。小车给予了我展现技能的机会,是我找到了自信心,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
二年级以后,爸爸妈妈开始让我骑车上了学。这时,小车的功能开始变化,他已不再只是一件玩物,还有了实用的价值。有了小车的帮助,我每天可以独自上学 回家,再也不用爸爸妈妈送了。每天我挎着书包,骑着车,和大人一样穿行在热闹的公路上,心里就有说不出的喜悦。小车给予我独立的意识和成熟感。
如今,我的小车经过几年的辛劳,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容貌,变得有些破旧。随着我个子的长高,车座也一升再升。爸爸曾已多次提议给我换一辆新车,但是看着这位“忠诚”地跟随我几年的“老伙伴”,我仍然希望小车能陪我到小学毕业再“退休”也许是由于小车陪我的时间不多了,所以我加倍的爱惜小车,一有空就把他差的干干净净的,总想它修复往日风采。
我非常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仍有小车伴我同行。